肺結核長期治療沒治好怎么辦,肺結核長期治療沒治好怎麼辦

2022-09-18 21:50:04 字數 3505 閱讀 5239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核的**,一般在一年半左右,肯定能**的。因為某種原因,你沒能堅持吃藥,以致於現在沒有痊癒,醫生的話,應該是:吃藥的時候已經到了療程了,現在身體對藥物的吸收也不好。

所以要停藥三個月,讓你的身體恢復一下,有乙個正常的指標,再排片,看一看結核的症狀,再用藥。

身體總這樣間斷地吃藥,就會產生耐藥性,療效不好。西藥的**是不錯的。你要堅持。

你現在還在咳嗽,還有痰,說明有點重。這個病胸部就是會悶會疼的。要注意衛生,保持和家人的適當距離。

哈爾濱的結核**所是十分正規的。你應該按照醫生的去做,積極配合。早日**。盡量不要想的太多。有乙個好的心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西藥沒有**好,當然就要選用中藥,中藥如果醫生用藥好,你的很多的不好的病源都可以得到解決,你可能會感到這是個很難解決的問題,可我不是這麼的,你要找一些過於年青的中醫生,你要找些有經驗一點的,祝你好運!

3樓:程睿成

吃中草藥能治好 1049278989

4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這東西 最好是不停藥 一旦停藥就產生耐藥了

你要是不放心的話 去上級醫院再做個檢查吧

網上說說畢竟解決不了實質性的問題

肺結核**了一年了還沒好,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的**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長時間不間斷的給藥**,而且周圍的環境也影響著病情的**速度,這個病是個慢性病,很不容易**,主要靠養,得了病之後不能出力不能生氣,不能喝酒抽菸,劇烈運動就別了,休息也要早,其實這是個富貴病,基本要靠養,不幹活不勞動吃好的那麼養,也得靠個人素質,有的人恢復的快,有的人恢復的慢

為了你自己的健康著想,如果醫生沒有宣布你可以停藥,那麼藥一定要堅持吃,如果你是首次得這病,現在還一直在吃藥,建議你堅持吃下去,初得吃6~12個月基本就能**,如果你不堅持吃藥,導致沒有**就斷了藥的話,以後一旦熬夜或者累到氣到就容易犯病,但你再犯的時候就不是吃半年多的藥那麼簡單了,少說得吃一年半,多說兩三年,如果體內產生耐藥性,那麼你這輩子就得跟這病為伴了。

得了這個病,無論任何情況,12點之前必須睡覺,吃藥的期間不能喝酒,因為結核藥對肝的損害很大,你喝酒就加重了肝的負擔,按下葫蘆起個瓢,你別結核沒治好再得個肝炎那就不好了

切忌,千萬不能熬夜、喝酒、出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描述現在的症狀和影像學表現。

其次,肺結核的**並不是只靠藥物,還需要充足的營養和休息;另外,可以到有條件的單位做結核耐藥檢測,了解你所感染的結核菌是否為多重耐藥菌,根據藥敏調整結核用藥。

7樓:查沛山姬語

這種情況一定要堅持按時用藥,注意複查即可,祝您健康。

8樓:希俊哲

結核本來就要治一年左右,沒好也是在正常的**期限之內啊。

再有就是現在結核耐藥率高。

其次結核的**與免疫力有非常大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這沒好事什麼意思, 肺結核**後會在肺部形成鈣化層 留有陰影 一般會一直存在

肺結核只要按時吃藥,不間斷總會好的 我就是一名結核患者 **一年就痊癒了。

建議你可以換家醫院看看,或者從新進行一下化驗或ct。

祝你好運

肺結核**了兩年不好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否嚴格按照**要求堅持用藥,沒有私自停藥、漏服;

2、檢查是否耐藥結核,如果耐藥,則需要調整化療方案;

3、自身身體狀況如何,增強膳食營養,保證身體恢復需要;

4、自身免疫功能狀況如何,適當使用免疫調節劑(例如烏體林斯,斯奇康之類的)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幫助疾病**。

11樓:邗耘貴從丹

肺結核本身就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不是每一種藥都適合每乙個病人的, 抗結核化學藥物**對結核病的控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合理的化療可使病灶全部滅菌、痊癒。傳統的休息和營養**都只起輔助作用,抗結核化藥物**(簡稱化療),可以去醫院試下,本人是醫生,支援請採納,謝謝

《tb》。肺結核如果長期沒**的話,後果會怎樣,? 會有生命打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肺結核嚴重的話可以危及生命。如結核性腦炎、結核引起的大出血等

13樓:肺結核**網

如果久治不癒結核菌進入血液的話就可能導致其它重要器官出現結核危及生命

14樓:開心每一天

很難**好,會死於這病。

怎麼才能快速治好肺結核?

15樓:肺結核**網

沒有什麼方法能快速**此病,肺結核之所以危害大通俗的說就是因為肺被結核菌啃食了而要等肺長出新組織不是短時間內能辦到的,用藥物**的話時間在8個月左右用我們的方法**的話時間為6個月

16樓:

現在國家免費**肺結核,只要是縣級市的疾病控制中心。都可以,只要堅持用藥,完全可以痊癒。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程通常是6-8個月的抗結核**,療程的時間長短取決於病情恢復情況和每次隨訪痰檢資訊,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最低持續6個月的療程,根據病情需要延伸鞏固**。結核藥化療方案分為強化期和繼續期,強化期: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及乙胺丁醇隔日一次,共2個月,用藥30次。

繼續期:異煙肼、利福平隔日一次,共4個月,用藥60次。在繼續期根據病情需要可以延長一至兩個月來鞏固病情。

**肺結核最短要多久啊?我是體檢才發現的,目前沒任何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結核最短要8-12個月,如果耐藥,要**24個月以上。很多病人**結核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用了一段時間藥,以為沒有症狀,好了就不**了。結果反反覆覆,導致結核耐藥的發生,一旦發生耐藥,就很難**。

所以一定要重視。

給您的建議:

1 到當地的結核病醫院,進一步確診是否結核。這一點很重要。你的醫生給你開了二個星期的消炎藥,我估計不是抗結核藥,其目的就是先用二個星期的消炎藥試一下,如果病灶好轉,基本可排除結核,就是一般的肺部感染。

如果無好轉,結核的可能性大。

2 如果確診結核,一定按醫生的建議,按要求完成足夠長的**時間,防止**和耐藥的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6個月,這要看病情發展,結核病是需要長期**的一定不要著急,不能光吃消炎藥,要到專業的結核病醫院**。國家的結核病防治所每個縣都有的,是免費**的,要想快點好,要養,吃有營養的食物,曬太陽,規律生活,不吸菸,飲酒,不勞累。保持心情舒暢,你一定要重視這個病,不好好**,會很纏人的。

**好了,也得檢查胸片幾次,以確定**。原來我們都是把病人集中在療養院**,效果很好,現在不提倡了。但是你就知道三分鐘治,七分養的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找肺病專家看看

肺結核哪座城市都能治療嗎?肺結核能治好嗎

肺結核患者可以到當地的肺結核 中心,是可以免費的接受救治的!肺結核患者一般採用的都是西藥 的方法,可能會出現 長時間服用可能會出現耐藥性,您可以去了解一下中藥 的方法,沒有 不會出現對藥物的依賴性,由孔教授應用傳統中醫理論結合多年的臨床經驗精心研製而成,具有清熱解毒 公升清降濁 補氣固脫 健脾益肺之...

肺結核能治好嗎,肺結核能徹底治好嗎?

目前來說,肺結核病應該是可以 的。肺結核藥物 要掌握 十字 原則,即早期 聯合 適量 規律 全程。早期是指肺結核越早 效果越好。聯合用藥是指由於每種結核菌對不同結核藥的敏感程度不同。可以 一般結核病院的口服藥是免費的,其他要收費.常規西藥9 12個月的抗癆 在 過程中如能在抗結核藥物 的同時使用滋陰...

目前治療肺結核最好的藥是什麼,治療肺結核的首選藥物是什麼?

抗結核 有和多種方案,常規用藥就是 異煙肼 利福平 吡嗪醯胺 乙胺丁醇,一般療程8個月,記住不是這些藥全都吃,要請結核科 傳染科 呼吸內科 的醫生給你家人制定結核 方案,定期複查肝腎功能。另外多說一句,抗結核 的前提是確診結核病或者高度懷疑是結核病才能進行,建議你安排家人到正規三甲醫院就診,私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