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咳嗽怎麼治,長期老咳嗽怎樣治療,

2022-02-14 15:14:34 字數 5417 閱讀 7539

1樓:花田良紀

長期咳嗽,首先要查明**,如果是咽炎,那就要吃一些治咳嗽的藥,或者說耳鼻喉科**,如果肺裡有其他的病,結核啊,腫瘤啊,炎症啊,那都得對症**,根據病情不能單純的止咳嗽,還有一些病人是藥物引起的,那必須查到原因,解除**,,如果只是乙個氣管炎或者咽炎抽菸造成的咳嗽,那就戒菸,一般是用止咳嗽化痰的藥

2樓:湧靖易

長期咳嗽怎麼治這個需要到醫院好好檢查。對症下藥。

3樓:秋自露

長期咳嗽的話,這得去醫院,篩查**,畢竟是長期這樣,這耽擱不得,容易拖延了病情,導致加重

4樓:撒依童

你好,如果出現長期咳嗽的話,當然首先要確定具體的原因。具體的**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咳嗽變異性哮喘,或者是由於肺部慢性炎症等原因導致的。可以出現長期咳嗽,首先要確定**,首先要排除是不是慢性支氣管炎咳嗽變異性哮喘,最好檢查肺部ct肺部功能看看

長期老咳嗽怎樣**,

5樓:葝諛陛蛫

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

6樓:自由實幹家

咳嗽只是一種症狀,而可以導致咳嗽的**很多,包括慢性咽炎、鼻炎、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變異性哮喘、肺結核、肺癌(中老年人相對多見)、某些型別的心臟病和胸廓疾病都可能出現咳嗽,因此,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檢查發現導致咳嗽的**,而不是盲目止咳。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的呼吸內科看看,需要做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等,通過系統檢查,確診應該不難,接下來做對應**。這才是捷徑。

7樓:子寧

以你的症狀,是得了慢性咽炎

1、注意休息時間;

2、每天堅持晨練;

3、少吃辛辣的食物;

4、多喝水;

祝你早日**!!!!

8樓:

從你的情況來看很有可能是慢性咽炎,你應該去醫院做下檢查進行**

長期咳嗽怎麼治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郁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咳嗽三周以上請到肺結核防治中心做個檢查,在那裡做檢查是不收費的

咳嗽怎麼治?

11樓:

咳嗽的**方法:

食**: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乙隻。

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乙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乙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6、生薑粥

生薑3片,大公尺30克。將生薑洗淨,切碎,同大公尺煮為稀粥服食。每日1~2劑,連續3~5天。可暖脾胃,散風寒,利肺氣。

7、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以上是**風寒咳嗽的食療方,家長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8、巧治傷風咳嗽——紅糖姜棗湯

材料: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做法:鍋中加三碗水,加入紅糖,鮮薑,紅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可痊癒。

適用於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12樓:仇智尹丙

1,買幾個梨子回來,把皮削掉,把梨核子挖去,中間放上冰糖蒸熟了吃梨喝湯,2,買枇杷和冰糖一起煨水邊吃邊喝3,把雞蛋放在香油裡蒸熟吃(早晚各一次).以上幾種方法我都做過很好的4,晚上用個熱水袋焐焐他的氣管5,做個肚兜將他氣管護上,不讓他著涼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多由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需對症下藥。如果是由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是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咳特靈。

14樓:班雨筠

到水果店買點黃色的桔子回來拿鹽搓洗乾淨,然後用小鍋加水加冰糖加枸杞紅棗加上洗乾淨的桔子一起慢慢熬乙個小時就可以了

15樓:飛贊向

咳嗽應該先去醫院做檢查之後確定**,再對症**。

長期咳嗽怎麼**能好?

1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郁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長期咳嗽怎麼**?

17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咳嗽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小,中醫辨證**各型咳嗽主要通過望、聞、問、切開方中醫認為咳嗽分風寒襲肺、風熱犯肺、風燥傷肺、痰溼蘊肺、痰熱郁肺、肝火犯肺、肺陰虧耗咳嗽,各型咳嗽特點不同應該辨證用藥。

18樓:劉朔滕

對於久咳不愈 西醫主要是以減輕病人痛苦為核心 緩解症狀為手段 **率低 這裡提供乙個常用處方組合 對大多數咳嗽有效 但並不**:複方甲氧那明 孟魯司特鈉 布地奈德霧化吸入

慢性咳嗽徹底** 需要中草藥針對性修復和調理 起效慢 但能夠從根本上解決病灶 徹底擺脫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

詳細諮詢見追加

長期咳嗽怎麼治?

19樓:硬功夫亓肝

經常咳嗽應該明確咳嗽的原因,在臨床當中,如果咳嗽持續時間大於八周考慮為慢性咳嗽,常見的慢性咳嗽的**包括有咳嗽變異性哮喘、胃食管反流所致的咳嗽以及鼻後滴漏症候群等相應的**,具體的**需要結合相應的診斷,採取相應的**措施。在臨床當中需要具體根據相應的**,採取針對性的方案,比如考慮為胃食管反流所致的咳嗽,需要加用相應的抑酸**,如質子幫浦抑制劑等。如果考慮為咳嗽變異性哮喘,需要給予哮喘的規範**,包括吸入激素以及支氣管擴張藥物等藥物的使用,以更好的控制咳嗽的症狀。

怎樣**長期咳嗽

20樓:陡變吧

**咳嗽食譜:1)蘿蔔蜂蜜飲 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次。 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

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

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2)百合蜜 百合60克、蜂蜜30克。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此蜜製百合可作點心讓嬰兒吃。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

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藥理試驗其煎劑對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並能對抗組織胺引起的蟾蛛哮喘。與蜂蜜同用,加強其潤肺止咳作用。

**嬰兒慢性支氣管炎,咽乾燥咳,特別是入秋之後的乾咳,伴大便秘結更宜。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嬰兒不宜選用。

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選用為宜。 3)百合款冬花飲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適量。將上料同置砂鍋中煮成糖水。

飲水食百合,宜晚飯後睡前食用。**嬰兒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緩解期),秋冬咳嗽、咽喉乾痛,久咳不愈。 百合潤肺止咳。

款冬花辛溫,有潤肺下氣,止咳化痰作用。本品提取液可使支氣管略擴張,對組織胺引起的痙攣,有解痙作用。因此具有止咳,祛痰平喘作用。

兩藥合用有潤肺止咳、下氣化痰之功效。 注意事項:本飲以秋冬咳嗽,略見有痰者適宜,對支氣管哮喘或痙攣性支氣管炎,則藥力不及,但可作輔助**用。

4)荸薺百合羹荸薺(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個,冰糖適量。將荸薺洗淨去皮搗爛,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去核,百合洗淨後,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後加適量冰糖煮至熟爛湯稠。溫熱食用。

**痰熱咳嗽,痰黃稠,咽喉不利。用於嬰兒慢性氣管炎見痰熱症者。 荸薺味甘,性微寒,能清熱生津,涼血解毒,化痰消積等作用,含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c和荸薺素等成分,荸薺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及綠膿桿菌有抑制作用;梨能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百合潤肺止咳。

三者合用則起滋陰潤燥,化痰止咳的作用。 注意事項:脾虛便溏、咳痰清稀者不宜選用。

血虛體弱的嬰兒忌用。

21樓:手機使用者

長期咳嗽(肺氣腫及氣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礬一兩,研成粉用醋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取黃豆大一團敷足心(湧泉穴,兩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7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看了**臺(好象是12臺)放的乙個節目沒?講的是乙個中年男人老咳嗽,咳了幾十年,老也治不好,咳到嚴重影響他的工作生活了,他一直在看病,醫生一直當肺結核治的,這樣浪費了幾十年光陰.最後檢查出來是他年輕時有次吃飯無意中嗆了一小塊骨頭到氣管裡,後來滑到支氣管裡去了.醫生從他的鼻子伸器械進去,把骨頭從嘴裡取出來了.他就好了,不咳了.你要是多年的咳嗽,不妨去大醫院檢查下.

23樓:鏡音雙子

能詳細說一下你的病情嗎?比如因為什麼咳嗽,咳嗽多久了,咳痰嗎,什麼顏色的痰等

24樓:手機使用者

當你快咳嗽的時候吃兩勺白糖就不會咳嗽了

咳嗽怎麼治?咳嗽怎樣治?

樓主你好 兩種做法任您選,效果都非常佳!這是一組治本治標的方法 1 買個梨 大些的 去了皮,切下梨頭 留些肉 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 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 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

這種咳嗽怎麼治,怎樣治療咳嗽?

試一下 咳特靈 專業止咳藥 這是胸悶,得看醫生,不能拖哦 怎樣 咳嗽?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如果抗炎 不見效,要注意是否是支原體感染或是變異性哮喘的可能.抗支原體 和抗過敏 試試 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支氣管炎有兩種,一種是急性支氣管炎,一種是慢性支氣管炎。急性...

咳嗽怎麼治最快最有效?咳嗽怎麼治最有效?

出現了咳嗽的情況,可以吃點止咳糖漿進行 的,也可以做個口腔氧氣霧化吸入 的,不能吃熱氣上火的,辛辣的油膩,肥厚的東西可以多吃,瓜果蔬菜。咳嗽最快的 方法是輸液吃消炎藥,但是也有些那個偏方可以治。如果是由於病毒引起的咳嗽,需要清熱解毒的 包括使用清開靈 蒲地藍等抗病毒的藥物。咳嗽怎麼治最有效?咳嗽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