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輕鬆維生素b6軟膏的作用及功能

2022-01-09 07:00:05 字數 5870 閱讀 5568

1樓:小草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曬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

祛斑持久有效的方法:

1.山楂橘皮飲祛斑

山楂、橘皮各適量,加水共煮,待涼,用紗布濾渣取汁加蜂蜜呼叫即可。

2.幹柿去斑方法

幹柿子,天天食之,久食有效。功效潤心肺,去黑斑。適用於面部黑斑、雀斑。(《普濟方》)

2樓:

具有較強的抗炎和抗過敏及止癢作用。外用之後,可使許多**病症狀迅速得到改善。

為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用於過敏性皮炎、異位性皮炎、接觸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濕疹、**瘙癢症、銀屑病、神經性皮炎。

【用法用量】 塗於患處,一日2次。封包**僅適於慢性肥厚或掌蹠部位的皮損。

【貯藏】 密閉,在陰涼處儲存。

注意事項

編輯1.用於破損**,長期應用可吸收引起全身性作用。

2.對併發細菌感染的**病,應與相應的抗生素配用,如感染未改善應停用。

3.本品不能長期大面積應用。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應權衡利弊後慎用,孕婦不能長期、大面積或大量使用。

5.由於嬰兒、兒童體表面積相對較大,應盡可能減少藥物用量,用藥時間不宜過長且不能採用封包**。

***編輯

長期濫用膚輕鬆軟膏常可引起下列***[1] :

經常塗擦膚輕鬆軟膏的**,其抗病能力會越來越低,易誘發或加重一些**感染,使感染病灶進一步蔓延、惡化。如手癬、股癬、膿疱膿癤、尋常疣、扁平疣、帶狀皰疹、水痘等**病患者用了膚輕鬆後常使病灶更難控制。潰瘍性**病者若用膚輕鬆塗擦,不僅潰瘍癒合不了,還會併發帶狀皰疹。

經常塗擦膚輕鬆軟膏,在用藥部位還可引起程度不同的**萎縮、變薄、彈性減弱、**乾燥、色素沉著,或呈魚鱗病樣變化。

此外,它還可引起多毛現象和膚色灰暗。尤其是女性患者長期使用後常伴有面部多毛症或出現黃褐斑、白斑等病變。

因此,在使用膚輕鬆軟膏時,首先應對症下藥,凡妊娠早期或患有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活動性肺結核、細菌感染性**病(如膿疱瘡、癤等)、真菌感染性**性(如各種癬症)、病毒感染性的**病(如扁平疣、尖銳濕疣、帶狀皰疹等)都應禁用膚輕鬆。再者,不可長期或大面積使用,對於臉部等**稚嫩部位,更應慎重使用,如要停藥,應緩慢減量,以防出現反跳現象。

維生素b6和b12的作用

3樓:李李李

1、預防嬰兒抽筋。某些奶粉經過高溫處理之後,維生素b6會被破壞,寶寶吃了之後會發生抽筋的症狀。

2、美髮作用。維生素b6參與人體代謝,通過血液迴圈作用於頭髮,能預防頭髮脫落,減少白頭髮長出。

3、防治妊娠嘔吐和術後嘔吐。

4、回乳。生育之後服用維生素b6可以抑制乳汁分泌。回乳功效比雌激素要好,而且迅速沒有***。

5、**妊娠糖尿病。孕婦易缺乏維生素b 6而引起色氨酸代謝異常,產生黃尿酸-胰島素複合物,後者的降糖作用減半,故致妊娠糖尿病。

6、平喘作用。嬰兒喘憋是呼吸疾病常見症狀,平喘是**重點和難點。注射維生素b6可以平喘。

二、維生素b12的作用及功能主要有以下:

1、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預防惡性貧血;

2、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

3、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它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

4、消除煩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及平衡感;

5、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參與神經組織中一種脂蛋白的形成。

拓展資料:

1、維生素b6(vitamin b6)又稱吡哆素,其包括吡哆醇、吡哆醛及吡哆胺,在體內以磷酸酯的形式存在,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遇光或鹼易破壞,不耐高溫。2023年定名為維生素b6。維生素b6為無色晶體,易溶於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穩定,在鹼液中易破壞,吡哆醇耐熱,吡哆醛和吡哆胺不耐高溫。

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維生素b6為人體內某些輔酶的組成成分,參與多種代謝反應,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謝有密切關係。臨床上應用維生素b6製劑防治妊娠嘔吐和放射病嘔吐。

2、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是唯一含金屬元素的維生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唯一的一種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內源因子)幫助才能被吸收的維生素。

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充足也會患惡性貧血。

植物性食物中基本上沒有維生素b12。它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長,大約需要三小時(大多數水溶性維生素只需要幾秒鐘)才能被吸收。維生素b12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

維生素b12是b族維生素中迄今為止發現最晚的一種。維生素b12是一種含有3價鈷的多環系化合物,4個還原的吡咯環連在一起變成為1個咕啉大環(與卟啉相似),是維生素b12分子的核心。所以含這種環的化合物都被稱為類咕啉。

維生素b12為淺紅色的針狀結晶,易溶於水和乙醇,在ph值4.5~5.0弱酸條件下最穩定,強酸(ph<2)或鹼性溶液中分解,遇熱可有一定程度破壞,但短時間的高溫消毒損失小,遇強光或紫外線易被破壞。

普通烹調過程損失量約30%。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維生素b6也叫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能幫助消化蛋白質和脂肪;能幫助色氨酸轉化為煙酸;能防止各種神經,**方面的疾病;能緩解嘔吐;促進核酸的合成防止組織器官的老化;能減低服用抗憂鬱劑而引起的口乾及排尿困難;能緩解夜間肌肉痙攣,抽筋麻痺等手足神經炎等症狀;還是天然的利尿劑。b12也叫錮胺素,它能促進紅細胞的形成和再生;能維護神經系統健康;促進兒童成長,增進食慾;能幫助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代謝和利用;能消除煩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及身體平衡感。這兩種維生素因為都是水溶性的物質,所以過量時都能排出,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6為人體內某些輔酶的組成成分,參與多種代謝反應,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謝有密切關係。臨床上應用維生素b6製劑防治妊娠嘔吐和放射病嘔吐。主要**的疾病有1 搶救異煙肼中毒   用法為每服1g異煙肼可緩慢靜注維生素b61g。

如不知中毒量,可緩慢靜注維生素b65g,歷時3~5min,不佳時可間隔5~20min重複注射直至抽搐停止、意識恢復為止。維生素b6用量不足是搶救失敗的主要原因。   2 **貧血   維生素b6為δ-氨基-γ酮戊酸合成酶的輔酶,而此酶為合成血紅蛋白的限速酶,故其可用於預防貧血的輔助**。

  3 **白細胞減少症   維生素b6參與氨基酸和脂肪的代謝,刺激白細胞生成,因而可用於**白細胞減少症。通常每日口服30~60mg,也可用維生素b650~100mg加入5%葡萄糖溶液20ml靜注。   4 **智力發育遲滯   本病的**之一是基因發生突變,dna分子上氨基酸的排列改變,使遺傳資訊的傳遞發生障礙,引起酶的活性缺陷或減弱,導致各種代謝障礙。

維生素b6能參與氨基酸的代謝和代謝酶的轉化,有糾正各種代謝異常的作用。據臨床觀察,智力發育遲滯者,服用維生素b6每1個月為1療程,休息1週後進行第2療程,第2~4個療程後,智力得到明顯的改善。   5 **口腔潰瘍   維生素b6100mg/次,3次/d口服或100mg加入5%gs20ml中靜注,一般3~4天即愈。

  6 **動脈硬化及血栓栓塞性疾病   維生素b6可促進亞油酸變成花生四烯酸,而後者與膽固醇結合成的酯易於轉運代謝和排洩。另外,維生素b 6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功能和纖維蛋白的形成,故可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用法為50mg/d肌注。

  7 回乳   從生育2~6天開始,用藥5~6天,0.2g/次,3次/d口服,10~12h生效,其抑制乳汁分泌率達95%,比雌激素生效快,效果好,且無***。作用原理與其促進腦內多巴胺的生成,從而激動多巴胺受體而減少垂體催乳素分泌有關。

  8 **帕金森症候群   可使震顫明顯減少,開始肌注50mg/d,以後逐漸遞增50mg/d,直至0.3~0.4g/d,12~15天為一療程,總量為3~4g。

作用原理與提高腦內多巴胺濃度,從而激動紋狀體多巴胺受體有關。   9**破傷風   破傷風外毒素可抑制γ-氨基丁酸和甘氨酸的釋放而致痙攣,維生素b 6通過促進γ-氨基丁酸的合成而抗痙,與青黴素+tat合用,痙攣控制早,死亡率僅15%,而tat+青黴素+鎮靜劑死亡率高達60%以上。用法為維生素b 6120mg/d,分2次口服或100mg/d肌注。

  10 **妊娠糖尿病   孕婦易缺乏維生素b 6而引起色氨酸代謝異常,產生黃尿酸-胰島素複合物,後者的降糖作用減半,故致妊娠糖尿病。用維生素b 6100mg/d×2周**,可使血糖明顯減低,並可使糖耐量曲線改變。   11 甾體避孕藥引起的精神抑鬱症   避孕藥中的雌激素樣作用能減低磷酸吡哆醛的濃度,並增加機體對維生素b6的需要量而改變腦胺代謝,故易引起精神抑制症。

給予維生素b 6後,抑鬱症狀可改善。   12 增強免疫力和抗癌   維生素b 6缺乏損害細胞並影響體液免疫功能,給予維生素b6可提高免疫力,並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後者可能與其減少體內致癌物有關。   13 **維生素c引起的草酸鹽結石   維生素c代謝成草酸,然後與ca 2+ ,mg 2+ 形成草酸鹽結石,所以每日服維生素c1g以上,應酌加維生素b 650~100mg防結石,因維生素b6對草酸鹽為主成份的尿道結石有效。

  14 維生素b 6依賴性驚厥   本病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由於維生素b 6不能與其酶蛋白-谷氨酸脫羧酶結合,使谷氨酸生成的gaba減少,造成驚厥。據臨床觀察,驚厥發作時,靜注維生素b6100mg/日,數分鐘後發作停止。   15 平喘作用   嬰兒喘憋是呼吸疾病常見症狀,平喘是**重點和難點。

據臨床觀察120例喘憋患兒經每次靜脈推注維生素b615~20mg/kg,每日2~3次,4天為一療程,總有效率84%。其作用機制可能是:(1)多巴胺脫羧酶催化酪氨酸合 成腎上腺素,該酶是維生素b6依賴酶,維生素b6缺乏時腎上腺素合成減少,支氣管易發生痙攣。

(2)部分哮喘患兒血、痰液中5-羥色胺濃度增高,可能體內存在著與維生素b 6有關的色氨酸代謝紊亂,用大劑量維生素b6**後,色氨酸負荷試驗恢復正常,哮喘發作改善。   16 **腕管症候群   本病與維生素b6 缺乏有關。據臨床觀察,患者每日服用維生素b6300mg,連用4周,一般用藥2週後症狀可完全緩解。

維生素b12 作用(生理功能):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肌體造血機能處於正常狀態,預防惡性貧血,維護神經系統健康;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具有活化氨基酸的作用和促進核酸的生物合成,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代謝脂肪酸,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被身體適當運用;消除煩躁不安,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及平衡感;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參與神經組織中一種脂蛋白的形成。

維生素B6的功效與作用,維生素B6的作用

維生素b6是人體脂肪和糖代謝的必需物質,女性的雌激素代謝也需要維生素b6,因此它對防治某些 病大有益處。許多女性會因服用避孕藥導致情緒悲觀 脾氣急躁 自感乏力等,每日補充60毫克就可以緩解症狀。還有些婦女患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表現為月經前眼瞼 手足浮腫 失眠 健忘,每日吃50 100毫克維生素b6後...

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6對人身體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6在機體物質代謝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參與氨基酸代謝 參與糖原與脂肪酸代謝以及參與神經系統中的許多酶促反應而間接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等。維生素b6在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危險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如對機體進行維生素b6干預可降低冠心病 急性...

吃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吃維生素b6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以下是維生素b6的作用 1 預防嬰兒抽筋。某些奶粉經過高溫處理之後,維生素b6會被破壞,寶寶吃了之後會發生抽筋的症狀。2 美髮作用。維生素b6參與人體代謝,通過血液迴圈作用於頭髮,能預防頭髮脫落,減少白頭髮長出。3 防治妊娠嘔吐和術後嘔吐。4 回乳。生育之後服用維生素b6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