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可不可以一起吃

2023-02-28 20:20:03 字數 2418 閱讀 7263

1樓:拜鑲桃

維生素b6維生素b12能同時吃嗎。

維生素b2,b6,b12可以一起吃麼?有什麼要注意的?

2樓:伊蓮夏荼

可以,這些營養元素都屬於維生素b族,要注意各種維生素b需要共同補充,僅僅攝入某一種vb,會導致對其它vb的需求也一同增加。

維生素b族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在體內滯留的時間只有數小時,必須每天補充。b族是所有人體組織必不可少的營養素,是食物釋放能量的關鍵。全是輔酶,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因此被列為乙個家族。

所有的維生素b必須同時發揮作用,稱為vb的融合作用。單獨攝入某種vb,由於細胞的活動增加,從而使對其它vb的需求跟著增加,所以各種vb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所謂「木桶原理」。羅傑。

威廉博士指出,所有細胞對vb的需求完全相同。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2,b6,b12可以一起補充。

b族維生素包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

維生素b2又稱為核黃素,缺乏常出現口角炎。缺乏v-b2還可引起唇炎、舌炎、貧血等。眼睛模糊,咽喉疼痛,神經系統混亂,通常與其他v-b族維生素一起缺乏。

一般缺乏vb2的人群是很少攝入奶製品,經常酗酒和吃藥的人,vb2廣泛存在於牛奶,乳酪,成熟了的穀粒,肝臟,牡蠣,啤酒酵母,也可由腸道細菌合成。攝取過多,可能引起瘙癢、麻痺、流鼻血、灼熱感、刺痛等。

維生素b6(vitamin b6)又稱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遇光或鹼易破壞,不耐高溫。維生素b6主要作用在人體的血液、肌肉、神經、**等。功能有抗體的合成、消化系統中胃酸的製造、脂肪與蛋白質利用(尤其在**時應補充)、維持鈉/鉀平衡(穩定神經系統)。

缺乏維生素b6的通症,一般缺乏時會有食慾不振、食物利用率低、失重、嘔吐、下痢等毛病。嚴重缺乏會有粉刺、貧血、關節炎、小孩痙攣、憂鬱、頭痛、掉發、易發炎、學習障礙、衰弱等。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

過量服用的話會導致嚴重的周圍神經炎,出現神經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手足麻木。

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是唯一含金屬元素的維生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惟一的一種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內源因子)幫助才能被吸收的維生素。

缺乏維生素b12會引起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等多種症狀,引起巨幼細胞性貧血,嚴重者有發熱、**鞏膜輕度黃染、肝脾腫大,出現貧血性心臟病和心衰。維生素b12廣泛存在於動物食品中。而且其形態無法被人體吸收。

維生素b12過量可出現哮喘、蕁麻疹、濕疹、面部浮腫、寒顫等過敏反應,也可能相發神經興奮、心前區痛和心悸。維生素b12攝入過多還可導到葉酸的缺乏。

建議再補充維生素前先確認是否真的缺乏,如果缺乏不是太多可以用飲食進行調理,假如缺乏較多,建議服用復合維生素b族,這樣既補充完整的b族維生素,省去了吃多種藥物的繁瑣和***。但也要注意的是也不能長時間大劑量的服用,因為當身體維生素不在缺乏的時候這樣很容易引起上述幾種維生素過量的症狀及***。

維生素b12和維生素b6可以同時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都屬於b族維生素,沒有衝突的。

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能一起吃嗎

5樓:沃秋梵

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都是屬於維生素b類的。

他們是可以一起吃的。

6樓:拜鑲桃

維生素b6b12能同時吃嗎。

維生素b2b6b12能一起吃嗎

維生素b2/b6/b12可以一起吃麼?

7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維生素b2/b6/b12都屬於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可以同時補充。維生素b族的作用是相輔相成的,單獨攝取任何一種或其中之數種,只會增加其他未補充維生素b的需要量,使攝取不足的部分因為缺乏而造成身體異常,反而弄巧成拙。維生素b族是個龐大的家族,這些家族成員必須同時發揮作用,這種現象叫維生素b族共融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而且最大的特點是相互之間有協同作用,所以吃完整的維生素b族是效果最好的,單獨吃某一種吸收率很差。

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可以一起服用嗎?

9樓:汲欣合

沒有科學的論證不能一起吃。但我介意你別一起吃。影響藥效不說。

若你對藥物敏感或出現別的什麼問題。那就不妙了。原始密碼是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1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呢?

維生素b12 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 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 內源因子 幫助才能被吸收的惟一的一種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 充足也...

維生素B6的功效與作用,維生素B6的作用

維生素b6是人體脂肪和糖代謝的必需物質,女性的雌激素代謝也需要維生素b6,因此它對防治某些 病大有益處。許多女性會因服用避孕藥導致情緒悲觀 脾氣急躁 自感乏力等,每日補充60毫克就可以緩解症狀。還有些婦女患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表現為月經前眼瞼 手足浮腫 失眠 健忘,每日吃50 100毫克維生素b6後...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