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1有什麼樣的作用?什麼樣的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1?

2022-11-26 02:45:04 字數 947 閱讀 6124

1樓:網友

引言:維生素b1可以幫助成長,促進碳水化合物等物質的消化,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等重要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當注意適當補充維生素b1以維持身體健康。

維生素b1可以促進腸道內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對於機體對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作用更加明顯。其次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增強身體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維持心臟的正常會動等作用。部分人群可能會出現暈船、暈車以及暈機等症狀,也可以通過口服維生素b1來緩解。

如果體內出現維生素b1缺乏的現象,其可能會誘發腳氣病以及乳酸堆積等情況。

維生素b1這種營養元素,在小麥胚芽和公尺麩當中的含量是最高的,因為這些植物種子在沒有經過深加工的時候,在發芽的狀態下,需要維生素b1的促進,所以乾豆,豌豆,黃豆,扁豆,穀類等等,這些食物當中的維生素b1都是含量較為豐富的。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菠菜、莧菜、雪裡蕻;動物的肝臟、心、腎、奶類;小麥、花生、葵花籽、木耳、杏仁等。

為了保護你的眼睛,日常應多吃粗糧、新鮮蔬菜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b1含量豐富的食物有糧穀類、豆類、乾果、酵母、硬殼果類,動物內臟、蛋類及綠葉菜中含量也較高,芹菜葉、萵筍葉中含量也較豐富。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有防治腳氣病的作用,也稱為抗腳氣病維生素。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主要功能是以輔酶的形式參與能量和三大營養素的代謝,與維持食慾、胃腸蠕動和消化液的分泌,及心臟功能的生長發育有密切關係。

營養學家建議維生素b1的攝入量男性為毫克/天,女性毫克/天,孕婦1.

5毫克/天,乳母毫克/天。

2樓:結婚發的

可以預防消化不良,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可以有助於神經系統的發育,可以預防腳氣病,可以預防神經炎。小公尺,玉公尺,蕎麥,羊肝,豬肝,豬心。這些食物中就含有維生素b1。

3樓:創作者

可以補充維生素,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可以促進生長,促進消化,對神經組織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多吃豬腿肉,大豆,花生,火腿,雞肝。

維生素C最好吃什麼樣的?維生素A又吃什麼樣子的?分開回答!是片還是?最好吃的時間以及各一種藥品

出現缺乏症時建議服用藥準字維生素c 維生素a,小瓶裝的就好。出於保健食療目的可以選保健品類維生素c 維生素a,建議選知名品牌。維生素c都是片劑,維生素a都是膠丸,這是由其物理性質決定的,沒得選。維生素c為酸性,建議飯後服用。維生素a為脂溶性,建議隨餐服用。首先,維生素片不是藥品,它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

什麼水果蔬菜含維生素B1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 小麥胚芽 豬腿肉 大豆 花生 里肌肉 火腿 黑公尺 雞肝 胚芽公尺等。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也叫抗神經炎因子 抗腳氣 子。純品為白色結晶,易溶於水,在酸性環境中穩定,比較耐熱,不易被氧化 但在中性或鹼性環境中易被氧化而失去活性,特別是在鹼性環境中對熱極不穩定,一般煮沸加熱可...

維生素B族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族有什麼功效呢?

維生素b族是水溶性維生素,能溶於水,不易在體內貯存,因此毒性很低。維生素b複合物在體內通過形成輔酶而發揮對物質代謝的影響,屬於維生素b複合物的主要有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和烟醯胺 維生素b6 泛酸 生物素 葉酸 維生素b12 膽鹼 肌醇等。維生素b族可由消化道內的微生物合成,反芻動物一般不會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