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6可以一直吃嗎,維生素B6的作用是什麼,可以長期服用嗎?有何影響?

2022-01-06 21:23:56 字數 2784 閱讀 4340

1樓:神小朵

現在有些人因為生活習慣不好,再加上工作壓力大,睡眠質量差,導致脫髮現象特別嚴重,頭髮少的人即使年齡小看起來也非常老,所以,一旦出現脫髮情況都會特別心焦,有的人會服用維生素b6緩解脫髮,那麼維生素b6能長期吃嗎?

一、維生素b6能長期吃嗎

維生素b6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如果適量服用,對於身體沒有明顯的***,而且這種維生素也不會在身體中堆積,它會隨著代謝排出體外,所以每天服用的劑量不大,長期服用維生素b6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可以過量。

二、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b6的危害

如果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b6,對身體的危害還是比較嚴重的。有可能會出現周圍神經炎,患者總感覺自己手足麻木,走路的時候也走不穩,總是踉踉蹌蹌的,甚至容易易摔跤。還要可能會出現維生素b6依賴症候群,如果每天服用200毫克的維生素b6,持續30天以上,就可能會出現這種問題。

三、什麼食物可以補充維生素b6

如果身體中缺乏維生素b6不是特別的嚴重,也可以通過飲食攝取,比如多吃動物的肝臟,穀類,肉類,魚,蛋,豆類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

四、維生素b6的作用

1.安定神經

如果經常失眠,有睡眠障礙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維生素b6,它可以營養神經,對於平衡腦細胞有一定的好處,所以可以讓興奮的神經安定,起到助眠的作用。

2.預防心血管疾病

之所以會出現心血管疾病,是因為甲硫氨酸凝結在血管壁上形成的,維生素b6可以促進甲硫氨酸代謝物的迴圈,有助於把這些物質排出體外,所以適當的服用一些維生素b6,可以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現。

3.預防癌症

如果身體中缺乏維生素b6,有可能會影響細胞、體液的免疫功能,容易出現癌症,如果能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6就可以有效的預防癌症的出現,尤其是膀胱癌和乳腺癌。

4.健美秀髮

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b6對於頭髮有好處,既可以防止頭髮脫落,又能減少白髮的出現,如果經常服用維生素b6,可以讓自己的頭髮變得烏黑有光澤。

2樓:檸萌

維生素b6能長期服用嗎

維生素b6口服後經胃腸吸收,原型藥與血漿蛋白幾乎不結合,轉化為活性產物磷酸吡哆醛可較完全的與血漿蛋白結合,血漿半衰期可長達15—20天。本品在肝內代謝,經腎排出。磷酸吡哆醛可透過胎盤,並經乳汁泌出。

維生素b6在紅細胞內為磷酸吡多醛,後者作為機體不可缺乏的輔酶,可參與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正常代謝。此外維生素b6還參與色氨酸將煙酸轉化為5—羥色胺的反應。並可刺激白細胞的生長,是形成血紅蛋白所需要的物質。

因為維生素b6對人體有這麼多的好處所以維生素b6很受人們的歡迎,很多的人也會長期吃維生素b6。維生素b6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如果少量服用,對機體沒有明顯影響的,而這種水溶性維生素不會在人體內蓄積,可以長期服用的,但需要注意劑量要合適。

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b6可致嚴重的周圍神經炎,出現神經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手足麻木,若每天服用200毫克持續30天以上,曾報道可產生維生素b6依賴綜合症。

如果缺乏維生素b6,可考慮從食物上來攝取,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可考慮多食這方面的食物。

維生素b6的主要作用是促進脂肪代謝。同時任何一種維生素服的過量都是有***的;需求量一般而言,人與動物的腸道中微生物(細菌),可合成維生素b6,但其量甚微,還是要從食物中補充;其需要量其實與蛋白質攝食量多寡很有關係,若吃大魚大肉者,應記住要大量補充維生素b6,以免造成維生素b6缺而導致慢性病的發生。

如果長期過量服用可致嚴重的周圍神經炎、出現神經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手足麻木、每天服用200毫克持續30天以上、曾報道可產生維生素b6依賴綜合症,注意不宜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如果需要長期或大劑量服用應在醫生或藥師的指導下服用。

3樓:007東風一號

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營養素之一,正常情況下,人只需要通過日常均衡飲食,就能夠攝取足夠的多種維生素,在眾多維生素裡面,維生素b6如果缺乏,會導致身體虛弱、生長不良以及癲癇發作的作用,所以有些人會口服維生素b6來補充,那麼維生素b6可以長期吃嗎?

維生素b6可以長期服用,因為維生素b6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如果每天少量服用是對人體是沒有明顯的影響,而且這種水溶性的維生素會經過肝臟代謝吸收,再從腎臟排洩出去,是不會長期在人體堆積的,所以維生素b6是可以長期服用的。

雖然說維生素b6可以經常服用,但一定要注意劑量,口服維生素片b6如果每天劑量達到2克以上的,或者更超過,反而不利於身體健康,有可能引起神經方面的表現症狀,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b6,這樣才不會引發其他的併發症。

維生素b6在人體中每天所要的需求量,一般在200至300毫克的範圍之內,只要日常適當多吃豬瘦肉、牛奶、香蕉、黃豆、核桃、雞肝、蛋黃、紫菜等等,就能夠滿足人體需求,當身體缺乏維生素b6,可考慮多吃些肝臟、穀粒、蛋、豆類、花生含量較多的食物。

維生素b6的作用是什麼,可以長期服用嗎?有何影響?

4樓:錢曄生快

你好: [適應症]用於預防和**維生素b6缺乏症。也可用於減輕妊娠嘔吐。

[用法與用量] 口服,一次1-2片,一日3次。 不宜長期服用。[不良反應]維生素b6在腎功能正常時幾乎不產生毒性,但長期,過量應用本品可致嚴重的周圍神。

經炎,出現神經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手足麻木。

5樓:八音手槍

藥理與用途:在體內與atp經酶作用生成有生理活性的磷酸吡哆醛和磷酸吡哆胺。是某些氨基酸轉移酶、脫羧酶及消旋酶的輔酶、參與許多代謝過程。

用於防治因服用異煙肼、肼屈嗪等引起的周圍神經炎、失眠、不安;減輕抗癌藥和發射**引起的噁心、嘔吐或妊娠嘔吐等。也用於脂溢性皮炎的**,還可用於白細胞減少症。 不良反應:

過敏反應少見發生 注意事項:與左旋多巴合用時,降低左旋多巴的藥效。

吃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吃維生素b6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以下是維生素b6的作用 1 預防嬰兒抽筋。某些奶粉經過高溫處理之後,維生素b6會被破壞,寶寶吃了之後會發生抽筋的症狀。2 美髮作用。維生素b6參與人體代謝,通過血液迴圈作用於頭髮,能預防頭髮脫落,減少白頭髮長出。3 防治妊娠嘔吐和術後嘔吐。4 回乳。生育之後服用維生素b6可以...

維生素B6的功效與作用,維生素B6的作用

維生素b6是人體脂肪和糖代謝的必需物質,女性的雌激素代謝也需要維生素b6,因此它對防治某些 病大有益處。許多女性會因服用避孕藥導致情緒悲觀 脾氣急躁 自感乏力等,每日補充60毫克就可以緩解症狀。還有些婦女患有經前期緊張症候群,表現為月經前眼瞼 手足浮腫 失眠 健忘,每日吃50 100毫克維生素b6後...

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6對人身體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6的作用有哪些?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6在機體物質代謝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參與氨基酸代謝 參與糖原與脂肪酸代謝以及參與神經系統中的許多酶促反應而間接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等。維生素b6在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危險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如對機體進行維生素b6干預可降低冠心病 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