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31天工資怎麼算,乙個月31天工資怎麼算

2022-01-09 03:19:14 字數 5777 閱讀 1820

1樓:魯步瑰瑋

一般現在很多公司都是採用固定工資的形式了,也就是說每個月固定多少工資,然後在加上其他的業績提成還有補貼

2樓:

如果是按天計酬的,那就用31天乘以每日薪酬。如果是按月計酬的,那就每月都統一。

3樓:雷蕾律師

回答三、但21.75天是平均月工作日,而計算考勤時每月實際工作日有多少,則應按實際天數計算,不能因為上夠了21.75天其它工作日就可以不上班。

舉例:2023年7月份有31天,無節假日,則實際工作日為23天,比23天多時要計算加班費,比23天少時要扣工資,但日工資不會因為這個月多上或少上幾天就改變。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更多11條

4樓:芳姨家的美食

這個看月薪還是時薪呀,月薪一樣的。時薪就按公時來算咯

26天制,乙個月有31天,怎麼算工資

5樓:塔木裡子

26天制核算工資,把月工資除以26天就是日工資。每個月都按這個日工資結算,不分大小月。

月薪不可能都一樣的,要是休雙休日的乙個月才上23天左右,休單休的26天左右,不休的就是31天左右。還有的就是乙個月不固定休息的。月薪還是在於公司的規定或者自己進公司的時候和工廠的談判。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每個月都按這個日工資結算,不分大小月。

日工資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a、每月按平均法定工作天數21.75天計算。

日工資=月標準工資÷21.75

20.83天是按全年365天減去104個公休假日,再除以12個月計算求得。

在這種計算方法下,公休日、法定節假日缺勤不計算為缺勤天數。

b、每月按平均日曆天數30天計算。

日工資=月標準工資÷30

在這種計算方法下,公休日、法定節假日缺勤計算為缺勤天數。

工資結算就是勞資雙方根據當地法規或者慣例簽訂書面的勞資合同或以完成一定工作量的口頭約定,對勞動者在一定時間(如一週、乙個月、一年等,中國大陸一般是乙個月發一次工資)內的勞動成果進行的結算,我國法律規定工資報酬必須給付貨幣。

7樓:華律網

目前針對固定月薪制工資計算方法大致有以下三種方法:a:(固定月薪/應出勤天數)*實際出勤天數+固定月薪/20.

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b:

(固定月薪-固定月薪/20.92*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

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c:固定月薪/20.

92*實際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

92/8*2*週末加班工時;

8樓:滄海愛上一聲笑

乙個月5300的工資,5月份上了24天班,應該發多少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具體看你公司核算工資是按什麼方法算的了

1、如果公司是按乙個月總天數算,也就是31天,你的總工資除以31就是日工資,再乘以你上班天數就是你的工資數目

2,如果是按應出勤算得話,就是總工資除以26,就是日工資,乘以20就是你的工資了

10樓:

沒有聽說有什麼26天制的。國家勞動法只規定五天八小時制,超過的時間就是算加班了,雙休日或法定假日上班都是算加班的,按標準計算加班費的。

乙個月31天的工資怎麼算

11樓:華律網

目前針對固定月薪制工資計算方法大致有以下三種方法:a:(固定月薪/應出勤天數)*實際出勤天數+固定月薪/20.

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b:

(固定月薪-固定月薪/20.92*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

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92/8*2*週末加班工時;c:固定月薪/20.

92*實際出勤天數+固定月薪/20.92/8*1.5*平時加班工時+固定月薪/20.

92/8*2*週末加班工時;

12樓:勾音

第一種,按全年平均日曆日數30天(360/12)計算

第二種,按全年法定工作日數20.83天計算(即按全年日曆數365天減去104個雙休日和11個法定節假日之差,再除以個12個月)。

第二種方法更能體現按勞分配的原則。

工資計算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一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規定:

正演算法:工資=月薪÷21.75×月計薪天數×(出勤天數比例)

反演算法:工資=月薪-月薪÷21.75x 缺勤天數×(出勤天數比例)

月計薪天數=(月出勤天數 + 法定節假日天數)

出勤天數比例=21.75÷(當月應出勤天數+法定節假日天數)

目前也有一些實行6天工作制之類的民營或私人企業不使用21.75計算月薪的,而是直接用實際出勤天數進行計算。這也可行。

畢竟法律法規並不強制要求企業一定按21.75來計算月薪。最普遍的演算法就是用 「工資=月薪÷應出勤天數×實際出勤天數」,這種演算法錯就錯在沒把「帶薪法定節假日」天數算進去。

正確的應該為 「工資=月薪÷(應出勤天數+法定節假日天數)×(實際出勤天數+法定節假日天數)」。

也有企業是使用 「工資=月薪÷30天×實際出勤天數」此類演算法來計算月薪的企業。這種演算法又會出現上述所說的正、反演算法結果不一致,而且這種把休息日算成帶薪工作日的方式也存在著爭議,如果遇到有員工月初辭職的,企業是否會將剩下的帶薪休息日天數算還給員工呢?

四、關於加班工資演算法

加班工資的計算較為容易,(工作日超時加班不低於1.5倍、休息日加班不低於2倍、法定節假日加班不低於3倍)

演算法:「加班工資=月薪÷21.75×加班天數×所對應的倍數」

舉例: 某員工月薪2175元,5月出勤滿勤,5.1-5.

3加班3天,5.1為法定節假日。那麼其工資=月工資+加班工資,既 2175 +(2175÷21.

75× 1天× 3倍)+(2175÷21.75 × 2天 × 2倍)。

群友觀點:加班工資怎麼不乘以出勤天數比例了?

加班工資的基數是用法定的「日工資=月工資收入÷21.75(月計薪天數)」來計算。這裡你還要區別月薪與日薪,這兩者都具有一致性的標準。

如日薪乘以出勤天數比例,那將變成每月的日薪標準都不一致了。

21.75實際上是將年度工資平均到天的計算方式,這樣的處理,從年度週期來看才是合適的,也是公平的!

群友的觀點是正確的。那正演算法「工資=月薪÷21.75(月平均計薪天數)×出勤天數」或者反演算法「工資=月薪一月薪÷21.

75×缺勤天數」,到底什麼情況下用才是正確的呢?筆者來解釋一下,當員工和企業約定的薪資為「年薪並按月實際計薪天數計發」,工作時間是以年計薪天數(250+11)天為綜合工時制這2個條件下,正演算法與反演算法的計算方式才能是正確的。但是因每月的計薪天數都是不同,也就保證不了月工資每月標準的一致性了。

並且我們和員工約定的普遍是月薪而不是年薪。

例如 某員工月薪6000,年薪72000,按照21.75的規定。

假設2月28天,休息日為7天,則2月工資為(72000/261或者6000/21.75)*21天;

3月31天,休息日為8天,則3月工資為(72000/261或者6000/21.75)*23天;

意思就是要保持日工資一致,年薪一致,那麼月工資必定不一致。

21.75已含法定假日工資,故5.1應發二倍工資。

法定節假日加班是另外需付多3倍加班費,而不是兩倍。

13樓:有捨有得

月基本工資是以「月」來計算的,不管這個月是28天還是30天,甚至是31天,工資額都是一樣的。

但計算日薪的時候是按照月工資除以21.75。

加班工資就是按照加班的天數×日薪×倍率計算的。

14樓:量角器老硬

最合適的方法應該是按照,當月應出勤天數除以當月自然日再乘以實際出勤天數就等於當月工資,比如,固定月工資3000/2月28天*出勤7天,如果按照30天算有些地方會不合理,比如,大月份應出勤31天,你照30天月薪制,怎麼算?如果28天的又怎麼算,

15樓:

要看工資 是月薪、日薪、時薪還是計件呀

還有合同怎樣簽訂的,公司執行的什麼樣的工時制呢國家規定是五天八小時制,即週一到周五,每天上班八小時為正常工作時間,超時的,則要計1.5倍的加班費,雙休日上班的,則要計2倍的加班費。

就上面的數字來說,月薪2800的,不管是當月是多少天,都是2800,請事假則要扣相應的工資。

再用乙個具體的事例來說,假如是2023年1月就有31天,如果上班29天,假如每天上班8小時,且只休息了2天(假如這二天是1/1元旦和1/6週六),同時,假如底薪是1000元,正常來說,工資=1000+1000/21.75/8*7*8*2

乙個月31天,請假6天,正確的工資演算法怎麼算?

16樓:我要乙隻魚

若請的是事假,事假期間沒有工資,工資按照實際出勤天數和平均日工資計算。即(月工資/當月工作日總數)x(當月工作日總數-6)=當月工資。

1、事假1天扣薪: 標準工資/(當月自然天數-8天)。

2、病假1天扣薪: 標準工資/(當月自然天數-8天), 發放工資: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自然月天數*0.

8 故病假1天最後所得: [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自然月天數*0.8 ]-[標準工資/(當月自然天數-8天)] 。

3、週一至周五加班工資:平時工資*150% 週六週日加班工資:平時工資*200% 法定假日工資:平時工資*300%。

在《勞動法》裡面並無限定周天肯定需要休息,但是單位需要保證每週的工作時間和休息日。單位是能夠對員工休息日的安排進行調整,可將員工請假時間按照休息日處置,將休息日工作按照正常工作進行調換。那麼員工請假當天就是按照正常休息日計量員工薪水。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出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出四十四小時的工時規則。

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商量後能夠延長工作時間,通常每日不得超出一小時;因特殊原由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要求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出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出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準則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薪水的薪水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薪水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薪水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薪水的百分之二百的薪水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薪水的百分之三百的薪水報酬。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規則。勞動者持續工作2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限定。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引用時間2018-1-23]

如果月有31天,那滿勤是多少天,如果乙個月有31天,那滿勤是多少天?

公司規定22天是滿勤,不論乙個月30天,還是31天,只要超過22天就屬於滿勤。另外,勞動法第36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同時第41條又規定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

工資月按幾天算,工資乙個月按幾天算

一 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 365天 104天 休息日 11天 法定節假日 250天 季工作日 250天 4季 62.5天 季 月工作日 250天 12月 20.83天 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 以月 季 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二 日工資 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 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

3月共31天,月休四天,月工資3500,上了11天班,問當月有多少工資

不是按天計工資,工資是按月計算,雖然這個月只上11天班,如果是單位原因,就應該支付3500元工資,如果是自己原因,扣除沒有出勤的天數,3500減去考核金額,剩下就是所拿到手的工資。日工資 月工資收入 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 月工資收入 月計薪天數 8小時 月計薪天數 365天 104天 12月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