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判刑月是多少天,法律判刑一個月是多少天

2021-06-11 15:53:18 字數 2320 閱讀 55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30天計算,分大小月,該月的最後一日為期滿之日。如果是2月份,就是28天或29天。具體執行多少天,判決書上是有日期的。

如2月1日判處刑期1個月,執行的日期是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如2月1日判處刑期2個月,執行的日期是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判刑對月的計算是按自然月計算的,即公曆的當月1日起至月未(31日、30日或28日)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意見:198.當事人約定的期間不是以月、年第一天起算的,一個月為三十日,一年為三百六十五日。

4樓:丹的葵奎

判刑一個月屬於拘役。不以天計算,而是以“月”計算。趕上該月份是多少天、就服刑多少天。

舉例說明:假如3月10日被拘押,判處拘役一個月,從拘押之日起計算,那就是4月9日到期。假如9月8日被拘押,判處拘役一個月,從拘押之日起計算,那就是10月7日到期。

《刑法》對拘役刑的規定:

第四十二條 【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第四十四條 【拘役刑期的計算和折抵】拘役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0天,要看具體的月份

6樓:今年好

屈律師準確解答:1個月刑期(或者按月計算的刑期),無論中間經過大月小月(30、31天)還是閏月(29)或者2月(28天),都是到第二個月(或者第幾個月刑期)的前一天期滿,即刑期從羈押的第一天起算,算一個月(而不是算多少天)。例如:

2月10日被羈押或者收押,一個月拘役,從2月10日起至3月9日期滿(無論中間是28還是29天)。再例如:2023年1月28日被羈押,3月10日被判決(生效)有期徒刑6個月,則7月27日刑期最後一天(刑期從2023年1月28日起至2023年7月27日止)。

一般刑事犯罪到判刑要多少天

7樓:華律網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刑事案件的流程及時間如下:1、立案偵查階段。此階段由公安機關進行證據提取、相關事實的調查;此階段法律並未規定具體時間,但是羈押犯罪嫌疑人不得超過7個月;2、審查起訴階段。

由檢察院進行審查公安機關的證據與事實是否充分,不充分的可以退回;此階段的時間為30天,經批准可以延長;3、審判階段。檢察院將審查合格的案件起訴到法院,由法院進行審理並判決;此階段普通程式為三個月,簡易程式為40天。經上一級批准可以延長。

8樓:四哥有法說

我國刑法規定了五種主刑,跨度很大,從三個月以上拘役到死刑。至於提問說的一般,沒有參照,是不能來界定的。

《刑法》第三十三條【主刑種類】主刑的種類如下:

(一)管制;

(二)拘役;

(三)有期徒刑;

(四)無期徒刑;

(五)死刑。

9樓:法律快車專家

不可能拘留6個月,你說的不正確。

走法律程式到法院判刑的需要多長時間?

10樓:樑惠華

1、逮捕以後公安局偵查的一般期限是兩個月。

移送到檢察機關後審查起訴期限是一個月,經批准可以延長半個月;

檢察機關認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時間是一個月;

公安補查後移交檢察機關,檢察機關的審查期限又是一個半月,如再退查公安機關一個月,檢察機關一個半月;

因此,在公安和檢察階段的時間最長總計8個半月。

當然這是最長時間。

2、故意傷害輕傷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重傷一般判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3、沒有對方也不會一直關著的。

祝你早日離苦得樂!

法律上判刑1個月算多少天?1年算多少天?

11樓:太原薛桂榮律師

刑期與日曆一致,如果一個人判刑是在平年2月1日作出的1個月 ,那麼3月1日即到期,他服刑也就是28天時間。年也一樣。

12樓:

依照時間來斷定,就是今年.01.月.

01.日坐牢了,那麼不管是閏年平年,到明年.01.

月.01.日是就坐牢一年期滿要釋放了。

一個月也是如此、不論大月小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最低刑期為半年,不會出現有期徒刑一個月的。但在實踐中會出來有期徒刑一年另三個月這個的刑期,一年指一個自然年,無論是平年還是閏年,如從2023年1月2日到2023年1月3日,從次日開始計算。月也是一樣,不分大小月的。

關於一些法律,判刑問題具體進來看問題補充

構成縱火罪 盜竊罪,因為縱火罪是行為犯,不是結果犯。盜竊罪的構成關鍵看手機價值夠不夠,如果手機價值在八百元以上就構成盜竊罪,八百元一下就不構成。縱火罪與盜竊罪合併執行。兩罪並罰取其重。如果行為已經被坐實,那麼手機肯定要繳回,賠償損失。入室行竊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條的規定,這種情況可能判處三年以下有期...

請問乙個法律的問題,請教乙個法律問題

二是李某毀壞周某財物,李某為侵權方,周某為被受害人。第二,考慮到損壞行為和之前的侵權行為有因果關係,所以所有人員都負有責任。案例中提到,以前也有類似事情,但沒有這麼嚴重。那麼可以認為,同事們沒有太大的責任,可考慮免責。費用主要由李某和周某承擔,李某應承擔70 80 的費用,周某承擔20 30 第三,...

諮詢個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絲毫憑據都沒有,你到 去要啊,你就自認倒霉,只當交個學費,以後多長個心眼。幫你註冊了什麼賬號 你不知道嗎 1 如果 這錢他是以借貸的名義給的可以要回 2 但是欺詐的話 郵政局可以起訴 你想諮詢個法律顧問,這個主要是價錢問題,有的法律顧問價錢非常高。傳銷組織被立案偵查了嗎,如果立案偵查了,關注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