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本丟了,補辦的話要多久才能下來

2022-01-09 00:33:01 字數 5829 閱讀 5969

1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補辦戶口本流程:到派出所戶籍科,掛失並提交申請。

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失原因後,就將進入民警核實環節。通常,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補辦戶口本申請裡的資料是否與微機資料庫裡的資料是否相符。如果相符的話基本上就只用等待列印新的戶口本了。

基本上這種情況和上述補辦戶口本的流程是一樣的,但是在補辦戶口本的過程中,還需提交戶主身份證,所在單位或者村委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

補辦戶口本是不用繳納手續費的,一般情況下只用繳納工本費。至於工本費多少,各地又有不同。一般是5到20元不等。

3樓:有捨有得

由戶主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審核通過當場就可以補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家人沒有改變狀態戶口本內容與現在的家庭內容一致當天就可以列印戶口本。如果有變化需要5到20天

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5樓:生蘭英漆雁

在派出所補辦戶口本所需的時間是極其短暫的,甚至可以用立等可取來形容。但是開證明等程式或許會耗費一定的時間。一般情況下,補辦戶口本不超過1周。

街道辦事處民警表示,「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這是乙個他們經常被問及的問題,除此以外,「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也是經常被問道的。

其實補辦戶口本並不麻煩。在經過失主申請、填寫**,核對資訊等幾個簡單的步驟之後,新的戶口本就會發到戶主手上。

當然,不能前往派出所補辦戶口本的,可委託本戶成年人員前去辦理。辦理時,需出具委託申請書,同時簽名捺印。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由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6樓:寶秀榮伏卿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戶口本丟了,必須補辦,執照公安戶籍管理規定,去村或居委開出補辦戶口本證明,憑證明戶主帶上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如果戶主不能親辦,可以由戶口本上的人帶上本人身份證和戶主身份證到派出所補辦,當天辦完領取新的戶口本,工本費十元,祝你好運!

7樓:貫翠花可媼

戶口本丟失後

,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備齊以上材料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即可補辦。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8樓:諸憐雪溫彰

戶口本丟失需要戶主帶上其身份證親自辦理,或者讓戶員代為辦理,一般當場可以領取。

戶員代為辦理,需要帶上以上資料:

1、書面申請;

2、戶主居民身份證;

3、經辦人的居民身份證;

4、戶主的委託授權書;

9樓:歷綺豔韶慈

戶口本丟失去補辦,不需要很長的時間,如果資料都齊全,當場就能拿到。

如果戶口本丟失或是找不到要去補辦新的戶口本,辦理時需要帶上本人的二代身份證(最好的選擇),也可以帶上能證明自己身份的東西,如護照、駕照等,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辦理。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也不需要額外等待的時間。

10樓:賽修德宣從

戶口本丟失?不要緊,不會對你的權益造成損害,如果有需要用到戶口本的時候,可以補辦。

戶口本是你身份證明之一,遺失沒有掛失程式!

請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最佳選擇)或者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

補辦戶口本,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只收取工本費(也就是材料費,包括紙張和封皮等費用),一般低於10元。

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不需要額外等待的時間。

我今天剛辦的,幾乎沒人排隊,過去就辦了。

戶口本補辦一般要多久

11樓:給哥唱首獅子座

資料準備得齊全的話,當場就可以列印出新的戶口薄。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你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2,如果不是戶主,帶上你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

3,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或者你可以先向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12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13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戶口本補辦的話,需要的時間還是挺長的,大概需要乙個月左右

14樓:薛丁格就是怪貓

戶口本補辦都是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當場列印出來了的,身份證補辦的時間是不一定的,長的乙個月短的十幾天。

15樓:wy許叄世繁華

最快幾分鐘就辦好,一般手續齊全一天內,隨著就能辦好的

工作日拿著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16樓:九澈勾成和

當場就能拿 答案補充 拿個身份證去就行,五塊錢工本費,我們這裡是這樣的 答案補充 浙江 嘉興

17樓:民生為本

可以,資料齊全現場辦理。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18樓:史態

親你好!當天就可以。你把村長喊上熟人好辦事。下去搞定好了請他吃一下飯就可以了。 小雨一字一字打的很辛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雙頭攜帶本人身份證,一些地方性法規也有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寫信給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說明在五個工作日內通常的原因,失去的時間,**為好。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19樓:之何勿思

流程:1、向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2、現場取像**,並採集指紋資訊。

3、繳納證件工本費,每證40元。

4、自提交申請表之日起60日內,公安機關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一般需要兩個月。

一、補充:

1、按照戶籍管理規定,公民丟失《居民戶口薄》,從報失登記之日起,三個月內未找到的,由戶主提出申請,經派出所所長批准後,辦理補領手續。

2、戶主不能前來辦理的,申辦人需出具戶主授權委託證明。

3、查驗證件證明:戶主書面申請、戶主授權委託證明;戶主或申辦人《居民身份證》。

二、注意事項

1、各地區具體辦理流程不同,應參照各省市具體流程。

2、申請補領身份證期間,如急需使用身份證,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三、異地補領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補領,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20樓:奇志每一天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需要什麼手續

戶口本丟了補辦需要什麼手續多長時間

2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一、 處理條件

本市居民因種種緣由丟掉居民戶口簿需求處理補領的。

二、 所需證實材料

供給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提出補領書面請求(如戶主因特別緣由無法自己處理的,需供給戶主託付書及有關證實)。

三、處理流程

1.掛失並提交請求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掉、被盜後,戶主自己應及時向派出所陳述,並提出補發的書面請求(本戶的一切成年成員都須在請求上簽名)。戶主由於別的緣由不能前往派出所請求處理的,應當出具書面託付請求,並簽名捺印,被託付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的確他人可供託付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實,請求補辦。

2.民警核實

戶口本丟了怎樣補辦?在帶著身份證,到戶口地點地派出所填寫《丟掉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掉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掉緣由後,就將進入民警核實環節。

通常,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相片是不是相同,補辦戶口本請求裡的材料是不是與微機材料庫里的材料是不是相符。如果相符的話基本上就只用等待列印新的戶口本了。

3. 到遷出戶口的派出所影印其時遷出的戶口搬遷證存根,並交由派出所蓋章;百科

憑存根到遷往地派出所簽署未落戶證實;憑存根上的編號,找本地報社進行登報丟掉宣告;憑存根,未落戶證實,報紙,畢業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到遷出派出所處理新的戶口搬遷證。

四、補辦戶口本的時間

通常,派出地點應對戶口本丟了怎樣補辦、進行補辦戶口本的時刻為工作日的朝九晚五,有一些派出所更是常年無休,正午不休處理補辦戶口。

22樓:十三貝勒爺

補辦戶口本流程

一、掛失並提交申請

一旦居民的戶口本丟失或被盜,應第一時間到派出所找尋戶籍民警,掛失並提交申請。

即使你不知道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戶籍民警也會在第一時間給出最正確的答案,從而免去不必要的麻煩。

當然,不能前往派出所補辦戶口本的,可委託本戶成年人員前去辦理。辦理時,需出具委託申請書,同時簽名捺印。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由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補辦戶口本流程

二、民警核實

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在攜帶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戶口本丟失原因後,就將進入民警核實環節。

通常,民警比對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補辦戶口本申請裡的資料是否與微機資料庫裡的資料是否相符。如果相符的話基本上就只用等待列印新的戶口本了。

如果不是戶主,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

基本上這種情況和上述補辦戶口本的流程是一樣的,但是在補辦戶口本的過程中,還需提交戶主身份證,所在單位或者村委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你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

補辦戶口本要交錢嗎?

補辦戶口本是不用繳納手續費的,一般情況下只用繳納工本費。至於工本費多少,各地又有不同。一般是5到20元不等。

補辦戶口本需要多長時間?

其實在派出所補辦戶口本所需的時間是極其短暫的,甚至可以用立等可取來形容。但是開證明等程式或許會耗費一定的時間。一般情況下,補辦戶口本不超過1周。

補辦戶口本的時間是?

一般,派出所在應對「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進行補辦戶口本的時間為工作日的朝九晚五,有一些派出所更是常年無休,中午不休辦理補辦戶口本業務。

補辦戶口本申請書範本

戶口本丟了補辦要多少錢,戶口本丟了補辦要錢嗎

應該不收費吧,就是過程麻煩點,村里鄉里開證明。戶口本丟了補辦要錢嗎 不收手續費,但收紙張 封皮等工本費,一般10元以內,各地工本費收費標準不一樣。補辦流程 1.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 最佳選擇 或者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2.一般派出所有乙...

天津戶口簿丟了補辦要多久,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建議打 諮詢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沒有統一規定多久時間能辦理好。天津市補辦居民戶口簿流程 1 辦理條件 公民遺失 居民戶口簿 的,戶主或其委託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戶口管理部門申報證件遺失和補發。居民戶口簿 補發後,原 居民戶口簿 自動作廢 遺失的 居民戶口簿 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戶口管理部門。...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

補辦戶口本的方式為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 補辦申請表等相關材料,向公安機關申請補辦。若本人無法申請補辦的,可由戶主代為辦理補辦手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