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補辦新的以後,原來的舊的還能用嗎

2021-08-21 15:33:11 字數 1007 閱讀 5525

1樓:孫永峰的老巢

根據情況而定。

根據當事人補領原因的不同而定,如果當事人是因遺失而補領戶口本的,原來的戶口本還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其他人是不能冒用的,否則應承擔法律責任;如果當事人是因損壞而換領戶口本的,派出所工作人員會在舊的戶口本首頁上蓋上“作廢”專用章,是不能用的。

2樓:朋秀梅貝水

你好!戶口本是不存在登出一說的,如果補辦的新戶口本和以前的戶口本登記的相關資訊沒有變更的話,原則上來說兩者都可以使用,但是公安機關在辦理時已經將補發的相關情況記錄在案,未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應當使用新簽發的戶口本辦理各類業務,如果又找到舊戶口本的,也應該把舊的交回公安機關統一銷燬。

3樓:企鵝傻胖

沒有了,一般情況下會收掉的。

4樓:民生為本

根據當事人補領原因的不同而定:

1,如果當事人是因遺失而補領戶口本的,原來的戶口本還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其他人是不能冒用的,否則應承擔法律責任;

2,如果當事人是因損壞而換領戶口本的,派出所工作人員會在舊的戶口本首頁上蓋上“作廢”專用章,是不能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二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2.假報戶口的;

3.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4.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5.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之前的戶口本丟失了補辦了個新的有找到舊的了舊的還能用嗎

5樓:山竹卞嬋

戶口本丟失了,無需掛失。

站辦了新的後,看新的戶口本上的戶籍資訊是否和舊的那本相同。如果資訊相同,舊的用了也無妨。但一般情況下,補辦了新的戶口本後,應該使用新的那本。

由於你的補辦,因此在戶籍管理部門,會留下你重新補辦的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舊的戶口本有名字,新的戶口本沒有名字,怎麼辦

沒有戶口可以申請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四 被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戶口被登出人員。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重新出現的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人民法院撤銷宣告失蹤 死亡 的生效判決書,申請恢復常住...

戶口本遺失補辦後 原來的還有用嗎

其他人不能冒用,本人可以繼續使用 1,被掛失的戶口本,本人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又找到的前提下 但是不建議當事人使用,其他人不能冒用,否則應承擔法律責任 2,當事人找到舊的戶口本的,應妥善保管,或者交給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由派出所在舊的戶口本首頁上蓋上 作廢 專用章,以免給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中華人...

補辦新戶口本以前的戶口簿還能用嗎

丟失的戶口本要是和新戶口本的資訊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舊的戶口本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要是真的出現丟失而且又怕被利用,應該及時補辦並作登報處理。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