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丟失怎麼辦?補辦的全部程式是什麼?要多久?

2023-05-09 16:25:05 字數 1743 閱讀 1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丟了與戶籍丟了是兩個決然不同的概念。

戶口簿丟了,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請求重新補辦新的戶口簿;但假如戶籍丟了,那問題就複雜了。你需要捋清戶籍遷移方向,逐步排查,以確定丟失源頭,再請求派出所按規定為你重新開具戶口遷移證,然後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及時辦理落戶手續。

找回戶籍固然重要,其實丟失的檔案、學歷證書等更為重要,丟失的學歷證書雖然不可能再重新補辦,但學校可以為你出具學歷證明,同樣有效,但檔案丟失卻是無法補辦的,這對你未來的工作變更等,將產生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 回老家查明怎末丟的,由公安局補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派出所查底檔,要寫乙個丟失證明,直接補辦就可以。一般要三個月時間。錢各地區不一樣的。工本旨一般是五十元。在辦的過程中要把戶口本上的內容重新填表確認。

3樓:匿名使用者

讓居委會出乙個證明,找你的片警簽字。

居委會不可能不在的,關鍵是你得找。真找不著就和片警協商讓他代出證明。

然後帶上身份證拿著證明去派出所戶籍室辦理乙個新的戶口本就行了。當然,還少不了六元錢的工本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派出所報失,然後問派出所怎辦。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幾天能出來

5樓:余佳律師

一、補戶口簿需要幾天。

一般是5個工作日。

1)單位或村(居委會)開具證明,證明確係該單位或村(居委會)居民,戶口本不慎遺失。(有的地方還要求登報申明遺失),帶著這張證明和戶主的(過期的一代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理。

2)如果本人不能親自來辦理,可書面委託給同一戶頭上的成年人代為申請,同時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受委託人的身份證、戶主本人身份證以及書面委託書。

3)如果遺失的是集體戶口薄(頁),則需由本人憑身份證、單位(學校)集體戶口管理部門出具的同意其補領戶口薄(頁)的證明,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另外,居民戶口薄遺失,是否辦理掛失宣告,由居民自願決定,補辦時並不需要出具掛失宣告。

4)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掉、被盜後,戶主自己應及時向派出所陳述,並提出補發的書面請求(本戶的一切成年成員都須在請求上簽名)。

5)戶主由於別的緣由不能前往派出所請求處理的,應當出具書面託付請求,並簽名捺印,被託付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的確他人可供託付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實,請求補辦。

6)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7)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婚姻狀況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二、戶口簿。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學歷、所在行業、具體職業、職級職稱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戶口本丟失怎麼補辦,戶口本丟了怎麼補辦

補辦戶口本的方式為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可攜帶本人身份證 補辦申請表等相關材料,向公安機關申請補辦。若本人無法申請補辦的,可由戶主代為辦理補辦手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和不設公安派出...

電信的卡丟失了可以用戶口本補辦嗎

您好,不可以,拿著戶口本是不可以補辦 卡的,辦手機卡必須要本人身份證。你可以拿戶口簿,到派出所申請補辦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然後拿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申請辦手機卡。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

舊的戶口本有名字,新的戶口本沒有名字,怎麼辦

沒有戶口可以申請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四 被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戶口被登出人員。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重新出現的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人民法院撤銷宣告失蹤 死亡 的生效判決書,申請恢復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