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辦身份證家人拿戶口本去可以補辦麼

2022-01-09 00:33:02 字數 3486 閱讀 61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則上來說,是不可以的:

1,辦理二代身份證,一般來說,必須本人前往戶口所在地或者開通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派出所進行辦理;

2,但若當事人因事不能親自辦理的,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把辦理人的**傳送給親屬;由親屬攜帶其戶口本和**,到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

3,由親屬代辦二代身份證的,當事人必須確保所提供的**符合身份證的製作要求:申領人的相片真實,色彩自然,無明顯的顏色偏差;且不能穿著制式服裝,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帶眼鏡;另外**要採用白色背景,無邊框;臉部無區域性亮度;

4,現在公安部正在開展一對一試點,當事人具體可諮詢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看當地是否有相應的政策。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相關規定:

第七條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九條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遷入內地定居的,華僑回國定居的,以及外國人、無國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定居並被批准加入或者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在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時,應當依照本法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不可以。

未滿18周歲可以監護人代辦,但是年滿18周歲是必須本人帶上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補辦的。

家人可以拿戶口本給自己去補辦身份證嗎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家人只要成年,而且是其戶口資訊是在戶口本裡面的,都可以帶上戶口本自己補辦身份證的。要是未成年的家人,就必須要有監護人陪同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沒有拿戶口本可以去補辦身份證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身份證補辦要帶戶口本。

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補領和換領費用40元,初領20元。

先核實你的身份,給你列印乙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證。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5樓:豆漿綠茶

不能,需要攜帶戶口簿現場交驗。

辦理補領手續,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採集人像資訊,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

離開常駐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可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補領,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根據國家相關檔案規定,居民身份證補辦是必須提供戶口本原件才可以辦理的,一般情況下沒有戶口本是難以補辦身份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7樓:it丹

二代身份證補辦如果地區要求不嚴格,可以持原過期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補辦(原過期身份證派出所**作廢),具體如下圖:

8樓:授業解惑也

本人親自去,帶戶口本辦理。因為要入指紋,戶口所在遷移地派出所辦理;照相並取指紋。普通身份證(20元)兩個多月甚至三個月,快遞身份證(40元)20天左右。

用中國郵政emc快遞。臨時證兩三天10元,有效期三月.取證時。

再驗指紋。無誤,發證.

9樓:琦春枋

有人你把身份證號說一下就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戶口本是必須要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不在身邊,怎麼補辦身份證

12樓:力樁

拿不到戶口本,能辦身份證嗎

身份證丟失,本人不回去,家人可以拿戶口本去派出所補辦嗎

1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現在居民身份證辦理是要求錄入指紋資訊,因此家人無法代為補辦,是需要本人帶上戶口簿原件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並錄入指紋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身份證需要本人去辦理的,需要採集指紋。你可以到你現居地的派出所辦理。現在是可以異地辦理的

身份證掉了補辦需要帶戶口本去嗎,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是必須提供戶口簿原件才可以辦理的,因此公民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辦理中心申請辦理身份證。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 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2 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 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 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

可以拿著爸爸的身份證補辦戶口本嗎

一bai,不可以 1,補辦du戶口本時zhi,一般需要提交當事dao 人的身回份證或者戶籍證明等資料 答 2,如果當事人不是戶主,需要攜帶戶主的委託書或者身份證等辦理。二,戶口本補辦手續如下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如果當事人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身份份證 到戶口所...

身份證丟了,可以拿戶口本辦銀行卡嗎

戶口本能陸消辦坦悉塵銀讓禪行卡嗎 不可以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 攜帶身份證 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 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 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 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 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