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拿著爸爸的身份證補辦戶口本嗎

2021-03-11 15:14:51 字數 1033 閱讀 6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不可以:

1,補辦du戶口本時zhi,一般需要提交當事dao

人的身回份證或者戶籍證明等資料;答

2,如果當事人不是戶主,需要攜帶戶主的委託書或者身份證等辦理。

二,戶口本補辦手續如下: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當事人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身份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2,如果不是戶主,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

3,有的地方需要寫乙個申請說明戶口本丟失的情況;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

4,或者可以先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補辦戶口本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或者被盜後,戶主本人專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屬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請到派出所填寫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備齊以上材料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即可補辦。

3樓:深圳鼎盛聯合

你好戶口本丟失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版本戶的所有成權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

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備齊以上材料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即可補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補辦身份證家人拿戶口本去可以補辦麼

一,原則上來說,是不可以的 1,辦理二代身份證,一般來說,必須本人前往戶口所在地或者開通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派出所進行辦理 2,但若當事人因事不能親自辦理的,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把辦理人的 傳送給親屬 由親屬攜帶其戶口本和 到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 3,由親屬代辦二代身份證的,當事人必須確保所提供的 符合身份...

身份證掉了補辦需要帶戶口本去嗎,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是必須提供戶口簿原件才可以辦理的,因此公民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辦理中心申請辦理身份證。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 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2 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 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 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

補辦身份證有指紋還需要戶口本嗎,異地補辦身份證跟換證都需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法律規定,公民補辦身份證,必須提交本人戶口本審核。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