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戶口簿丟了補辦要多久,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2022-01-06 15:32:27 字數 2445 閱讀 4760

1樓:

建議打**諮詢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沒有統一規定多久時間能辦理好。天津市補辦居民戶口簿流程:

1、辦理條件

公民遺失《居民戶口簿》的,戶主或其委託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戶口管理部門申報證件遺失和補發。《居民戶口簿》補發後,原《居民戶口簿》自動作廢;遺失的《居民戶口簿》重新找到的,應當上繳公安戶口管理部門。

2、應提交的材料

(1)《居民戶口簿》丟失或損毀需重新補發的,經民警調查核實,報派出所長(分局人口服務管理中心主任)審批辦理。提交:

(2)戶主和戶內成員共同提出書面申請,說明補發原因,並註明戶主及戶內成員姓名、關係,公民身份號碼,並由本人或監護人簽字蓋章;

(3)戶主及戶內成員的居民身份證。

(4)具有以下特殊情形的:

(5)戶主去世未登出戶口的,應先登出戶口並由家庭商定選出新戶主後,方可申請補發;

(6)戶主或戶內成員無法提供居民身份證的,應由本人或監護人出具情況說明,註明無法提供居民身份證的原因和是否同意補發,方可申請補發。

3、受理單位: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分局人口管理服務中心、派出所)  。

4、受理單位:戶籍所在地人口管理服務部門(分局人口管理服務中心、派出所)  。

5、辦理時限:區分不同情形分類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沒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2樓:民生為本

備齊以下材料後,現場辦理。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和辦事效率不一樣,為了避免你浪費時間,你最好提前給你當地派出所打個**諮詢一下需要帶什麼證件材料帶多少錢,不知道派出所**可以打114查詢

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證件

4樓:律師諮詢**答疑

居民bai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du,戶主本zhi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dao並提出補發的書

回麵申請(本戶的所有

答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

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 如果當事人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兩上表,即《丟失居民戶口薄報登記表》和《丟失補領居民戶口薄登記表》,說明一下戶口本丟失的原因,警察再核對一下資訊及對比一下戶主與電腦裡的**是否一樣後就可以補辦了。

如果不是戶主,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最好還要帶上戶主的身份證,還有所在單位的證明或者村的證明,可能有的地方需要寫乙個申請說戶口本丟了,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打乙個就行了。如果手續全了當場就能打出來,不需要多少手續費。或者你可以先向你所在派出所戶籍室打**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材料,然後直接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了。

以上流程僅供參考,具體辦理流程以當地派出所的要求為準。

5樓:ycl於春林

你好:1、補

bai辦戶口本的話,請帶du上zhi個人的二代身份證(最佳選擇)

dao或者版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權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

2、一般派出所有乙個專用的視窗,用來辦理戶口等事宜,時間是朝九晚五,早9點上班,晚5點下班,中午不休息可以辦理公務。

3、補辦戶口本,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只收取工本費(也就是材料費,包括紙張和封皮等費用),一般低於10元。

4、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不需要額外等待的時間。

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滿意請採納。

請問戶口怎麼補辦啊 急 急 急,戶口簿丟失補辦申請書怎麼寫?!急急急

戶口遷移證遺失應向原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戶政管理部門申請補辦。申請補辦所需材料 1 本人書面提出戶口遷移證補辦申請 2 所在單位核實 簽字並加蓋公章 3 戶口未落入證明 戶口擬遷入地派出所出具 4 遺失的戶口遷移證存根影印件 戶口原遷出地派出所出具 我也想來說幾句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我家成都新津,大學...

補辦新戶口本以前的戶口簿還能用嗎

丟失的戶口本要是和新戶口本的資訊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舊的戶口本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要是真的出現丟失而且又怕被利用,應該及時補辦並作登報處理。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

戶口本丟了補辦要多少錢,戶口本丟了補辦要錢嗎

應該不收費吧,就是過程麻煩點,村里鄉里開證明。戶口本丟了補辦要錢嗎 不收手續費,但收紙張 封皮等工本費,一般10元以內,各地工本費收費標準不一樣。補辦流程 1.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 最佳選擇 或者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2.一般派出所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