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生育保險,老婆沒有買,又沒有工作,可以報我的生育保險嗎

2022-01-02 07:58:42 字數 1159 閱讀 6022

1樓:八堡立德

生育保險是通過國家立法,在職業婦女因生育子女而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及時給予生活保障和物質幫助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主要包括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保險金=生育津貼+醫療補助金津貼以用人單位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  1、正常生育的按3個月(90天)計發;  2、晚育的按3.5個月(105天)計發;  3、生育並已領取《獨子證》的按4.

17個月(125天)計發;  4、晚育並已領取《獨子證》的按4.67個月(140天)計發;  醫療補助金:以特區上年度企業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  1、正常生育的按2個月計發;  2、剖腹產或多胞胎的按4個月計發。

  生育保險保險手續如下:  生育職工個人或家屬憑下列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1)生育職工單位證明;  (2)縣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或死亡證明);  (3)職工本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4)醫療機構出具的病情證明;  (5)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結算單;  《施行計劃生育手術後的職工個人或家屬憑下列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1)施行計劃生育手術職工單位證明;  (2)職工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3)醫療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手術證明;  (4)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費結算單。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女方沒有生育保險而男方有的話,可以在男方這邊申請報銷。但是只能報銷一半。

3樓:

男人沒有生孩子的功能,生育險其實就是給老婆買的,可以報銷但有一定比例。問問醫保中心比較好。

4樓:

應該不可以這個就跟用醫保卡一樣,一人一卡比如你有醫保卡生病了可以去藥店用可以去醫院看病,但是如果你老婆生病了可以拿你的醫保卡去藥店買藥但是不可以拿你的醫保卡去醫院看病,不會因為她沒有工作就可以用的,我這樣打比方希望你不要生氣。

5樓:赤地龍

你可以有最多半個月的產假,可以用生育險來報你單方面的費用,你老婆沒有生育險,那生孩子,哺乳期的產假等這些福利都沒有,如果想用生育險,那你老婆最少要連續交夠一年的生育保險,

6樓:葉伏謝

因為你買了生育保險,你老婆沒有買你也是可以報銷的。

7樓:

可以。!!!!!!!!!

男朋友總是對我說要給我買東西但是又沒有買什麼意思

他說話不算話。沒事糊弄你。這有點不負責任啊 哄你開心但是捨不得花錢 別急,或許他在攢錢,到時給你乙個大大的驚喜呢。既然你喜歡他,就不要把這些東西看的太重,不然它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的。直接跟他要,這樣的人不要對他客氣。在他心裡,你是傻瓜,所以只說不做。他比較健忘或者,愛開玩笑。不擅長說到做到 是乾打...

老婆胡攪蠻纏怎麼辦?她又沒有讀過書,很苦惱

如果是愛你的表現 請慢慢享受。如果不是,請選擇 1 忍受 2 離開。胡攪蠻纏 和沒讀過書 是2回事啊。過去封建社會女人都沒讀過書,也沒聽說女人個個都胡攪蠻纏啊。好好愛她吧,耐心和她溝通吧。耐心,愛就是要耐心的傾聽對方,女人有時候只是害怕,害怕滿足不了你,害怕不如你認識的其他人,害怕被你嫌棄,所以不自...

我想在老家農村搞養殖又沒有什麼經驗

請好心的朋友給點意見吧 本人現在想回老家農村搞土雞養殖,因為沒有經驗,也沒有很多本錢。所以想先養個幾百隻起,雞舍用以前的老 當地的農技站會提供技術支援的,自己再買幾本養植的書看看 現在技術瘟疫不是問題,這方面農村對有專門的農技站具體指導,並且要參加保險。主要問題是銷售,再乙個就是規模要大,可以爭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