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不好吃什麼食物好,吃什麼食物會傷害嗓子?對嗓子有益

2022-11-30 03:45:04 字數 5384 閱讀 3465

1樓:千秋

比較實用的是實用潤喉片,一般補充一些維生素,常吃水果就可以,比如梨,也可以喝去火的茶。

2樓:單行站

嗓子不好吃這些食物好:

比較實用的是實用潤喉片。

一般補充一些維生素。

常吃水果就可以,比如梨。

也可以喝去火的茶。

吃什麼食物會傷害嗓子?對嗓子有益

3樓:高中孫老師

1、傷害嗓子的食物:

肉類: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

橘子: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用,極易出現咽喉乾痛,所以,在患有咽喉腫痛期間,暫不宜多吃橘子。

性溫性熱的食物:龍眼肉,韭菜,辣椒,胡椒,砂仁,桂皮,大小茄香,人參等。

2、對嗓子有益的食物。

蘑菇湯。喉嚨痛要多吃滋潤咽喉的食物,蘑菇湯就是其中的一種。蘑菇中富含的微量元素硒有助白細胞產生細胞活素清除病毒。蘑菇中的葡聚醣是一種可對抗感染的抗菌型醣類。

4樓:喃子

多吃些對嗓子有好處的東西,吃些涼的,少吃些油炸的食品,辛辣的也不要經常吃,多喝水。

嗓子不好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5樓:l張子楓

1、梨: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滋陰降火的功效。梨富含水分和維生素c,是適應秋天氣候乾燥的佳果。梨對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咽幹、聲嘶、痰稠有良效。

2、櫻桃:味甘酸、性溫,有補血養顏、溫脾暖胃的功效。櫻桃含鐵豐富,又含檸檬酸和維生素c,是補血之佳果,對咽喉炎患都可增強脾胃功能,增強免疫系統作用。

3、枇杷:枇杷富含維生素c,可抗壞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潤肺、利尿、健胃、清熱,對慢性咽喉炎病人起來滋潤作用。

嗓子不舒服吃什麼食物好呢

6樓:月亮掛山溝

嗓子不舒服金桔醬趕緊出手,金桔蘋果煮水具有理氣解鬱,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緩解外感風寒引起的咳嗽、咳痰。

7樓:匿名使用者

(1)清熱解毒類: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蟄,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粱,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塘,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葚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進行上火食療時,應注意遵循以下原則:

(1)飲食品種要以鬆軟稀酥、易於消化和吸收的食品為主,副食菜餚以蒸燉煮燒的品種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類難消化的油膩食物。

(2)多攝入水分,以補充機體上火發熱時水分的喪失,並可促進新陳代謝,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洩和熱量的散發。

(3)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乾薑,生蒜,濃茶,菸草、烈酒,咖啡,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灼傷津液、加重病情。

(4)實火者益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茄子,冬瓜,絲瓜,苦瓜等,忌諱助陽興熱的事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粱,龍眼,櫻桃,杏子等。

(5)虛火者應注意補充銀耳,百合,桑葚,蛤蜊肉,龜肉等補益滋陰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種寒涼食物。

8樓:話吥哆先生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類水果。

上火適合吃一些涼性的食物· 寒涼 穀類: 小公尺、小麥、大麥、蕎麥 豆類: 綠豆 食用油: 生麻油 調味品:

飲料: 綠茶 蔬菜: 海帶、海藻、紫菜、茭白、竹筍、孛薺、空心菜、油菜、菠菜、莧菜、芹菜、慈姑、金針菜、苦瓜、黃瓜、絲瓜、冬瓜、蕃茄、茄子、生蘿蔔、萵苣。

水果: 西瓜、香瓜、柿、甘蔗、香蕉、楊桃、柚、柑、橘、橙、梨、枇杷、羅漢果、無花果 乾果: 0

畜: 馬肉、兔肉 禽: 鵝肉、鴨肉 水產動物: 蛤蜊、蚌、蟶、蜆、田螺、牡蠣肉、蟹 平和 穀類:薏苡仁、玉公尺。

豆類:黃大豆、黑大豆、紅豆、毛豆、蠶豆、白扁豆、豌豆、豇豆。

食用油:花生油 調味品:蜂蜜。

飲料:豆漿、可可、牛乳、羊乳 蔬菜:白菜、薺菜、茼蒿、甘薯、馬鈴薯、山藥、芋頭、蘑菇、香菇、木耳、葫蘆(瓠瓜)、胡蘿蔔、菱角、蓮藕。

9樓:鏡月灝

建議吃梨,飲料也可以喝冰糖雪梨(ps要統一的,不要康師傅的,康師傅的不好喝),這是我曾經嗓子發癢,老想咳嗽時候,找到的小妙招,樓主可以試試。

嗓子不好吃什麼食物呢

10樓:花看葉茂

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鈣、磷、鐵等,不僅是佳蔬,而且還是一種有很多藥用價值的蔬菜。因此,常吃生蘿蔔,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喉痛、支氣管炎等病症;還能宣肺化痰,**咳嗽多痰的病症。

銀耳的蛋白質中含有1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及酸性異多醣、有機磷、有機鐵等多種化合物,對人體生理機能十分有益,特別是銀耳所含的酸性異多醣物質,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對支氣管炎、肺部感染有顯著的療效。

梨:味甘性寒,有化痰止咳、清心潤肺、解毒利尿及除風熱、止煩渴和清熱降火等多種功效,是**咳嗽痰喘、咽喉腫痛、熱咳傷陰和因熱所致的咯血等病症的上品。

獼猴桃被譽為「維c之王」「百果之王」,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另外此果還含有血清促進素,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情緒、鎮靜心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心臟健康、幫助消化。獼猴桃性酸,味甘寒,還具有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的功效。

橄欖的果肉富含鈣質,新鮮食用對人體頗為有益。橄欖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熱解毒、消積化痰,滋潤肺喉,尤為適合秋冬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情況是咽炎的,引起的原因有可能是飲食辛辣食物,飲水少,著涼,等原因引起的這種情況。

建議注意不宜吃辛辣食物,適當多飲水,注意保暖,可以適當多吃雪花梨,藥物方面可以給與口服利咽解毒顆粒進行**的。

12樓:龍泉星辰殿

嗓子不好可以多吃流食:如南瓜粥,紫薯粥,西公尺。也可食用海帶,紫菜等海產品,多吃水果,以甜味為主,少吃酸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冒嗓子痛時就只喝粥。

喉嚨不舒服吃什麼好?

14樓:逄愫貴青

吃西瓜霜潤喉片。

或金嗓子喉片,金嗓子喉片有點貴不過效果好,望才納。

15樓:牛雰鹹聽楓

大青葉,再配點消炎藥,阿莫西林什麼的都行,這個很管用,我以前就吃過,你可以吃幾天試試,不過要是不適用你的症狀我也沒辦法了。

16樓:祖美方彗雲

喝點枇杷露、吃點涼性水果,比如雪梨、蘋果、馬蹄等。

17樓:須謹慎

喉嚨不舒服,嗓子發炎可能是急性咽炎,建議服用具有清熱解毒。利咽消腫的消炎藥物進行**,這類藥物如藍芩口服液,期間要忌食菸酒、辛辣、魚腥食物的攝入,同時也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加強體育鍛煉,盡量少去環境不好的地方,保證房間通風性,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早日**!

18樓:網友

喉嚨不舒服,可以多吃這幾種食物,不妨一試。

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19樓:帛飛雪力添

咽喉痛的食療方法。

咽喉是指舌根後喉腔最寬處,是口腔與氣管、食管之間的通道,全身有許多經脈循行或貫串於此。當傷風、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此外,氣候乾燥、喝水少、過度疲勞或某些物質過敏,也可以發生一時性劃永久性咽喉疼痛。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3、銀耳沙參雞蛋飲。

每次用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水煎取汁,然後打入雞蛋1~2個,蛋熟後加適量冰糖服用。有養陰清熱、潤肺等功效。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一咽幹喉痛、口渴等症。

4、沙參玉竹麥冬煎。

每次用沙參1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劑。對恢復聲帶疲勞,防治嘎啞有很好效果;對病後咳嗽,陰虛發熱不退等也有效。教師、歌唱人員及夜班者可代茶飲。

5、烏梅飲。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6、花生湯。

每次用花生仁100克,去衣,加水適量煮熟,調味連湯食用,每天1次。有舒脾潤肺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聲音沙啞者服用。

20樓:崔沿靖

應吃些寒涼的水果較好,如: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 ,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和水果會比吃藥好很多,都說是藥三分毒嘛,平時多喝水,不要熬夜,多吃地些栗子,甘蔗啊,蘋果,還有美容的效果,而且要少吃辣的哦~~

蘋果、梨、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他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他命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果實則含維他命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

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心臟不好吃什麼食物,心臟不好吃什麼食物好?

多吃紅色食物 經常用手輕打手腕36下 說到心臟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是非常凶險的一種病,患上心臟病,除了平時要多注意藥物 外,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心臟不好的人,要做到少吃1黃,多吃2紅。心臟健康對我們非常的重要,如果心臟出現問題,會對我們的生命安全產生影響,所以在平時呢,就要養護好我們的心臟,那今天呢...

眼睛不好吃什麼好,吃什麼食物對眼睛不好

多吃點含維生素a的食物,像菠菜,胡蘿蔔,南瓜等。也可以吃含維生素b的食物,像大豆。芝麻和鮮奶等。平時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長時間看手機電腦和電視。眼睛不好的話要補充維生素a,可以吃魚肝油,我最近就在吃,效果不錯,就是味道差了點,可以加一些好吃的東西進去味道就好了 枸杞子菊花決明子泡茶飲,吃雞肝豬肝羊肝都...

什麼食物對嗓子好,吃什麼對嗓子有好處

吃梨對嗓子好。還有。平時少吃辛辣的食品。如果有條件。最好把梨加蜂蜜蒸十分鐘。連梨帶水一起吃了。效果更好。1 梨。梨的果肉有生津 潤燥 清熱 化痰等功效,適用於噎膈 口渴失音 眼赤腫痛 消化不良。梨的果皮有清心 潤肺 降火 生津 滋腎 補陰功效。2 銀耳。銀耳又稱為白木耳,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止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