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蠟還是固體蠟好,液體蠟與固體蠟的優缺點

2023-03-03 03:40:02 字數 2721 閱讀 5009

1樓:歐了個陽

車蠟按其物理狀態的不同可分為固體蠟和液體蠟兩種。在日常作業中,液體蠟應用相對較廣泛,如龜牌蠟、即時拋等。 按其功能不同分類 車蠟按其主要功能分為上光蠟和拋光研磨蠟兩種。

國產上光蠟的主要新增成分為蜂蠟、松節油等,其外觀多為白色或乳白色,主要用於噴漆作業中表面上光。國產拋光研磨蠟主要新增成分為地蠟、矽藻土、氧化鋁、礦物油及乳化劑等,顏色有淺灰色、灰色、乳黃色及黃褐色等多種,主要用於淺劃痕處理及漆膜的磨平作業,以清除淺劃痕、橘紋、填平細小針孔等。

車蠟的作用:防水作用,抗高溫作用,防靜電作用,防紫外線作用,上光作用。

2樓:瀧穆招高旻

液體蠟相比較沒有固體蠟好,但是液體蠟塗蠟容易簡單,固體臘效果好且持久,只是上臘比較麻煩,你可以結合你的實際情況選用!**看本版的精華,你就明白了。--

液體蠟與固體蠟的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可以根據自bai己的喜好和愛du車的需要zhi看情況選擇dao車蠟,固體蠟可以回用於新車車適用,而軟蠟與答水蠟不可用於新車適用。具體介紹:

車蠟的分類:

根據車蠟的物理狀態,可分為:固蠟,軟蠟和水蠟。

固蠟質地較硬,打完蠟以後光潔度最高,長時間效果最好,但是在去汙效果和水蠟相比較小哥稍稍差點。車大完蠟後用毛巾拋光時又費時間又費力,操作性比起軟蠟和水蠟來要麻煩許多;

然而軟蠟和液體蠟的使用,不僅僅是方便,又省事省力省心,用抹布抹下就輕輕鬆鬆搞定。但打完蠟過後的關澤方面比起硬蠟效果差一些,且持續效果相對要差些,一般來說液體蠟相比固體蠟**要高點。

汽車打蠟用液體蠟還是固體蠟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車打蠟的時候,無論是液體蠟還是固體蠟,我們在選取的時候一定要結合汽車的情況來有針對性的選擇這才是最合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液體蠟是用來除汙的、

建議用固體蠟、

6樓:丨悅詩風吟丨

這個你可以搜尋一下液態和固態的硬度然後 新車一般就是保護 舊車一般就是修復 就像廣告說牙膏真的會損傷牙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洗頭用洗衣粉好還是肥皂洗好呢?這樣看車的本身情況。車發發官網上有一篇文章很詳細介紹樓主的問題。

新車保養用液體蠟好還是固體蠟好

8樓:北歐曉王子

我們先來看一看液體蠟的優點:因為被稀釋後滲透力強所以去汙效果比固體蠟好。由於它是液態的可以配合打蠟機使用,所以更省力,耗時短。

液體蠟也同樣存在缺點:因為是稀釋後的固體蠟,所以保持的時間短。手噴的不容易掌握量,噴多了擦的時候會很費勁。

再說說固體蠟的優點:固體蠟以沾,擦的方式打蠟,所以比較省蠟。**便宜,價效比高,而且保持的時間長。潑水後效果以及光澤度都比液體蠟好。

缺點是:打蠟用的時間會比較長,因為需要乾燥5—10分鐘後才可擦乾,比打液體蠟費時汽車美容店用蠟就選液體蠟,配合打蠟機,省工省時。個體車主最好選用固體蠟,保持時間久,價效比高,而且用量少。

汽車打固體蠟還是液體蠟好?

9樓:單資喻秋巧

說實其實都差多打上都樣要擦下去。

牌子來說當龜博士好了車比較新建議買龜牌齋魔液體蠟。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其實都差不多。打上都一樣要擦下去的。

牌子來說當然龜博士的最好了,如果車比較新建議買龜牌齋魔液體蠟。如果是半年以上的車,買龜牌白金蠟,價效比較高。

11樓:先你後斌

我覺得還是固體蠟好啊,你的分子結構穩定,我建議打蠟前先上釉。

自己打蠟的話,固體蠟和液體蠟哪個好?

12樓:sad咯魚火鍋

自己打蠟的話就用液體鍍膜蠟,只要是固體的都是石油類產品。車蠟的選擇上不要用固體石油類車蠟,固體蠟基本都是含石油蒸餾物的,經常用腐蝕車漆,同時對人也不好!可以試試大鳳液體鍍膜蠟,液體鍍膜蠟特別好用,不含石油蒸餾物,而且擦蠟的時候沒有白色蠟屑,對人體和環境無害,真皮和儀表臺也能用,1個半月左右打一次蠟。

想給車打蠟,是選用固體車蠟好些還是液體車蠟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去汙蠟,再用上光蠟。

上汙蠟有液體蠟和固體蠟,上光蠟也有液體蠟和固體蠟。

記住深色車不要含有研磨成份的去汙蠟。

14樓:網友

液體的。我**裡有好多,請進來看看。

15樓:蘿蔔白菜芯

這個要兩方面比較:乙個是施工的時間,另乙個是保持時間。

液體蠟和固體蠟各自有優勢,液體蠟的滲透性稍強,能夠更有效的彌合車漆表面的細小劃痕,相對來講施工時間短但施工有一定的難度(需要快速的擦乾淨且不能打太厚,不然擦起來費勁),效果保持時間要短,車友自己打蠟或小型汽車美容店選用的比較多;固體蠟相對節省,施工時間長一些,效果保持時間長,被專業的大型汽車美容店廣泛採用。個人建議選用固體蠟。

固體蠟和液體蠟哪種更光亮 10

16樓:蠟坊

液體蠟+凝固劑=固體蠟,因此亮度相同。

(傳統石蠟是:固體蠟+煤油溶劑=液體蠟,亮度也相同)

所以,某一種蠟,旺旺既有固體蠟也有液體蠟,就是這個道理。

龜牌冰蠟固體好還是液體的好,龜牌冰蠟液體好還是固體好

從使用習慣來說,一些年齡大駕駛年齡長的車主比較喜歡固體蠟,主要是車蠟在一開始的時候,是以固體為多,後來隨著交通發展運輸便利了,國內才有了液體蠟!其實就同一款車蠟的固體蠟和液體蠟而言,兩者之間只是差了乙個凝固劑!車蠟一開始製作時,都是先產出液體蠟,乳狀蠟的,為了運輸方便才又加入凝固劑做成固體,在不影響...

大家打蠟是用液體蠟還是固體蠟,打蠟到底使用液體蠟還是固體蠟,哪個好一些?

車蠟是傳統的汽車漆面保養物。車蠟以天然蠟或合成蠟為主要成分,它通過滲透入漆面的縫隙中使表面平整而起到增加光亮度的效果。車蠟按其物理狀態的不同可分為固體蠟和液體蠟兩種。在日常作業中,液體蠟應用相對較廣泛。按其功能不同分類 車蠟按其主要功能分為上光蠟和拋光研磨蠟兩種。車蠟無論是固體 乳狀還是液體,其塗抹...

汽車固體蠟可以上飛機嗎?汽車怎麼打固體蠟?

因為汽車固體蠟屬於易燃物品,所以是不准帶上飛機的。車蠟是傳統的汽車漆面保養物。車蠟以天然蠟或合成蠟為主要成分,它通過滲透入漆面的縫隙中使表面平整而起到增加光亮度的效果。傳統汽車打蠟是以上光保護為主。而今隨著汽車美容業的發展,汽車打蠟被賦予新的內涵,即研磨蠟的出現及日益廣泛的應用。如果一部車打了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