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怎麼存放才能不壞,紅薯怎麼儲存才能長期不壞?

2022-01-08 18:34:58 字數 6154 閱讀 3156

1樓:假面

1、用報紙將每乙個紅薯包裹住,放在陰涼乾燥處,報紙和棕色紙袋的作用主要是遮光,但是可以提供充足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很好地防止紅薯腐爛或發芽,有利於紅薯的儲存。

2、找到乙個空的紙箱子,在紙箱子下面鋪上幾層衛生紙,然後把紅薯表面的泥土去掉,用手搓一下就可以了,不要用水清洗,然後就把這些紅薯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箱子裡面,擺滿之後紅薯上面再蓋上一層衛生紙蓋上蓋子放在乙個陰涼但是不潮濕的地方就可以了。這個原理就是只要紅薯少接觸空氣,就不會爛掉。

3、放置乾燥透氣的房間;紅薯放在家中,可以放在乾燥透氣性好的房間進行儲存,儲存的前幾天把紅薯放在室外進行晾曬,蒸發一定的水分,然後再儲存不容易腐爛。

4、做紅薯幹;紅薯幹也是非常好的一種儲藏方法,而且吃起來香甜可口,而且特別耐儲藏,小時候幾乎家家都會曬紅薯幹。

5、做棚窖;如果你家是農村 ,而且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乙個棚窖,它和地窖是比較類似,但是更簡便一些,注意不要挖的過高,會容易坍塌。我們在放紅薯進去的時候要先鋪一層秸稈,可以防止潮濕。這樣儲存紅薯能久放不壞。

2樓:贛南臍橙

紅薯如何儲存才不會爛掉?怎麼儲存紅薯不那麼容易壞?(1)

1、地窖儲存

地窖是一種極方便的儲存紅薯的方法,因為紅薯的貯藏溫度是15攝氏度作用,溫度過低會出現冷害和凍害,降低紅薯的品質和活性,而溫度過高容易滋生細菌,出現腐敗的情況。

將紅薯收穫之後,在太陽下晾曬4天作用,地窖底下鋪上10釐公尺左右曬乾晾涼的沙子,將紅薯裝入地窖中,最多裝7層滿,留下通風換氣的餘地。

2、室內儲存

加重沒有地窖的話,可以將紅薯放在密封的陽台裡之類,找乙個木箱或紙板箱,在牆角墊上一些木板,將木箱或紙板箱放上去,箱底在鋪上一些幹稻草,將紅薯放入,溫度低於15攝氏度是鋪上一些東西用以保暖,天氣好、溫度高、出太陽的時候將箱子開啟,通風換氣一下,可以儲存很久。

3、保鮮庫儲存

最科學的儲存方法是保鮮庫儲存,保鮮庫可以人工調控環境的濕度和溫度,因此紅薯量大的話,可以建乙個保鮮庫,維持溫度在12到14攝氏度,濕度90%左右,是最適合紅薯儲存的溫度。

4、切片曬乾儲存

若是紅薯的量不大的話,可以將紅薯蒸熟或悶熟,稍微晾涼之後,切片曬乾儲存,紅薯幹水分含量低,因此可以儲存很久,只要注意,密封儲存不要進蟲就可以了。

5、常吃紅薯的好處

1、有利**。

現代人油肉蛋奶的攝入多,運動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貴病」。而紅薯脂肪含量低,產熱少,飽腹感強的特點,恰恰符合了**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如果將其作為主食,可以有效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量,進而達到**的效果。

此外,紅薯還能有效阻止醣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

2、預防膽固醇過高。

紅薯抑制膽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膽固醇高,就可適當多吃兩塊紅薯。

3、輔助控血糖。

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4、降低中風風險。

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的風險降低20%。

5、輔助降血壓。

紅薯的輔助降壓效果主要歸功於其中富含的鉀元素。因為鉀和鈉是影響血壓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體攝入足夠的鉀,就會促進血液排洩掉多餘的鈉;食用富含鉀的食物,還會促進體內礦物質水平的均衡,並最終起到一定的輔助降壓作用。

6、養護關節。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對養護關節有一定好處。

3樓:兢兢業業陳老師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們這邊已經收到,我們查詢後得知有兩種方法:

1.紙箱法:準備乙個紙箱,最好下面墊上一層泡沫塊,然後再準備乙個舊毛巾,鋪在紙箱裡整理好,把紅薯均勻地擺在紙箱裡,中間要留一點距離,不要挨著。

擺好後把毛巾另一端蓋住,紅薯的儲存溫度一般在15度左右,把紙箱蓋住,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即可。

2.塑膠袋法:準備乙個黑色的避光塑膠袋,準備紙巾,把紅薯放在上面,用紙巾包好,盡量多包兩層,然後放在塑膠袋裡,排除塑膠袋裡的空氣,繫好房子啊陰涼乾燥的地方即可。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窖儲存

地窖是一種極方便的儲存紅薯的方法,因為紅薯的貯藏溫度是15攝氏度左右,溫度過低會出現冷害和凍害,降低紅薯的品質和活性,而溫度過高容易滋生細菌,出現腐敗的情況。

將紅薯收穫之後,在太陽下晾曬4天作用,地窖底下鋪上10釐公尺左右曬乾晾涼的沙子,將紅薯裝入地窖中,最多裝7層滿,留下通風換氣的餘地。

2紙箱儲存

家中若是沒有地窖的話,可以將紅薯放在密封的陽台裡之類,找乙個木箱或紙板箱,在牆角墊上一些木板,將木箱或紙板箱放上去,箱底在鋪上一些幹稻草,將紅薯放入,溫度低於15攝氏度是鋪上一些東西用以保暖,天氣好、溫度高、出太陽的時候將箱子開啟,通風換氣一下,可以儲存很久。

3保鮮庫儲存

最科學的儲存方法是保鮮庫儲存,保鮮庫可以人工調控環境的濕度和溫度,因此紅薯量大的話,可以建乙個保鮮庫,維持溫度在12到14攝氏度,濕度90%左右,是最適合紅薯儲存的溫度。

4切片曬乾儲存

若是紅薯的量不大的話,可以將紅薯蒸熟或悶熟,稍微晾涼之後,切片曬乾儲存,紅薯幹水分含量低,因此可以儲存很久,只要注意,密封儲存不要進蟲就可以了。

5小貼士

1、紅薯儲存之前可以在太陽下暴曬一段時間,4天左右就可以了,以降低紅薯本身的水分,增加糖分,也能讓紅薯受損部位修復一些,不易出現腐敗的情況。

2、紅薯儲存之前不要下水,下水容易壞,出土之後或者買回來之後曬一下,然後直接儲存即可。

3、儲存的紅薯最好不要有破損的地方,容易滋生細菌,導致腐敗,所以儲存之前可以挑選一下,將不好的挑出來。

5樓:妙招小知識

紅薯這樣儲存,放半年也不會發霉變質,還越放越甜,還有人不知道,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6樓:花珺

紅薯這樣存放才不會壞:紅薯要弄乾淨不帶泥土,這樣可以觀察到紅薯外皮是不是有破損,保證紅薯的質量,可以延長存放時間,準備乙個紙盒,將紙巾放進箱底,把紅薯輕輕地放進去,接著再往地瓜上放一層紙巾,把紅薯放在乾燥溫暖的地方即可。

紅薯怎麼儲存才能長期不壞?

7樓:叫張碧晨

第1個方法就是把紅薯收回家以後用機器切成片兒,然後在太陽底下曬乾,這樣的話無論放多久紅薯都不會出現變質的情況,他也是有條件的,那就是把紅薯在太陽底下曬乾,切不可在沒有曬乾的情況下就把它收回,由於紅薯裡面含有水分,沒有曬乾的情況下把它收回到家放一段時間紅薯還會進行變質,反而會不好。

第2種方法就是把紅薯存放起來,具體該如何存放還是要講究方法的,第1種方法就是把紅薯埋在土裡面,這種方法也是我們農村人最常見的一種現象了,在地底下打個洞然後把我們收穫回來的所有紅薯放進裡面,然後再把空餘的地方用土給埋起來,這也是我們農村人最常見的一種,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埋藏。

放置紅薯前幾天,要把窖內用硫磺燻蒸,消毒殺菌。放置紅薯時,先把窖內用多菌靈溶液噴灑一遍,不能留有死角。存放紅薯時,切忌用蛇皮袋碼放,這樣不利於紅薯在窖內喘氣,因為紅薯在窖內還要進行體內休整:

釋放水分,增加糖分。在紅薯體內不能正常活動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腐爛。貯存紅薯時要按層碼放,每20㎝為一層,並噴灑多菌靈溶液。

紅薯的儲存是多方法的,一般種植的農戶是主力,其需要倉儲的紅薯規模大、數量多、持續時間長多採用地窖的倉儲方式;而普通消費者作為終端需求方,一般從市場中購進紅薯倉儲,一般用封箱或者冰箱裡儲存。無論哪種儲存方式,只要方法恰當,儲存三個月以上均沒有問題。

8樓:笙笙橙

紅薯的儲存比較困難,對溫度要求很高,不能太低,不能太高

9樓:浪子乙個寶寶

每當到這個時候我們農村的人都該開始對紅薯進行收穫了,但是還有部分人不懂得如何對紅薯進行存放,導致紅薯出現時間過長變質

10樓:愛看**的昕

要控制溫度,把紅薯放在9到14攝氏度左右的地方,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高了就發芽,低了就腐爛。

11樓:吹氣球小男孩

紅薯要在乾燥的情況下儲存才能。儲存了很長時間。

12樓:我是乙隻怪活寶

我覺得應該把紅薯放在溫度較低的地窖中,這樣就便於儲存。

13樓:永不擱淺的鯨

一般是把紅薯放在溫度較低密閉性良好的地窖。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收穫應掌握在當地旬平均氣溫降至14℃至15℃時為宜,一般在11月上旬立冬前後收穫,搶晴天收挖。在操作時,要注意精收細運,盡量防止挖傷、擦傷、撞傷。進窖前,刮去窖壁舊土,用石灰漿塗抹處理。

窖底剷除陳土15釐公尺厚,清除陳土後,撒上層石灰,用硫磺薰窖。每立方公尺用硫磺50克,點燃後封閉窖口薰1至2天,再開啟通氣孔。窖內噴灑1%硫酸銅溶液或甲醛50倍液,也可用甲醛與高錳酸鉀混合,密閉燻蒸。

15樓:誰選舉的說法

撒上層石灰,用硫磺薰窖。每立方公尺用硫磺50克,點燃後封閉窖口薰1至2天,再開啟通氣孔。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除陳土後,撒上層石灰,用硫磺薰窖窖內噴灑1%硫酸銅溶液或甲醛50倍液

紅薯怎樣儲存不壞?

17樓:植物網

井窖貯藏: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濕、熱而加重腐爛。

棚窖貯藏:一般挖寬約2公尺,長3~4公尺,深2公尺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紅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屋窖貯藏: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

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500~3000千克。

室內儲存法:室溫控制在15℃左右。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

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收穫應掌握在當地旬平均氣溫降至14℃至15℃時為宜,一般在11月上旬立冬前後收穫,搶晴天收挖。在操作時,要注意精收細運,盡量防止挖傷、擦傷、撞傷。進窖前,刮去窖壁舊土,用石灰漿塗抹處理。

窖底剷除陳土15釐公尺厚,清除陳土後,撒上層石灰,用硫磺薰窖。每立方公尺用硫磺50克,點燃後封閉窖口薰1至2天,再開啟通氣孔。窖內噴灑1%硫酸銅溶液或甲醛50倍液,也可用甲醛與高錳酸鉀混合,密閉燻蒸。

紅薯進窖後,切忌封窖過早,注意通風散熱,防止燒窖,保持15℃至20℃的溫度和90%的相對濕度。冬至以後,寒潮頻繁,氣溫較低,應注意保溫防寒,使窖內堆溫保持12℃至13℃左右為宜。立春後,天氣時冷時熱,氣溫變化無常,而此時紅薯開始萌動,抗性減弱,容易腐爛,因此,天氣轉暖時應及時通風降溫。

紅薯的儲存方法

1、井窖貯藏紅薯:

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公尺左右,井筒深5~6公尺。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公尺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

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濕、熱而加重腐爛。

2、棚窖貯藏紅薯:

一般挖寬約2公尺,長3~4公尺,深2公尺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紅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3、屋窖貯藏紅薯:

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500~3000千克。

4、室內儲存法貯藏紅薯:

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紅薯受了潮濕,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

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5、切片曬乾儲存法儲存紅薯: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注意不要受雨雪。曬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怎樣儲存紅薯和土豆,地瓜怎麼存放?

一 土豆儲存方法 1 在存放土豆的袋子裡面放一隻蘋果,然後把袋口紮緊就行了 這是因為,蘋果會散發出一種叫 乙烯氣體 的東西,可以減緩土豆的 發育 就這麼簡單!2 用保鮮袋紮起來,讓它與空氣隔絕,就能防止變幹 腐爛和長芽。3 土豆怕凍要放在紙箱裡,離寒冷的地方遠點。普通家庭存放土豆應做到以下 六忌 1...

怎麼油炸紅薯,油炸紅薯怎麼炸

拔絲地瓜的做法 1 地瓜切成滾刀塊,油燒6分熱下,中火,炸大概5分鐘,撈起,鍋中油燒至8 9分熱,復炸一次。2 另取一口鍋,放底油,很少的油。3 放入小半斤白糖。4 初學用白沙糖就可以。5 不停的攪動,待糖溶解,變色後繼續攪動,慢慢的會起泡,這期間要一直攪動。6 這個是拔絲地瓜熬糖的小火 7 待糖突...

怎麼炒紅薯,炒紅薯怎麼炒菜

紅薯這種粗糧,我們在生活中主要是水煮熟就可以食用了,用與炒的紅薯,相信大家都沒有吃過吧。其實紅薯想要用於炒,我們可以搭配五花肉 青椒以及大蔥等食材進行翻炒。我們先將紅薯切塊,然後加入薑蔥爆炒,在準備紅薯片進行大火快炒,然後加入少量的水,直到紅薯變軟就可以食用了,大家可以來嘗試一下紅薯的翻炒方法,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