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秧子應該怎麼處理,紅薯秧子應該怎麼處理

2021-04-10 12:47:13 字數 1635 閱讀 2743

1樓:名字總是被人佔

就選塊大的飽滿的整塊紅薯就可以,一塊紅薯上長好多個秧苗,挖乙個二尺多深的矩形坑,在坑里放上一層活土,就是地里的最上層的土,太深的坑里的土是死土沒有營養會不長苗的。把紅薯塊埋到土裡,不需要埋太深,只要看不到紅薯塊就可以了,在坑的最上邊用塑料把坑蓋住,過一段時間就會看到苗了,等長到半尺或一尺的時候就可以把塑料掀開,直接把秧苗拔下來在地里去栽紅薯了。

我們老家種的紅薯都是自給自足,一般挖乙個半間房子大的面積的坑發的秧苗就夠種一兩畝的啦。不是讓你在房裡發秧苗,只是說面積的大小哦,一定要在院子裡或是在地里陽光能照到的地方發秧苗。

2樓:

選那種沒有破的,最好是圓的,放在地窖中一般是很好的

紅薯秧子如何儲存

3樓:麻團油球

新鮮紅薯(已被挖破皮的、有蟲眼剔除另處理)在太陽下曬幾天,水分半乾,紅薯皮變得細而薄但緊密,便於清掉泥土。半乾紅薯比剛挖的既增加甜味、香味,又容易儲存。

短時間食用的半乾的紅薯置於陰涼通風處,若久而未食用需待陽光天氣翻曬;長時間才食用的一般放置地窖裡,洞口用稻草等物保溫,防止冬季低溫凍壞紅薯,並定期檢視是否變質而採取其他措施。

紅薯秧子怎麼吃 地瓜秧子怎麼才能好吃

4樓:海上明月

紅薯秧最好吃的做法,不丟葉不去梗,清脆爽口,好吃到停不下來!

收地瓜時秧子怎麼辦

5樓:大鵬展翅

秧子看你地瓜秧子自從最後一次打藥多久了,如果沒大藥或打藥超過十天可喂牲口,牛羊豬都可以喂,也可以當作肥料積肥,曬乾燒火

紅薯秧子救急 50

6樓:匿名使用者

苗期這情況是全國很多省份都會遇到的,可能性快速治好,得打三遍*展,植物源生物農藥,效果特別快,方法用了二十多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樣的捲法?

但像紅薯捲葉一般是有薊馬為害!最好是有**看看!

不好做結論。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植株頂端變褐了嗎?開始發現時的前兩三天氣溫高?對吧?如果是!這是高溫日灼病專

。再遇到高屬溫天時建議把薄膜抬高20-30釐公尺放風(10-15點鐘)受傷苗拔下** (不會影響你的聲譽。此種苗成活率高,只是葉芽發育慢點,不影響產量) 下部葉片捲曲一是有蟲害再有就是缺鋅及鉀所致。

噴點葉肥(0.01%尿素+1000倍高效氯氰菊酯+含鋅及鉀的葉肥)就會好的 。 祝你成功!

9樓:鄧嫻滿沛雯

就選塊大的飽滿的整抄塊紅薯就可以,一塊

bai紅薯上長好多個du秧苗,挖乙個二尺多深的zhi矩形坑,在坑里放上一dao

層活土,就是地里的最上層的土,太深的坑里的土是死土沒有營養會不長苗的。把紅薯塊埋到土裡,不需要埋太深,只要看不到紅薯塊就可以了,在坑的最上邊用塑料把坑蓋住,過一段時間就會看到苗了,等長到半尺或一尺的時候就可以把塑料掀開,直接把秧苗拔下來在地里去栽紅薯了。

我們老家種的紅薯都是自給自足,一般挖乙個半間房子大的面積的坑發的秧苗就夠種一兩畝的啦。不是讓你在房裡發秧苗,只是說面積的大小哦,一定要在院子裡或是在地里陽光能照到的地方發秧苗。

紅薯光長秧子,不長薯,怎麼回事,紅薯光長秧子不長紅薯是怎麼回事?

紅薯光長葉子,不長紅薯有三種原因 一是可能是退化品種,不是高產脫毒品種,故不能長好的薯塊。二是與種植密度有關,光照不足,不能通風透光,有旺長現象。三是與水分有關係,水分過多,施肥不科學,氮肥偏多,磷鉀比例不標準。採取方法 一.通風透光,根據品種特性,必要時可以提蔓。二.控制水肥。三.藥物控制,葉面噴...

紅薯苗凍了有什麼補救措施,紅薯秧子凍傷怎麼補救?

受過凍的紅薯苗與沒有受過凍的紅薯苗相比,其長勢會弱一些。因此,一定要加 強水肥管理。在當年的五六月份,我按每畝180公斤的量追施了一些雞糞,並在追施雞糞後澆了一次水,所以,到了紅薯苗生長的後期,其長勢有所改善。作為你來說,一定要汲取我的經驗教訓,一定要將紅薯苗凍壞的地上部分剪掉,同時,在緩苗之後可適...

紅薯光長葉不結果是怎麼回事,紅薯光長秧子,不長薯,怎麼回事

3.是控制澆水,適當扣水有利於花芽分化,在土壤表層乾燥後再澆水,不要保持土壤溼漬。紅薯光長秧子,不長薯,怎麼回事 紅薯光長葉子,不長紅薯有三種原因 一是可能是退化品種,不是高產脫毒品種,故不能長好的薯塊。二是與種植密度有關,光照不足,不能通風透光,有旺長現象。三是與水分有關係,水分過多,施肥不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