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儲存紅薯和土豆,地瓜怎麼存放?

2021-06-06 23:58:24 字數 4763 閱讀 2403

1樓:嗚哩哇啦然然

一、土豆儲存方法

1、在存放土豆的袋子裡面放一隻蘋果,然後把袋口紮緊就行了

這是因為,蘋果會散發出一種叫“乙烯氣體”的東西,可以減緩土豆的“發育”。就這麼簡單!

2、用保鮮袋紮起來,讓它與空氣隔絕,就能防止變幹、腐爛和長芽。

3、土豆怕凍要放在紙箱裡,離寒冷的地方遠點。

普通家庭存放土豆應做到以下“六忌”:

1、忌水多:收穫前7天要停止澆水以減少含水量,促使薯皮老化,以利於及早進入休眠和減少病害。

2、忌暴晒:有些人為了晾乾皮在太陽下暴晒,結果使喜涼的果實變質黴爛或土豆皮變綠,不能食用。正確的方法是放在背陰通風處晾晒。最後應把土豆用通氣的袋子裝起來放在乾燥處。

3、忌潮溼:土豆屬鮮菜,溼度過大,通氣不良會黴爛。應放在屋角的沙子上。

4、忌高溫:溫度過高土豆會生芽或腐爛,溫度過低土豆易凍傷不能食用。因此,堆放土豆不可堆大堆,以便土豆呼吸,並注意貯藏前要嚴格挑選,去除病、爛、受傷以及有麻斑和受潮的不良薯塊。

5、忌雜居:一般其他鮮菜易黴壞,土豆不宜與這些菜放在一起。

6、忌紅薯(甘薯):土豆不能與紅薯存放在一起。否則,不是紅薯僵心,便是土豆長芽。

二、紅薯儲存方法

1.紅薯買回來後,可放在外面晒一天,保持它的乾爽,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

2.也可以用報紙包裹放在陰涼處,這樣大約可以儲存3~4個星期。不過,用報紙包起前也要先將紅薯攤在報紙上晒晒太陽,然後再包起來儲存,這樣可增加紅薯的甜度。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紅薯用報紙包起來,放在冰箱保鮮室,這樣紅薯儲存時間會更長,而且不會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紅薯要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不然很容易生樓主說的那樣。最好不要密封,沒事拿出來晒下。 順便說下紅薯不能和土豆放在一起,如果紅薯和土豆放在一起,紅薯會變硬,土豆會發芽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封閉性的盆子裡或是罐子裡,放到溫度不能太低的地方,因為冬天太冷,紅薯容易被凍壞。

如果是很多,那就要用地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通風,乾燥處。用口袋,箱子裝起來,裡面弄點碎乾土或幹沙子,不要碰水(有地下室的當然很好),這樣就能儲存很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個有洞的網袋,買土豆的那就有,把土豆和紅薯裝進去,不要放陽臺,放地下室或陰涼的地方,只要沒水(放土豆的地方一定得沒水,要有水可以墊幾個候紙板用過的箱子就行),就不會發黴,我家就室這樣,土豆越來越貴,我媽媽就找人幫忙買了兩大袋,我們就這樣放,幾個月了,什麼事都沒有,千萬不要拿箱子裝也不要放陽臺,更不要晒著。

我也不懂,以前也以為放乾燥暖和的地方好,我媽媽說不是,她都幾十年的家庭主婦了,不會錯了.

6樓:

不要放箱子裡,會捂潮的,敞開放在乾燥的地方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最簡單儲存方法:挖個地窖放在地窖裡面。

在南方:就是弄點沙子土把土豆、紅薯埋起來;或者是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還有一種偏方:用捲心菜的葉子(剛從地裡砍回來的,裡面的留著吃,外面的大葉子)紅薯和土豆直接包在裡面,可以保鮮很久。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小型的真空機吧,真空的產品容易儲存

9樓:祖神仙

有條件就把它們埋到沙子裡。

地瓜怎麼存放?

10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先把買回來的一些新鮮的紅薯放到陽臺上面晾晒三天左右,這樣可以把紅薯裡面的一部分水分給減去,這樣可以讓紅薯裡面的一些糖分得到充分的沉澱著,紅薯吃起來就會更甜了,不過在晒紅薯的時候,一定要把那些表面有上有斑點的紅薯挑出來,這樣可以防止那些紅薯變質而影響到其他好的紅薯。接下來就要準備一些水果網套,把水果的網套套在紅薯上面,這樣可以減少紅薯之間的摩擦,防止紅薯的外皮被磨破。再準備一個大點的紙箱,把包好的紅薯全部都放到紙箱裡面,然後再在底層放上一層報紙放好之後把紙箱放到一個比較陰涼乾燥的地方,這樣就算是放的時間長,紅薯也是不會出現發芽發黴的一些情況,傢什麼時候吃紅薯都是比較新鮮好吃的。

使用紙箱儲存。先把買來的紅薯表面的泥土搓洗乾淨,並放置表皮乾燥。然後找一個大紙箱,先放在通風處進行充分地晾乾,接著把紅薯放在紙箱中,可以橫著擺上一排,豎著擺上一排,注意不要擺放的太多了,給紅薯可以呼吸的空間,然後將紙箱放在通風處儲存。

可以將地瓜放在地窖裡面儲存。一般來說,要想地瓜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就需要儘量將地瓜儲存在少氧、通風,溫度又比較低的地方,地窖就是一個非常合適的地方。如果沒有地窖,也可以在空地上挖一個洞,然後將地瓜放在裡面儲存。

放置乾燥透氣的房間;紅薯放在家中,可以放在乾燥透氣性好的房間進行儲存,儲存的前幾天把紅薯放在室外進行晾晒,蒸發一定的水分,然後再儲存不容易腐爛。

做紅薯幹;紅薯幹也是非常好的一種儲藏方法,而且吃起來香甜可口,而且特別耐儲藏,小時候幾乎家家都會晒紅薯幹。

11樓:毛氏部落

‍‍冬‍‍天人們都喜歡買一些紅薯放在家裡吃,但是儲存不好就會腐爛發芽,下面教大家一些儲存紅薯的小竅門紅薯含水量高,組織幼嫩,皮薄易破損,易受冷害和感染病害而發生腐爛,貯藏時尤其要注意腐爛。

紅薯就是我們所說的地瓜,它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經常食用對身體非常有益,秋季紅薯採收結束,開始儲藏。紅薯含‍‍水量高,組織幼嫩,皮薄易破損,易受冷害和感染病害而發生腐爛,貯藏時尤其要注意腐爛。

一、紅薯爛窖原因:

冷害是指薯塊長期處於9℃以下低溫,新陳代謝活動受到破壞。一般在窖溫8℃至9℃下10天,或窖溫5℃至6℃下6天,或窖溫2℃至3℃下3天,均易產生冷害;凍害,溫度下降到-1.3℃至2℃時,就易產生凍害,受凍害或冷害後,易引起病菌侵入,造成大量爛窖;溼害,貯藏初期氣溫較高,薯體呼吸旺盛,薯堆內水汽上升,遇冷時凝結成水珠,受溼害易使薯體腐爛,病害,貯藏期造成爛窖的主要病害有黑斑病、軟腐病、幹腐病和線蟲病4種。

二、防治紅薯爛窖的綜合措施:

紅薯收穫應掌握在當地旬平均氣溫降至14℃至15℃時為宜,一般在11月上旬立冬前後收穫,搶晴天收挖。在操作時,要注意精收細運,儘量防止挖傷、擦傷、撞傷。進窖前,颳去窖壁舊土,用石灰漿塗抹處理。

窖底剷除陳土15釐米厚,清除陳土後,撒上層石灰,用硫磺薰窖。每立方米用硫磺50克,點燃後封閉窖口薰1至2天,再開啟通氣孔。窖內噴灑1%硫酸銅溶液或甲醛50倍液,也可用甲醛與高錳酸鉀混合,密閉燻蒸。

紅薯進窖後,切忌封窖過早,注意通風散熱,防止燒窖,保持15℃至20℃的溫度和90%的相對溼度。冬至以後,寒潮頻繁,氣溫較低,應注意保溫防寒,使窖內堆溫保持12℃至13℃左右為宜。立春後,天氣時冷時熱,氣溫變化無常,而此時紅薯開始萌動,抗性減弱,容易腐爛,因此,天氣轉暖時應及時通風降溫。

三、紅薯的儲存方法

1、井窖貯藏紅薯:

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米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

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熱而加重腐爛。

2、棚窖貯藏紅薯:

一般挖寬約2米,長3~4米,深2米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紅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3、屋窖貯藏紅薯:

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500~3000千克。

4、室記憶體儲法貯藏紅薯:

5、切片晒乾儲存法儲存紅薯: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晒。注意不要受雨雪。晒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用地窖存放還是首選,但這種地瓜只能用來食用,如果要加工則不能採用。由於不能長期保鮮是限制地瓜加工的一個重要方面。另外也可以用切乾的方法來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報紙包裹後放置於陰涼處即可,約可儲存3~4星期。若在用報紙包起前先將地瓜攤在報紙上晒晒太陽,然後連同報紙一起包起來儲存,則可增加地瓜的甜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了,冬天注意別凍了,凍了就不能吃了...如果天氣好可以適當晒下太陽,呵呵

15樓:瀟瀟江南

地瓜一定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因為如果潮溼的話,地瓜容易發黴而且會長嫩芽。

16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把地瓜放在地窖裡面,然後表面蓋上地瓜藤,這樣就可以有效的讓地瓜進行保鮮。

17樓:風逸安

挖一個地窖,把地瓜放進去儲存,表面蓋上稻草和穀糠之類的。

18樓:i我素女生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19樓:籍梓湯含玉

保持乾燥、通風~溫度要低些~~~~~溫度高了容易發芽~挑選皮沒有受傷的地瓜

從外面弄點沙子,埋起來就可以了。

儲存時間長,保鮮效果好,而且還不會脫水!!

20樓:紅薯愛地瓜

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晒。紅薯晾晒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更加甘甜。紅薯晾晒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一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

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不能使用塑料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溼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削皮的紅薯怎麼儲存,去皮地瓜怎麼儲存

剛刨出來的紅薯,可以選擇井窖儲藏,選擇乙個地下水位比較低 土質比較堅實的地方,挖一口井,儲藏室的大小可以根據儲藏量的多少而定,一般來說,儲藏室要墊10釐公尺到15釐公尺的幹沙,這樣才可以防止紅薯加重腐爛。紅薯還可以選擇室內儲存法,紅薯相對來說比較怕冷,當室內的溫度過低的時候,就會受凍,出現一些受潮變...

土豆粉和地瓜粉的區別,紅薯粉和土豆粉怎樣區別

都是澱粉,詳細介紹一下 澱粉的種類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 馬鈴薯澱粉 麥類澱粉 菱角澱粉 藕澱粉 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 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綠豆澱粉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

怎樣挖地瓜,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農家小哥分享徒手挖紅薯技巧,看到他挖的紅薯,不服都不行!農村小伙去挖地瓜,用的什麼老物件挖地瓜,一挖一大推,你們用過嗎?如果是在土地裡的話呢 就先弄個棍子什麼的 要硬的大一點的 慢慢撥開邊上的土 最好選乙個開裂的土 那證明地瓜長的大 成熟 呵呵 然後圍著它的根部慢慢挖就可以了 呵呵 祝你好運 挖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