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汁塗在頭皮上可以生髮嗎,生薑擦頭皮能生髮嗎就

2022-01-08 18:34:58 字數 5290 閱讀 6549

1樓:科學闢謠

如今,很多人面臨著脫髮的困擾,謝頂更是讓人十分頭疼的問題。網上有傳言說:謝頂的人塗抹薑汁可以生髮,只要用新鮮的薑片或薑汁每天堅持擦幾次頭皮,用不了多久頭髮就可以重新生長出來,可是這個說法是真的嗎?

薑汁真如網上所說有生髮的功效嗎?謝頂的人塗抹薑汁究竟能不能生髮呢?近日,央視「是真的嗎」記者走訪了相關專家。

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科主任秦麗娜介紹:「謝頂,我們平時又叫禿頂,醫學裡叫地中海型脫髮,像這種患者大部分都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還有一部分是由於內分泌因素,就是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謝頂的人單靠塗抹薑汁來生髮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這些人頭頂的**都很薄很亮,而且毛孔都特別小,這說明它的毛囊大部分已經萎縮壞死了,如果只靠塗抹薑汁來促進生髮,不僅沒有作用,如果力道過大或者頻次過大,反而還會加速毛囊的老化。」

專家告訴我們,謝頂者的頭皮毛囊在雄激素的作用下會逐漸變小,甚至有一部分毛囊最後會完全消失,所以塗抹薑汁不會起到任何作用。那麼,薑汁本身到底有沒有生髮的作用呢?薑汁生髮是不是對所有人都不管用呢?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科副主任醫師楊淑霞說:「現在沒有任何的證據來證明薑汁是否有生髮作用。其實在實驗室裡有乙個完全相反的結果,把姜裡邊的提取物做毛囊培養或者做動物實驗,給這些實驗物件作用以後,毛髮的生長是受到抑制的,那生薑是不是對脫髮的疾病有**作用呢?

目前有民間方法是,得了斑禿擦生薑,這對有一部分人是有效的,但它是不是確實是生薑在起**作用,需要大樣本量的臨床觀察來證明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斑禿它本身是可以自癒的,如果斑禿不是很重,過一段時間自己就能長起來,所以很難講是生薑的作用還是自我恢復。」

另外,很多人認為用對了洗髮水會利於生髮。那麼,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楊淑霞說:「毛髮的生長和脫落,用洗髮水是不會受到影響的,各種各樣的洗髮水對於脫髮來講沒有任何影響。」

專家告訴我們,謝頂大多是由遺傳因素和內分泌因素決定的,通過日常的自我調護是很難改變的。但是,有些型別脫髮是可以通過自我調整得到改善的。

秦麗娜說:「有兩類脫髮是可以通過調整日常飲食作息改善的,一類就是精神因素引起的,像有很大的精神壓力,還有長期的失眠,作息不規律,這會引起脫髮,這個時候我們通過改變作息,調整心態,放鬆心情會很好的改善。再有一種就是營養不良引起的脫髮,像因**等控制飲食引起的脫髮,還有一些小兒挑食引起的斑禿、枕禿,我們通過補充一些微量元素,調整飲食結構可以改變。

」由此看來,想要使頭髮健康,首先要從均衡的飲食以及合理的睡眠做起。除此之外,專家提醒我們,如果您正面臨著脫髮的困擾,要及時就醫,對症下藥,千萬不能自己亂用偏方。

2樓:安發奇

平時要特別注意對頭髮的護理,這樣子育髮才能事半功倍,下面讓我們看看都有哪些日常護理和注意事項吧。

1. 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髮會重新長出。

2. 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3. 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4. 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5.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3樓:秒懂養髮

生薑塗抹可以生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外用生薑擦頭皮刺激毛囊生髮,同時配合內服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給毛髮的生長提供充足的條件, 能夠很快的生髮的。

5樓:青睞

春節的時候用安發奇,不**的,現在頭髮都長出來了

6樓:解逸平脫髮門診

生薑具有解表,發散的功效,外用生薑能增加頭部血液迴圈,刺激毛囊開啟,令毛髮再生。以前多用於斑禿的早期**,臨床也有**斑禿的例子。但生薑不能久用,久用會生熱,脫髮屬於熱性**病,用熱藥**熱病是不可取的!

特別對於嚴重的脫髮症(重症斑禿,脂溢性脫髮)甚至出現加重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生薑是不適合用於**脫髮的。

7樓:遊子逸

生薑可以刺激萎縮的毛囊,使其從新生長,因此是有一定的生髮作用的。

但是,這種方法,對於斑禿、神經性脫髮等患者比較有效。

而對於一些毛囊受損嚴重、甚至毛囊壞死的患者,是起不到**作用的。

針對永久性脫髮,目前最好的改善方法就是植髮,從脫髮者的後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組織,經過特殊的處理後種植到脫髮部位,毛囊成活後就可以長出新的頭髮。

8樓:確濁說大話

生薑刺激性比較大,不建議直接塗抹的哦!我以前有段時間,掉發很多,頭頂有些露頭皮了,我就很害怕,在想未來的日子可怎麼辦呀,我還沒找到物件呢,這樣的我肯定都會嫌棄的,各種自卑湧上心頭,還好後來一位和我一樣掉頭髮的發友告訴我,叫我去看下《翁霖密發路》一文,說是他照著文中講的知識來做,現在有好多小絨毛長出來了!於是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認真做了後,頭髮和以前一樣烏黑濃密了!

你平時可以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多吃富含鐵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牡蠣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平時也要少熬夜,晚上11點前休息。

9樓:刺眼的耳釘啦

生薑不行的,平時多吃一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銅、鋅、鐵等礦物質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蛋類等,以養血益腎,恢復體質,促進頭髮生長。可以用(阿健煩惱絲)給的小偏方特別好:

1.黃芪:黃芪60克,水煎服,每日1次,

2.墨旱蓮:鮮墨旱蓮搗汁外塗患處,每日3~5次3.姜:生薑切片,烤熱後外搽患處,每日3~5次

10樓:暴走少女

薑汁對頭皮有一定的刺激性,這種刺激可能對斑禿患者有輕微的輔助生髮作用,但對於大部分脫髮患者來說,使用生薑汁擦頭皮很可能會引發頭皮刺激性皮炎,嚴重時甚至會損傷毛囊。

11樓:告訴

可以的,但是永久性脫髮就不管用了。

生薑可以刺激萎縮的毛囊,使其從新生長,因此是有一定的生髮作用的。

但是,這種方法,對於斑禿、神經性脫髮等患者比較有效。

而對於一些毛囊受損嚴重、甚至毛囊壞死的患者,是起不到**作用的。

針對永久性脫髮,目前最好的改善方法就是植髮,從脫髮者的後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組織,經過特殊的處理後種植到脫髮部位,毛囊成活後就可以長出新的頭髮。

12樓:瑞麗詩丶颯

生薑汁會刺激頭皮

生髮的作用是沒有的,雖然塗抹之後會長出小絨毛

但是這些絨毛不會長成頭髮

13樓:瑞麗詩丶雅兒

不能這一點已經有明確的研究的

任何生薑製品已經生薑都沒有生髮的作用,只能刺激頭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對每個人有用,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是會掉頭髮的,但是掉的多了或者只掉不長就是頭髮生長出現了問題,這個時候就要注意自己在生活上有哪些壞習慣,然後改正,才能讓掉發問題得到改善。

需要注意:

1.不要熬夜,熬夜很傷身體,身體在該休息的時候沒有休息,導致代謝混亂,內分泌失調,影響頭髮的生長。

2.少吃垃圾食品,注意營養,新鮮蔬菜瓜果、脫脂牛奶和核桃、蛋白、海帶、黑芝麻等可以多吃,是有助於生髮的。

3.洗頭不可過於頻繁,不用刺激的洗髮水,盡量少的燙染頭髮。

4.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工作學習有壓力時可以通過適當運動來釋放,搭配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處,堅持用著,掉發情況就會好轉。

15樓:決不是榮睬

準確的來說是沒有的,經過專家的進一步的研究更指出,生薑中的薑醇、薑酚等物質,可以延長毛髮的休止期,並且抑制細胞增殖、促進細胞凋亡。也就是說,生薑洗髮水不僅不能**脫髮,而且,有可能加重病情。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盲目的相信一些偏方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

想要**脫髮平時可以多吃富含鐵的食物:頭髮的生長過程中需要鐵的合成,鐵質豐富的食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問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可以用來**脫答發的有: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等。

含碘高的食物:能促進腦神經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利於頭髮生長,像海帶、紫菜、牡蠣等;

含蛋白質的食物:頭髮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內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質的良好**。

何首烏:何首烏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育,這些食物對脫髮掉發情況都非常有幫助。

最主要就是吃容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素,保障毛囊與毛髮之間的營養,強健毛囊,防脫生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是這樣說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做有氧運動,打打球,聽聽**,放鬆一下心情。保持頭髮清潔,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洗髮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溫水即可。洗頭頻次,不必每天,間隔2天-5天都行。

要多補充營養。生活中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對於緩解掉發也有一定的好處,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緩解精神壓力。

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做好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忌酒,作息規律。經常梳頭按摩頭皮,保證好的休息與少喝酒抽菸。

還要盡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了,現在頭髮也是小森林了。

與精神因素有關,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科學,建議用豬油擦頭髮!

生薑擦頭皮能生髮嗎就

19樓:南方健康

生薑擦頭能生髮?答案是no!上海九院毛髮研究院院長劉清教授研究證明,生薑中的活性成分6-薑酚無法**脫髮,反而會抑制毛髮生長,而且對**還有刺激作用,頭皮在接觸生薑後會出現短時間內的發紅發熱,甚至引發接觸性皮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頭髮頭皮是無辜的,不要老折騰他們,有的人白髮,掉發,治標不治本的焗油,塗擦採用理髮店和庸醫推薦的產品和方子,結果都是徒勞的,下面我無私分享我的經驗,適不適合,也不要噴。首先,發為血只餘,主要是說明頭髮與肝血之間的密切關係。頭髮的營養**於血,故年少血氣充盛時,頭髮茂密色黑而有光澤;年老肝血不足,腎氣虛,頭髮變為蒼白,易於脫落,故有「發為血之餘」之說。

也可在本句後加上「血為發之本」。所以,要先從五臟六腑下手,以前我每次理髮,理髮師都建議焗油,推薦什麼什麼的寶貝,因為我也看到圍巾上確實花花白白的頭髮,但不心甘,回家後,買了菟絲子,制首烏,黑芝麻,桑葚等等,開始是打粉吃,嫌麻煩,後來乾脆煮水當茶喝,現在,不但頭髮濃密,理髮時,扒拉掉下的碎髮,很少找到白髮了。其實這個也不算什麼真正意義的方子,但都是養肝腎的,特別是菟絲子,不擔心陰陽補反了,陰陽雙補的,而且非常溫和穩定,最可貴的是,煮水喝沒有怪味,可以長期當茶喝。

生薑擦頭皮有用嗎,脫髮用生薑擦頭皮真的有用嗎

呵呵 這個需要堅持的 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這個成功的案例還是很多的 方法是把薑切片 薄厚適中即可 然後在髮根部位反覆擦拭 最好把能擦到地方都擦一遍 每天都要堅持 具體什麼時候擦 就得看你什麼時候 有時間了。我用過生薑擦頭皮,一點用處都沒有,也不知道當初是聽了誰的餿主意,到現在覺得那都是個笑話。1 我...

生薑有生髮的作用嗎?生薑真有生髮的作用嗎?

可以的,你可以用生薑片塗抹在頭上沒有頭髮的地方,就可以長頭髮,因為我親身經歷過的。生薑真有生髮的作用嗎?對於某些人而言可能會有一些效果,因為生薑可以促進頭皮區域性血液迴圈,使毛囊開啟,從而達到生髮的效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一類的偏方並非對所有人都適用,而且在用的時候還應該注意乙個問題,就是頻繁的使用...

生薑可以去頭屑嗎?醋和姜可以去頭皮屑嗎?

乙個醫生告訴我,用稻草灰浸水洗頭好,確實有效,只是城裡不容易找到稻草。醋和姜可以去頭皮屑嗎?姜可以,沒有洗髮水的年代,很多人都用姜洗頭,去癢去屑!醋不能!酸性,對頭皮不好!生薑水洗頭去屑嗎?生薑洗頭對於去頭屑有一定幫助,但是最主要的是促進頭髮增長。1 將生薑和枸杞放在少量水中熬煮一陣,然後把水抹在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