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使用的鍵盤是不是超級髒?怎麼清洗

2022-01-08 14:42:49 字數 5322 閱讀 5106

1樓:固特超聲

如果對鍵盤清潔度比較講究的話,何不試著使用超聲波清洗機加上電腦專用清潔劑來清洗清洗鍵盤,這種清洗方法不但不會對電腦表面造成劃傷,而且還能做到對細微的縫隙小孔進行高精密的清洗,徹底殺滅病毒和細菌。對於大多數人可能不太明白鍵盤要怎麼丟進溶液裡面清洗。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講解下如何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台式電腦的鍵盤。

清洗步驟如下:

1、準備起子或一字小螺絲刀將鍵冒小心的拆下來;

2、拆完鍵帽後從鍵盤後面拆開面板;

3、將橡膠墊、電路板拿掉;(這些是不能清洗的部分哦)

4、然後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鍵帽跟鍵盤;

5、往清洗機加滿水,加入清洗劑(洗潔精、洗衣粉),啟動清洗按鈕;

6、清洗10-15分鐘後,取出鍵盤及一些鍵帽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

7、清洗完後,將鍵盤殼與鍵帽進行風乾,用吹風機或者放在電風扇前風乾即可。

8、最後就是將風乾後的鍵盤殼和鍵帽電路紙原模原樣的組裝回去,這樣乙個超聲波清洗的操作過程就完成了。

全部拆開清洗可能工程會較大,所以小編建議如果是自己動手清洗鍵盤的話,每個月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一遍。

最後再溫馨小提示一下,平常如果是想手工擦洗鍵盤的,用清水擦拭只能起到簡單的除塵作用,對細菌幾乎是毫髮無損的,這裡建議大家用70%的酒精擦拭鍵盤表面,這樣能殺死大多數的細菌,然後再用清水擦淨。在擦拭的過程中記得一定要輕柔輕柔再輕柔,太用力摩擦會使鍵盤表面容易留下劃痕,劃痕對於日後使用更易藏匿汙垢和細菌。本篇講了鍵盤清洗的重要性以及怎麼使用超聲波清洗機清洗鍵盤,希望對相關人士會有所幫助。

2樓:甜如蜜淚如雪

可以選擇一週清洗一次,注意不要記混了按鍵順序,建議拆卸前先用手機拍照,後續照著安裝即可,清洗完成後晾乾在按上去

3樓:來自鴛鴦湖的雷神

公用的鍵盤最好帶手套,自己用的用濕布擦擦。不能用酒精,傷鍵盤。

鍵盤很髒,怎麼清洗啊?

4樓:東哥大測評

又能清潔鍵盤,又能解壓,舒服。

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裡清洗鍵盤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鍵盤的技巧(小竅門)

首先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還有二三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

將鍵盤上按鍵全部卸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入加了洗滌劑的水中浸泡一會兒,再用軟布或軟刷輕輕清洗,堆積已久的汙垢就很容易清洗乾淨了。

最後,讓洗淨的鍵盤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的按鍵帶有簧片,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看看你的鍵盤,怎麼樣,已經煥然一新了吧!

一、其實手指常接觸的只是鍵盤的表面,而且表面也是最容易髒的地方。

將鍵盤電源拔掉,將少量洗潔精與水混合後,用軟布醮水擦洗鍵盤,注意軟布濕潤即可,不能滴水,否則會損傷電路。

如果認為這樣不夠徹底,可以用84消毒液噴一下,同樣要注意不要形成流動的水滴。

還有,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一邊吃水果或是瓜子一邊用電腦,那樣更容易弄髒鍵盤。怎樣清潔鍵盤?

一、 開啟鍵盤

用螺絲刀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這裡要注意,有些鍵盤並不是將鍵盤背面的螺絲擰開就可以開啟鍵盤,還有2-3個螺絲在鍵盤正面的按鍵下面,需要將部分按鍵從鍵盤上撬下來,才可以看到其餘的螺絲。將其擰下來,我們便可以開啟鍵盤了。

二、鍵盤拆開之後,我們會發現,其實鍵盤的電路部分還是非常乾淨的,不需要清洗,主要是按鍵和鍵盤的正面板比較髒,我們只要清洗這兩部分便可以了。將按鍵和正面板放到洗碗機中進行清洗,將洗碗機調到中等強度即可。當然我們也可以用洗滌劑進行清洗,有些時候鍵盤的汙垢很容易就清洗乾淨了,可有些時候因為鍵盤長期使用,導致按鍵老化發黃,可能不太好清洗,可以將按鍵放在洗滌劑中泡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一些。

三、洗滌之後,讓它乾燥幾個小時,或者用電吹風烘乾,按原樣安裝好鍵盤。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部分大的按鍵帶有簧片,你安裝的時候要將簧片安裝上,否則長時間使用會損壞按鍵。

--------------------------

日常生活中,電腦鍵盤的清潔常常被忽視,其實,電腦鍵盤就如同平常接觸的**、馬桶一樣,存留了大量的病菌。

鍵盤上每個按鍵間都有縫隙,容易積灰塵,平時表面可以擦擦,可對旮旯縫縫裡的汙垢細菌往往無能為力,所以,很多人都懶得去管。如果在電腦鍵盤前吃東西掉進渣子或喝飲料不小心灑進去幾滴,時間久了,鍵盤裡的各種汙垢會越積越多,要是用按了鍵盤的手再拿東西吃,細菌則直接進入體內。特別是膝上型電腦,鍵盤與主體相連,如不注意清潔鍵盤,還會影響電腦的整體效能。

很多人習慣翻過鍵盤從背面拍拍來清理灰塵,但這樣清理根本不徹底,有時用力過大還可能拍壞裡面的零件。

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了電腦鍵盤專用刷,刷毛又絨又長,軟硬適中,造型別致,刷頭可深入到鍵盤縫中,表面和內在同時掃到,**根據質量的不同,一般在幾元到十幾元之間,有的電腦專賣店還會隨機贈送,日常清潔鍵盤非常好用。還有一種專門的透明鍵盤防塵蓋,蓋在鍵盤上既美觀又防塵。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李煒主任介紹,還可以用棉籤蘸取酒精來擦洗鍵盤按鍵,對於難以清潔的縫隙,找一小節細棍,像牙籤就可以,纏上適量吸附力強的布或柔軟的紙,蘸上酒精,能比較容易地把灰塵擦出來。當然,這些只是日常保養,要想更乾淨更安全,隔上幾個月,最好把鍵盤後蓋開啟,取出電路板進行深層清潔,用柔軟的棉籤徹底清潔,不過要盡量小心操作,以免損壞零件,自己沒有把握,可以去電腦商店找專業人士來做。

7樓:wos懶羊羊

可以把按鍵撬下來用刷子刷,不過再安上之後手感可能會沒以前好了。如果不是特別特別髒的話建議你把鍵盤拆下來,把按鍵朝下然後豎直晃動,使勁晃沒關係,很多髒東西都會掉出來的。如果是頭髮的話用鑷子可以夾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拆鍵盤了,用鍵盤清洗機。如果是網咖、公司用鍵盤清洗機,一分鐘洗乙個,簡單方便省力。個人可以用迷你鍵盤吸塵器,手動吹氣球或者小毛刷子。讓你清洗鍵盤不再難。

9樓:束驥兆山雁

拿細小工具把鍵盤上的鍵位拆出來洗,怎麼洗都行,但是不要讓水流進鍵盤裡面。

然後就要記住每個鍵位的位置了^^

鍵盤用了一段時間髒了,怎麼清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清潔家裡的電腦鍵盤

在清理之前,我們首先要準備以下的工具,這些工具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掏耳勺、絨布或者紙巾、毛筆、牙刷、牙膏。普通鍵盤的鍵帽部分是可以拆卸下來的,拆的方法也非常簡單,使用掏耳勺從鍵盤區的邊角部分向中間逐個的把鍵帽撬起來。

筆者以前也用過小的改錐撬,但是發現比較容易把鍵帽側面撬壞,而掏耳勺前端彎曲的設計則保證了撬起的時候鍵帽的側面不會承受比較大的壓力。

撬起鍵帽以後,我們就可以使用絨布或者紙巾對鍵帽和鍵盤座的縫隙進行除塵,有條件的朋友還可以把鍵帽放在洗衣粉溶液中清洗,效果更好。鍵盤上縫隙裡的灰塵非常不容易清理,我們可以借助廢舊的牙刷和毛筆來進行清理,對於清水擦拭不掉的汙垢,可以使用牙刷蘸取一點牙膏擦拭,去汙效果非常不錯。

電腦鍵盤按鍵時間長了髒了變模糊如何清洗的乾淨?

11樓:秦秀芳管汝

要想洗個乾淨,最好把鍵帽都拆下來,然後乙個乙個洗。

現在鍵盤的鍵帽都可以拆的,如果用手拆不下來,可以找個一字螺絲刀慢慢撬下來。

拆之前最好拍個**或者找一張鍵盤分布圖,以免按鍵帽的時候不知道位置。

電腦鍵盤髒了,怎麼清洗啊

12樓:問麗文鎮湘

他們說的都是廢話,如果是筆記本的最好拿到專賣店去叫專人清晰,筆記本是不能倒置的

如果是台式電腦的鍵盤,那最好也不要拆下什麼的,那樣會導致鍵盤鬆動,直接把鍵盤翻轉把髒東西倒出來就好

平時注意點,吃東西什麼的千萬別在鍵盤上

電腦鍵盤很容易髒怎麼清理,怎麼保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鍵盤清理主要就是眾多鍵帽的清洗和鍵盤表面的清洗。

先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幾下,拍掉主要的垃圾灰塵。

下面才是最關鍵的。

鍵盤上的灰塵很難徹底清理乾淨,因為空隙非常之多,特別是鍵帽下面,一般根本清理不到,最好的辦法是別怕麻煩,先關機,將所有的鍵帽小心地乙個乙個拔出來,可利用工具兩邊夾著拔,但別用金屬工具,以免損傷鍵帽,鍵盤上所有的鍵帽都是可以拔的,不必擔心會弄壞,不過在拔空格鍵和回車鍵時要特別注意,別把下面的彈簧弄斷了,全部拔出後,最好按照鍵盤上的位置放整齊,否則裝回去的時候就麻煩了,可要張冠李戴了,這樣你就可以很容易地清理鍵盤了,可用棉球沾著玻璃清潔劑清洗鍵帽上的頑固汙漬,鍵盤上也可以這樣清洗,但別沾太多,更不能用水沖洗鍵盤裡面,不過,如果你對鍵盤的排列非常熟悉的話,完全可以把所有的鍵帽丟進水裡,讓它們洗個澡吧,記得要完全吹乾才能安裝回鍵盤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筆記本鍵盤,一定要貼鍵盤膜,雖然會導致你的手感不那麼舒適,但是防塵耐髒很有效。

2、如果是台式電腦,建議準備乙個小刷子,一塊百潔巾(也可用乾淨的吸水棉布代替,一定不能掉毛),平時可以常用小刷子整理,每二到三天用百潔巾(微潮)擦拭一遍。

3、擦拭的時候可以將鍵盤反過來,用手輕拍,將其中的髒東西抖落出來;同時注意不要用過溼的布擦洗鍵盤,會造成線路板出問題(筆記本尤其重要,潮濕可能造成主機板短路)。

4、清理完成後,將鍵盤自然晾乾,注意一定不要帶電進行擦洗。

5、日常不用的時候,可以找布蓋住鍵盤,就能很好的防塵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上面放個保護膜,,**有售,,很便宜的,,防灰塵等效果很好。

16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電腦鍵盤太髒,教您一招清潔鍵盤小竅門

17樓:蒼狼_白鹿

電腦鍵盤分為普通的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兩種,二者清理方法不相同。

普通薄膜鍵盤(較廉價,一般幾十塊到上百塊之間):

1,翻過鍵盤,背面朝上,拍打清理掉雜物;

2,頑固汙漬和泥汙,用刀片輕輕刮掉;

3,使用吹風機清理掉表面灰塵和較小的雜物;

4,使用乾淨的濕布擦洗油乾淨。

機械鍵盤(**較高,一般三百到上千元):

1,使用拔鍵器,把鍵帽拔掉;

2,使用毛刷,清理掉鍵盤內的灰塵;

3,鍵帽放在乾淨的清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輕輕搓洗掉灰塵;

4,鍵帽側著放在平面上,自然晾乾;

5,依次插回機械鍵盤的每個軸上。

保持鍵盤衛生的方法:

1,如果是筆記本鍵盤,覆蓋鍵盤膜;

2,不在電腦前吃食物、喝水,防止殘渣和水落入;

3,長時間不用鍵盤,使用防塵布覆蓋。

聯通日租包是不是就限制為當天使用

如果是日租流量包,要看您辦理的是幾日包,如果是一日包,訂購生效後,流量僅限當天使用,不累積到次日或次月。聯通日租卡如果辦理了全國流量包,是先使用流量包裡的流量還是使用日租流量。聯通流量扣費順序如下,請了解 1 業務限制大小的順序 定向流量包 閒內時流量包 普通流 優先使用贈送的流量,其次是辦理的流量...

摩爾莊園每個月的12星座天使是不是只有超拉5級才能擁有啊

衝一年嘛 每月初都會送的。無論你吵啦幾級 這個和星級沒關係啊 只要在淘公尺公司規定時間之內衝乙個月都可以得到的 都能擁有 就是你要在活動的時候進行充值才行 是吵了都可以擁有,我衝的時候,都有乙隻,但你要在活動時衝 4星級可以,低於3星級就不可以。是超拉都可以擁有吧,我充超拉的時候,充完後會領乙隻當月...

請幫我看看,我的老公是不是超級氣量小的人

呵呵我在玩魔獸時我也不喜歡人老來 煩 我.有是看看老婆在一邊只有看的份,心裡也為老婆著想下.我又買臺電腦,呵呵.現在老婆也我一起玩.呵呵.you的老公要檢討一下.看看是陪老婆重要還是自己娛樂重要.個人覺得,是乙個人專心做一件事的時候,都不會希望有人打攪,樓主不妨換位思考一下,是否其實也是這樣.被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