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扭傷了,用什麼要可以好得快些

2022-01-08 14:42:48 字數 6425 閱讀 997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力按壓足三里,很快就好。凡是腳踝扭傷都是因為足三里受涼。足三里這個穴位如果是暢通的,那麼想扭傷都不容易!

2樓:山佳日辰來了

腳扭傷以後,如果你的體重比較重在150斤以上的,你要注意,走路的時候,最好是有乙個拐杖,用來降低受傷腳走路的時候收到的壓力。如果體重輕在120以內,一般問題不大。胖人腳扭傷以後不容易好,主要是因為恢復的時候,走路會讓受傷部位變形。

腳扭傷後,如果用不上力,同時,在用力的時候會有一些疼痛,或麻木感覺的時候,你就要格外注意了。一定要每天堅持活動腳部,躺著轉腳腕等,不能讓受傷的關節僵硬。

而且在你每次打算出門的時候,一定要先將腳部關節活動開,然後在走路。早上格外重要。早上起來以後一定要先在床上活動一下腳,然後再下床走路。晚上適當按摩後再睡覺。

而且注意不要吃牛羊肉,螃蟹等,最近最好少吃肉,多吃蔬菜和魚,不要喝酒。腳扭傷後,如果吃紅肉,容易讓腳受傷的部位腫脹,而且原本感覺不怎麼疼的部位,也會變得很疼。

3樓:夏了夏天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半個小時,注意不要過於運動

4樓:貢顏節香菱

去藥店買麝香膏貼,貼之前先用熱毛巾捂一下扭傷的地方!那次我腳扭傷後,用這膏藥一貼,兩天就好了!貼了之後,如果感覺有種涼絲絲的感覺,恭喜你,效果有了!祝你早日**!

腳踝扭傷後做怎樣的恢復才使它好得快些?

5樓:血刺雷鋒v痙

在運動之前一定要做足熱身,要活動開腳踝關節,還要拉韌帶把肌肉拉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腳踝受傷.另外運動中要避免踩到別人的腳,運動時起跳下落是注意力要集中因為這樣容易受傷.

如果還是怕受傷的話,建議你買護踝,專門保護腳踝的.至於受傷後要馬上冷敷,沒有冰的話馬上衝涼水,這樣可以讓皮下受損破裂的毛細血管,盡量少充血,防止淤血而腫痛.24小時之後可以用熱水袋熱敷,這樣可以加快新陳代謝,從而幫助消腫.

向你推薦雲南白藥噴霧劑,紅色保險劑是在受傷特別嚴重的時候用的,有止痛的效果.白色瓶子用於日常**,每次用藥後擦拭**直到發熱為止.

騰空下落前兩腳不要向裡彎,兩腿最好岔開,不要把重心放在哪只腳上,這是為了防止落地後扭傷腳踝和減少踩在別人腳上時對腳踝產生的傷害,如果出現扭傷腳踝的情況要立即就勢坐下,防止整個體重壓在腳踝上產生更大的損傷。腳踝扭傷後立刻脫掉球鞋,有條件可以立刻泡進冰水裡,如果嚴重腳踝一定會腫起來,而且很疼,冷敷之後24小時開始熱敷,用熱毛巾敷在受傷腳踝上,把受傷腳踝所在的腿墊高,這是因為腳踝扭傷後大量血管破裂,血流不暢很容易留下血塊,墊高後可以幫助血液回流。此後會慢慢消腫,要保持經常熱敷(最好是在晚上睡覺前,因為這時候沒什麼事,也是人體新陳代謝比較慢的時候),如果嚴重消腫後受傷部位會出現紫色血瘀,而且這時候腳踝無法自由活動,就好像裡面墊了東西,而且經常疼,這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進行下肢運動,最好儘量減少站立和行走的時間,休息時就把腿墊高,另外要吃好喝好調養好,再吃些活血化淤的藥,這以後的日子就是調養了,要注意熱敷。

大約兩三個月以後就可以活動了,千萬不要在痊癒前再受傷,否則會留下頑症。

腳扭傷用什麼藥好得快?

6樓:山治

踝關節扭傷,適當的休息是需要的,未經正確良好**的患者,踝關節再次損傷的可能性是經**患者的3~4倍。急性期的初次損傷患者,如果損傷沒有累及韌帶組織,只要保守**,遵守休息、冰敷、加壓包紮、抬高患肢的原則,多可以獲得滿意的療效。急性期不能按摩。

急性損傷的可以按壓陽陵泉穴位減輕疼痛。踝關節損傷累及了韌帶的,如果韌帶完全斷裂的手術**,韌帶部分撕裂的一般西醫也沒有什麼好藥、好辦法**,最好用民間中藥接骨藥外敷**,它可以促使區域性組織滲液盡快吸收,快速止痛,消除腫脹。腫脹消退後,可用膠布或繃帶固定踝部制動1周。

防止韌帶鬆弛,使扭傷完全恢復,有效的防止後遺症的發生.而腳踝慢性損傷的患者,改善疼痛腫脹和不穩定的症狀是**的目的,可用接骨藥進行**。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採納哦

7樓:諸歌飛雪帆

腳扭傷可以用止痛消腫的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3-9天,就**了。甘肅**

8樓:媜顀槡

腳扭傷後立即停止運動,24小時內冷敖,24小時後改為熱敖並且給予患處按摩,再塗上紅花油效果更佳.如果有於青出現時,最好服用活血化於的藥物,如三七片等,再適當的抬高患肢,不要劇烈運動,助其快速恢復。秋風祝:

早日恢復健康!

腳踝扭傷了 怎麼樣可以讓它好得快點?

9樓:猴滷暮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

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

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10、20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參考資料:zhidao 另外,千萬不要喝骨頭湯!

喝得越多恢復得越慢!

希望採納

腳踝扭傷了有沒有好的快的方法?

10樓:勢澤

我打籃球比賽的時候`把腳踝扭傷過,當時痛得不能行走`` 我以為骨折了,但我經常看體育常識,所以知道受傷時知道怎樣應,把腳踝最為疼痛的地方放在水龍頭下方,冷沖半個小時 ,待淤血紅腫都出現在受傷處時,不要行走` 盡量不要用這個腳承受過大的力,保養一週基本痊癒, ,一定要在扭傷後馬上用冷水衝`不然時間長了紅腫自己出來再衝基本上沒多大用,切記,求採納

11樓:夾腦計畫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12樓:我恨妹紙

踝關節扭傷怎麼辦? 踝關節扭傷是全身關節扭傷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是非常常見的臨床疾病。踝關節扭傷尤其是以內翻損傷造成外側副韌帶拉傷撕裂甚或斷裂的多見。

當行走和疾跑落足或踩空或從高處墜落時,足外緣著地,足蹠猛然內收,可引起踝外側韌帶被牽伸而扭傷,甚或部分撕裂,還可合併外踝撕脫性骨折。 踝關節扭傷時有「裂帛」樣撕裂感,區域性腫脹,疼痛明顯,患足不能負重行走,出現跛行,足之前蹠不能著地。若僅為外側副韌帶扭傷水腫,症狀可在1~3日內消失,若有韌帶撕裂則疼痛持續,關節不穩,x光片可以顯示有無撕脫骨折、距骨傾斜度增大或脫位現象。

踝關節扭傷後早期處理很重要,宜臥床休息,下地時持拐以防止踝關節負重,不能過早活動,休息應在二周以上。損傷後應立即用冷敷,切忌熱敷,也不能使用區域性揉搓等重手法,可以採用區域性封閉以止痛。為了穩定關節可以讓病人坐於椅上,小腿下垂,以窄繃帶套住第四五趾由患者自己向上牽拉,使踝關節背伸外翻。

醫生用三條4cm寬膠布,依次重疊一半由內踝上方繞過足蹠面經外踝往上,貼於腓骨小頭下方,再用繃帶纏繞固定,制動數日。固定制動應以矯枉過正為度,即將傷肢向受傷力量相反方向翻轉,內翻位受傷外翻位固定,外翻位受傷內翻位固定。必要時用石膏或夾板固定。

急性期過後可用熱敷,並鍛鍊踝關節的屈伸內翻動作,或用按摩手法,依次搖轉踝關節、蹠屈內翻、背伸外翻並按揉患處。韌帶完全撕裂可做修補手術。少數病人癒後容易再次發生扭傷。

踝關節扭傷為什麼會造成長期足痛? 踝關節扭傷後經合理**多數病人可獲痊癒,也有一些患者踝關節疼痛消失後遺留足外側疼痛,長期不癒,甚至可達數十年,影響行走和勞動。通常是由於跗骨竇內軟組織同時損傷而造成的。

跗骨竇由距骨溝和跟骨溝組成,竇口位於外踝前下方,竇內有骨間跟距韌帶、脂肪墊和跟距關節滑膜及滑囊。踝關節扭傷時可引起跗骨竇內韌帶、脂肪墊及滑膜損傷,產生無菌性炎症,損傷癒合後可出現瘢痕攣縮及韌帶緊張,產生足背外側疼痛及跗骨竇口處壓痛,有時還可向足趾放射。軟組織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出現小腿及足部感覺異常,發冷,沉緊無力、不自主發抖。 用區域性封閉竇內後疼痛可立即消失。應注意在踝關節扭傷後注意休息,區域性理療**,封閉**都可以採用。

**效果良好。如保守**無效,疼痛頑固者,可用手術切除跗骨竇內軟組織,用明膠海綿塞入跗骨竇內止血和消滅死腔。 踝關節扭傷的防治 1.

引起踝關節扭傷原因和原理。根據解剖特點,踝關節是由脛、腓骨下的關節面與距骨上部的關節面(距骨滑車)構成。足的屈肌力比伸肌大,內翻肌力比外翻肌力大;加之外踝比內踝長,內踝三角韌帶比外側的三個韌帶堅固。

因此,內翻比外翻的活動幅度大。此外,距骨體前寬後窄,當足背伸時,距骨完全進入踝穴,踝關節穩定,不易扭傷,而當蹠屈時,距骨後面窄的部分進入踝穴前面寬的部分,踝關節相對不穩定,容易發生扭傷。球類運動技術複雜,在練習中技術運動的轉換比較頻繁,要求不斷改變方向、急停急起等,尤其是籃球運動中的搶籃板球,排球運動中的跳起扣球,學生離開地面在騰空階段,足就處於蹠屈內翻位,如果落地時身體重心不穩,向一側傾斜或踩在他人的足上和球上,或高低不平的地面上,而學生又缺乏自我保護的應變能力,就會以足的前外側著地,使足內翻,導致損傷。

2.症狀。傷後踝關節內側或外側有明顯的壓痛;內、外踝有明顯腫脹,區域性有皮下淤斑,踝關節活動受限,行走困難。

3.踝關節扭傷的現場處理。傷後立刻給予冷敷,加壓包紮,抬高患肢,固定休息,外敷新傷藥。

4.按摩**。3天後,可進行輕手法按摩:

(1)按摩解溪穴(足背踝關節橫紋的**,拇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腱之間)1min;(2)按摩崑崙穴(外踝與跟腱連線的中點)1min;(3)按摩懸鍾穴(外踝尖上行下3寸,腓骨後緣)1min;(4)按摩陽陵泉穴(腓骨小頭下方凹陷中)1min。以上穴位按摩均以患者有痠脹感為度。 5.

傷後練習。腫痛減輕後,即應在粘膏支援帶固定下著地行走或扶拐行走,1~2週後可進行肌肉力量和協調性練習,沙地上慢跑或在凹凸的斜面上行走或跳躍練習,並逐步進入正規練習。 6.

加強預防措施。造成損傷的乙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自我保護意識,不重視預防措施。因此,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搞好場地設施,培養和提高自我保護能力,提高踝關節的肌肉力量,以及踝關節的穩定性和協調性,練習時應戴好保護支援帶。

踝關節扭傷為什麼常出現於外側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上下樓梯,步行逛街,公園漫步,稍不留意時踏空了梯級,碰撞了磚石樹墩等,都容易扭傷踝關節。但凡有扭傷,大部分出現於外側踝下部,而內側較少見,其中原因何在呢? 這是由於外踝比內踝要長一些,於是支撐住了踝關節外側,同時,內踝部分有一組堅強的韌帶,稱為「脛側副韌帶」(又叫「三角韌帶」),呈扇形自內踝伸展到足骨上,緊緊地拉住了踝關節內側。

兩者同時發生作用,當踝關節扭動時防止踝關節向外翻,而是經常地令踝關節過度向內翻,這時就使比較薄弱的腓側副韌帶發生撕裂損傷。這就是踝關節扭傷多見於外側(也即是腓骨側)的原因。 還有另外乙個原因,是小腿內側支配足部的肌肉群如脛前肌、脛後肌均較強大有力,可以穩定住踝關節內側,不使其外翻移位;相反,小腿外側支配足部的腓骨長肌、腓骨短肌相對比較薄弱,一遇扭傷時,它不能緊緊地控制踝外側穩定不動,而是被迫拉伸而令踝關節過度內翻扭傷踝的外側。

踝關節外側扭傷時,由於腓側副韌帶的撕裂出血,使外踝下方連及足背部出現血腫、皮下瘀斑,區域性有明顯壓痛,檢查時如將足部被動向內翻,則因牽扯傷處而感劇痛,如向扭傷的外側翻,則疼痛不明顯。 踝關節扭傷的診斷一般不難,但必須排除常常合併存在的腓骨髁骨折。如有骨折可疑,需要拍x光片來確定。

**以對症為主。新鮮扭傷可立即冰敷,或向區域性噴射冷凍劑,以抑制出血腫脹,並妥貼包紮固定。新鮮扭傷忌按摩、被動運動、立即行走活動,這樣做都會加重區域性損傷及出血。

1~2天後可區域性熱敷,照射紅外線燈,使用短波透熱**。2~3天後可練習步行活動,區域性輕柔按摩或輔以被動活動。1~2周左右可趨痊癒,嚴重的韌帶撕裂則需要較長的時間**。

如不加注意還可能再次扭傷。 認真對待踝關節的扭傷 差不多每天都有2.5萬美國人扭傷踝關節,但卻很少有人對這個問題引起注意.

當腳部扭轉不當就會造成踝外部韌帶的過度伸展和彎曲. 加利福尼亞的整形外科專家glenn pfeffer稱,人們要依靠踝關節運動和工作.如果踝關節的扭傷得不到及時**,可能會造成關節不穩定併發症,如關節疼痛或反覆出現扭傷的情況.

據說,**踝關節扭傷最好的辦法是休息,冰凍,壓迫,抬公升踝關節.如果情況嚴重,就要用繃帶纏住關節,病人也要做適當的運動以防關節僵硬. 當然,最好是預防出現扭傷的情況.

在進行排球和網球運動時要做準備活動,用繃帶纏住關節也是乙個好的方法.

腳踝傷了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好,腳踝扭傷快兩個月了怎麼還沒有完全消腫

別給我去打球啊!我現在大二。我的腳初三時打籃球的時候扭傷了,其實當時只是一般嚴重的扭傷,就是韌帶扭傷。但因為年少無知,對籃球的熱愛,讓我無視腳傷,一直去打球,我以為沒什麼,它會自己好起來的,哎,之後其實有幾次我感覺好的快差不多了。所以打球的時候比較拼命些,結果腳又不行了。就這樣惡性迴圈了幾次。到了高...

腳踝扭傷有什麼中草是可以煲湯來吃呢?

關節有扭傷 跌傷或骨折,裡面的軟組織 軟骨 韌帶 多少都會受到損傷,軟組織損傷區域性就會出現腫 痠痛 彎曲活動受限等現象,軟組織再生能力弱,自身修復慢,如果得不到及早正確的 一般是很難自癒的,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平時的過多活動,尤其是強行鍛鍊彎曲關節,更容易加重軟組織的損傷。要修復受損的軟組織,只有在扭...

請問扭傷損傷了怎麼辦?吃什麼可以緩解?

扭傷在生活中是很普通的,扭傷後除了要記得擦藥之外,還要注意飲食,輔助 出現扭傷後可以進行以下食物的食療。合理的補充營養,扭傷的患者應以清淡維e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量的攝入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奶類,蛋類,豆類,瘦肉等,等傷勢有一定的緩解時,可以喝些湯補補,如海帶排骨湯,燕麥芝麻奶粥,桃仁,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