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華為手機發熱怎麼回事,我這新買的華為新手機,為什麼電池就發熱,燙手呢

2022-01-08 13:29:25 字數 1991 閱讀 3484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智慧型手機發熱是普遍現象,所有智慧型手機在電池耗電的時候都會發熱。同時,android手機允許多後台應用任務併發執行,保證了後台應用能即時執行。

但有部分第三方應用放在後台後,會不斷連線網路或者不斷執行引起耗電。一般來講,耗電越快,手機發熱越明顯。華為手機在設計時增加了過熱保護電路功能,確保不會影響手機的使用壽命或效能。

手機發燙解決方法:

一是要及時關閉沒有用到的後台程式,既然沒有其他的使用,那還是動動手指關閉它們吧,這樣也等於給手機處理器的執行減少負擔。

二是盡量運用原裝或者質量過關的充電裝置,不要為了省幾塊錢將自己的安全置之度外。

三是手機在充電的時候就不要運用了,減少電池和充電器的超負荷運轉,而且這樣也可以讓你自己休息一下,一舉兩得。

2樓:科技數碼小周

回答你好,我是電子數碼領域的小周,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請不要著急我這就為您解答

打字需要時間請給我兩分鐘的時間

一、手機發熱發燙的原因

除了天氣和環境因素,手機發熱的主要原因有以下6個:

2. 邊充電邊玩遊戲或通話

手機電池一邊輸入、一邊輸出,這不僅會損耗雙倍電力,還可能對電池效能造成傷害,最好避免這種行為。

3. 使用不良的鋰電池或品質不佳的山寨機。

5. 保護殼和其他覆蓋物

配有某些保護殼的可能會影響手機散熱,導致手機發燙。

6. root安裝不相容外掛程式

root後安裝些隨機啟動並長駐後台的外掛程式或者不相容的外掛程式可能會引起手機發熱發燙的情況。

二、解決手機發燙方法:

1.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看影片或通話;

2. 避免長時間通話將手機緊貼臉頰,盡量使用聽筒耳機;

3. 關閉不使用的後台程式;

4. 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保護殼,或者在發燙時去掉;

6. 手機若已發燙,使用手機清理軟體清理一下記憶體會有效降溫;

7. 在充電的話就暫時停止使用,防止發生危險。

8. 握在手上或是放在口袋都會相互傳熱,盡量放在通風散熱的對方,有空調的話讓手機也一起吹冷氣。

9. 實在不行的話,就暫時關機,讓手機溫度恢復正常後再繼續使用。

更多23條

3樓:喂那個雯妹妹

華為手機真他媽垃圾,客戶是一塌糊塗,剛買回來就充電就發燙,還不給換

4樓:

首先要確認是原裝**不是二手或翻新,手機有一定程度的發熱是正常的

我這新買的華為新手機,為什麼電池就發熱,燙手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壞了才發熱,15分鐘充進50%的超級閃充也可能電池發熱。散熱差燙手。

電池在內部,手機發燙了不一定是電池發熱引起發燙,可能是手機電路發燙傳到電池。一般電池容易散熱,電池不發燙。即使不充電也發燙。

待機充電快充效率低,充電電路發熱發燙,不是電池發燙,而是電池被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剛買的華為手機用二十分鐘就發熱,第一次充電也發熱,回到門店叫我去維修部檢修,真的無語垃圾

剛買幾個月的華為手機突然發燙,耗電很快是為何呢

7樓:薛秋雨的春天

1,手機本身質量問題,送保修點檢測維修。2,手機電池問題,電池容量變小,鼓包或內阻過大發熱傳熱到主機板和機殼導致手機發熱,可以更換電池試一下。3,手機長時間看電影玩遊戲打**發熱耗電快是正常的。

4,後台執行的程式過多導致cpu工作頻率增高引起主機板發熱,可以關閉一些後台程式試一下。5,一些應用程式始終在後台執行並連線網際網路如qq和瀏覽器等等,可以在不用時關掉並斷開資料連線以求省電減少電量消耗。6,若是入夏天熱以後才出現此種情況,那是手機因高溫環境下工作增加了自身功耗導致電池電量不夠用從而引發耗電快並發熱,除了可以用上述一些解決方法以外還可以更換大容量電池解決。

7,忍痛解除安裝一些耗電大的應用軟體,減輕電池和手機負擔,使其恢復到正常工作水平。以上這些不知道能否幫到您。

華為手機電池發熱是怎麼回事,華為手機待機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充電,手機充電時,手機的溫度會迅速上升。在充電的過程中,電能需要轉化成化學能,途中損失的能量又會以內能的方式釋放,從而加速手機升溫。暴晒暴烤,暴烤這種現象是非常難見,但是暴晒就變得常見多了。手機長時間執行,人都需要休息,手機當然也需要,捫心自問,你的手機已經有多長時間沒有休息了。手機貼膜或者裝保護後...

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辦呢?我們看一下。首先我們需要弄明白,手機為什麼會發熱。一般情況下,手機發熱有這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因為太陽直射,二是手機電路板或者是電池出現毛病,三則是手機使用時間太長或者執行的軟體太多。要知道,電腦用的時間長了都會發熱,並且還有專門的散熱風扇,而我們的...

小公尺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回事,小公尺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解決

一 小公尺bai 手機發熱耗電快du 5 不隨意安裝未經認證的程式,關閉不使用的應用程式,防止偷啟耗電和偷流量 6 及時公升級作業系統 7 關閉帳戶同步 8 定期對手機 卡和電池之間的金屬觸點進行清潔以及相應處理,以確保觸點清潔乾淨 不被氧化 不鬆動 接觸良好 9 以上辦法都不能解決的話,就到售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