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無法充電怎麼回事?華為手機無法充電怎麼辦?

2023-03-04 14:25:05 字數 3082 閱讀 3877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

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35℃環境下對手機/平板進行充電。

2,請您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或充電慢。

3,請確認手機是否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請您檢查充電器及裝置介面是否異常。

充電器及線纜有破損或手機充電介面有異物、變形等情況時,可能會造成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或斷續充電的現象,請您在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無變形,並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是否有破損,可更換其他充電器嘗試。

如果手機仍無法正常充電,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客戶服務中心。

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

2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是充電線有問題哦。

華為手機無法充電怎麼辦?

3樓:林凡若雲

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壞了。

這種情況更換個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就可以了。

注意:更換請盡量選擇原裝的,這樣對手機不會造成危害。如果你覺得原裝的不行,可以買***點的充電器,但是注意充電器的引數一定要和你原裝的一樣。

如果電流過大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造成傷害。

手機介面的問題。

這個是手機充電介面不良導致的,譬如鬆動。請去專業的手機店維修,不要自行拆機。

電池問題。如果確定了是電池問題,那就換個電池吧,電池不推薦隨意買,最好是原裝或者高質量的電池。

系統rom的問題。

對於系統rom的問題,請確保你有一定的刷機經驗或者手機系統方面的知識。你可以選擇重新刷機來試試。

正確的充電方法:

1)新手機頭三次可以使用到低電告警,使用原裝直充將手機在開機的情況下充滿,然後多充電1小時即可,這是考慮到充電控制的誤差所建議的,不必充到12小時。

2)不要等到電池用乾時才充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過度放電會影響自己的電池壽命的;

3)盡量避免睡前充電,因為睡前充電的時間都較長,而且夜間電壓不穩定,許多地方的夜間電壓都比較高並且波動大,對電池的影響較大;

4)電池充滿後可持續多充15-30分鐘,多充無益。

5)鋰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華為手機無法充電首先更換連線線和插頭檢視是否存在故障,其次排除電池或電板存在問題,最後可能是系統存在問題,要解決這些故障可以嘗試更換連線線,插頭,電池或電板,最好是聯絡售後或者去專業的手機店維修。

5樓:life常規

建議不要自行更換,去售後更換即可。充電器損壞,更換充電器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華為手機不能充電怎麼回事?

6樓:夢想哥

手機不能充電,先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器和資料線沒有問題就是手機主機板的問題,主機板充電管理晶元及相關電路損壞,是需要維修。

7樓:小阿隊

1、請使用標配充電給手機充電,如手機連線標配充電器無任何反應,狀態列和鎖屏介面不顯示充電,手機指示燈不亮,可先嘗試清理手機及充電器資料線介面,更換可以給其他手機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

1、確認手機型號,手機開啟反向充電後,除給其它裝置充電外,有與底部介面相關的操作都不能正常進行。建議進入設定→高階設定→反向充電→關閉。

2、使用能正常充電的資料線、充電器,排除附配件導致手機不充電3、檢測手機尾插介面是否有髒汙、變形等現象,如存在建議攜帶購機發票和保修卡將手機需送售後檢測處理。

8樓:王陳

手機不能充電有兩個原因,第乙個就是充電器的問題,第二個就是你手機插口的位置視窗的位置有可能時間長了,磨損無感應不靈敏。

9樓:網友

華為手機不能充電,有好幾種情況,第一種情況,你看看你那個充電線是不是有問題了?重新換一根充電線,試一下第二個,如果充電線沒有問題了,你再一看一下手機的介面處有沒有問題?介面處沒有問題,那可能就是手機內部產生的問題,你就得到修理店進行修理了。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華為手機電池充不進電原因為:

1、檢查充電器是否正常。

通常在遇到手機無法充電故障時,首先考慮的是充電器是否正常,充電線是否損壞、充電頭是否故障、是否接觸不良。如果自己充電器損壞,就用其他的充電器試試,檢查是否能充電。

2、檢查資料線是否有問題,使用者更換新的資料線測試是否正常充電3、檢查手機充電孔是否被損壞。

排除充電器是否正常,那就考慮一下充電孔是否被損壞。檢視充電孔裡面有無異物堵住、是否金屬觸點被破壞。

4、考慮手機電池是否損壞。

排除以上兩種情況。那就是手機電池出問題了。如果真是電池的問題,那麼有可能是手機因過度放電,引起電池休眠。建議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

11樓:帳號已登出

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可能存在以下問題:

1、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2、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則可能出現電池過放的情況,建議您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3、如果您的手機可以開機,請確認是否有接觸不良或充電裝置損壞的狀況:

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或異響,如果損壞請更換。

4、建議您更換其他可以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如果無法充電,則可能是手機本身問題。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華為手機不能充電了,華為手機無法充電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什麼型號的,用多久了?系統和硬體。系統是手機rom的原因,而硬體就是手機充電器,電池等問題。如何查詢是什麼出了問題 步驟1 手機充不進電,當然要找是哪塊出了問題了,只有找到了問題才能對症下藥。首先,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目前可能的...

華為手機充電充不上去是怎麼回事,華為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充不進去是怎麼回事?

1 手機電池饋電 手機有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的情況,則可能是出現電池饋電的情況,建議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2 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 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建議攜帶無法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發票前往網點檢修。如上述操作後手...

華為青春手機時刻要充電怎麼回事,華為榮耀8青春版手機無法正常充電怎麼辦?

有多種可能,開的應用多費電,一直玩手機打遊戲看電影特別費電,或者你插著電玩手機把電池損壞了,都有可能,原因你自查一下 華為青春版電池壽命短是通病,可以考慮更換手機電池。第一步 拆開後蓋 在拆機前,一定先將手機關機,以免發生意外。應該首先將手機裡面的手機卡槽取出,然後使用吸盤,吸住手機上半部分,慢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