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手機充電時發熱是怎麼回事

2022-12-18 09:45:01 字數 5635 閱讀 7083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時會發熱,這是一種常見現象: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是會輕微發熱的,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

手機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vivo/iqoo機型配置了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請放心,我們手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測試,不會存在安全隱患。

以下幾點小建議可以有效改善充電發熱的現象:

1、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由於第三方充電器的規格和充電協議不同,可能會給手機帶來發熱等問題。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確保使用安全。

2、將手機放置於散熱良好的環境中充電:

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3、盡量避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

充電時手機本身會發熱,使用手機同樣會發熱,充電同時使用手機,發熱量會加劇。

4、取下保護殼:

若有佩戴手機保護殼,發熱時取下保護殼可改善手機散熱。

5、清理後台無用程式:

充電前,清理不需要的後台應用,降低手機執行功耗,減少發熱。

2樓:樂娛樂見

部分手機不支援邊玩邊充電,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發燙,其次可能是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手機發熱發燙,另外可能是充電插頭或充電線有問題,建議檢查充電線是否接觸不良或破損,如果破損需要及時更換。最後手機的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長時間使用。

vivo手機充電發燙怎麼回事

3樓:電子諮詢師小艷

回答親~您好,vivo手機充電會發燙是因為手機能量的轉換以及內阻消耗,導致產生熱量,從而發熱發燙。部分手機型號配置了閃充功能,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引發充電發熱發燙的情況。vivo手機充電時會發燙屬於正常現象,但同時需要注意是否使用的是原裝的充電器,不是原裝充電器會因為工作電流和電壓不同而導致嚴重發燙或其他情況;電池的長期使用,也會導致老化,從而損壞引發充電時發熱發燙。

緩解充電時手機發燙的方法有兩種:

1、盡量避免充電時一邊玩手機,特別是玩遊戲,會導致手機cpu執行頻率過高,引發手機電池以及螢幕部分發熱發燙。

2、充電時手機要放置通風處,不得放置於毛毯,衣服等一系列散熱性較差的地方。

提問電池是壞了嗎。

提問就是充電發燙很嚴重,不玩放在**自己也會很燙,就是充電發燙很嚴重,不玩放在**自己也會很燙,現在不玩手機放在著電量消耗也很快,回答那就是電池問題了,建議換乙個原裝電池。

提問vivos6換乙個電池多少錢。

4樓:浮想

1、vivo手機充電四小時不一定完全充滿,手機在充電時候有乙個能量轉換過程,一些能量損耗造成的發熱是正常的,不會影響手機整體使用效能和造成危險的。

2、如果發熱異常建議到售後服務中心檢測處理的,會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妥善處理的。

vivo手機充電發燙是怎麼回事

5樓:懂視生活

手機充電時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6樓:網友

可能是充電時間過長,要麼是手機電池老化了,趕緊換乙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是會輕微發熱的哦,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

若機型配置了(超快)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請放心,我們手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測試,不會存在安全隱患。

vivo手機充電發熱是怎麼回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充電時手機會有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並且執行程式時,手機cpu和gpu處於執行狀態也會散發熱量。建議充電時不要使用手機,並且不要將手機放在被子上或者其他不容易讓手機散發熱量的物體上充電,以免影響手機散熱。

9樓:可愛的張剛

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輕微發熱是正常現象,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

而部分機型配置了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我們手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測試,不會存在安全隱患。

此外,建議盡量不要在充電時長時間使用手機,不要將手機置放在散熱較差的環境中。

10樓:網友

很正常,如果充電的時候只是待機狀態,就沒那麼熱啦。

手機充電時發燙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在充電時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超快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

建議使用如下方法降低發熱:

1、使用配套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能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能確保使用安全;

2、充電時盡量避免使用手機,充電期間使用手機會增加手機的執行功耗,導致熱量增加;

3、手機溫度較高時,可暫時取下保護殼;

4、充電時,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5、充電前,一鍵加速清理後台程式,降低手機執行功耗。

12樓:網友

手機充電老是發燙的注意了,多半是電池受到「傷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充電手機發熱屬於正常現象,只要不燙手就沒有關係的,最好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手機就不會發熱了,充電寶不要用雜牌子,要用好點的。

14樓:林夏勤緞

這屬於正常情況。每一部手機進行充電時電池和手機的溫度都會公升高,這不必要大驚小怪。不過充電的時候最好是關機充電,這樣對手機有好處,更不能一邊充電一般玩,這樣對手機的傷害就更大。

15樓:滴水成冰

手機電池發熱的原因、危害、以及預防和解決辦法手機電池發熱是我們在手機使用中經常可以碰到的現象。基本上90%的手機在長時間通話之後,電池會很熱,連手機也會變熱。

電池發熱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所以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

手機在待通話或使用***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的工作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手機電池發熱的危害:

1.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象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手機電池發熱的原因,危害以及預防和解決辦法2

手機電池發熱預防及解決辦法:

一。預防方法:

1.手機在正常室溫時,發熱不超過60℃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或質量信譽較好的產品。

4.如不急於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座充(慢充方式)充電為好,不致使電池發熱。

5.使用手機聽***或電池充電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如超過60℃的話立即回到待機狀態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二。解決辦法:

1.如果手機電池已經被充的鼓起來的話,也有辦法解決。就是用手指先找到電池的空隙(手機電池背面靠近手機充電電極一方,按下去有點軟的地方),用針對將戳乙個小洞,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就行了。

2.扔了另外買一塊電池。

vivo手機充電發燙是怎麼回事?

16樓:中關村**

蘋果手機充電發燙嚴重。

17樓:嘩嘩嘩譁

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輕微發熱是正常現象哦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而部分機型配置了閃充功能,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建議盡量不要在充電時長時間使用手機,不要將手機置放在散熱較差的環境中。

基本說明:如果手機充電長時間未充滿,請先確認是否使用的原裝充電器給手機充電、是否存在充電介面接觸不良等現象。另外在充電過程中盡量不要使用手機。若使用輸出電流較小的移動電源充電,充電時間也會延長,可以更換輸出電流稍大的移動電源充電。

手機的充電過程分為三個部分:快速充電、連續充電和涓流充電。涓流充電的充電電流會較小,相比前兩個階段的充電速度較慢。

18樓:植星郗帥紅

任何電器通電都會有部分電能轉為熱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在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輕微發熱是正常現象。

1、手機能量轉換以及內阻消耗都會產生一定的熱量;

2、部分機型配置了閃充功能,我們在提公升充電器功率輸出和縮短充電時間的同時,可能會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充電發熱情況。

但是請放心,vivo手機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安全測試,不會存在安全隱患。

1、盡量不要在充電時長時間使用手機;

2、不要將手機置放在散熱較差的環境中(如放在被子、毛毯、棉、布等物體上面充電)。

手機充電時手機發熱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首先要適配的,手機在充電時會有輕微發熱是正常情況,手機要注意散熱,手機殼可以先取下來,也不要在充電的時候玩手機。

21樓:三星問答服務

關於手機充電發熱問題:

1.手機在充電時會有一些發熱,這是正常的,因為在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的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使手機和充電器保持溫熱,如在充電時使用手機溫度還會更高一些。

2.如果在充電時手機發熱異常,您可以檢查使用的充電器是否為原裝,如使用其它品牌大電流充電器,充電時發熱量會增加,建議您更換回原裝充電器,並且檢查手機後台是否有軟體執行,如有關閉嘗試。

3.使用原裝充電器,手機充電發熱異常,該情況可能是手機出現故障,建議您先備份手機上重要資料,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如恢復出廠後手機依然發熱異常,您可以攜帶發票包修卡到附近的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維修解決。

手機充電時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22樓:中關村**

蘋果手機充電發燙嚴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bai在充電時存在能量轉換過程,du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zhi量,閃充、dao超快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版大,在縮權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

建議使用如下方法降低發熱:

1、使用配套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能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能確保使用安全;

2、充電時盡量避免使用手機,充電期間使用手機會增加手機的執行功耗,導致熱量增加;

3、手機溫度較高時,可暫時取下保護殼;

4、充電時,將手機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5、充電前,一鍵加速清理後台程式,降低手機執行功耗。

手機充電時發熱了怎麼辦,手機充電時突然發熱怎麼回事?

回答馬上為您整理回答 提問手機光震動卻開不了機,充電時手機充電口特別燙 回答您好,根據查詢為您整理回答 當手機在使用時感覺到充電口感覺到發燙,不用大驚小怪,因為這是能量在轉換的正常現象。如果擔心太燙你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 只需要拿一小塊方巾,蘸點酒精,塗抹在發燙的位置,均勻塗抹幾分鐘後,熱量快速散失...

手機充電時發熱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充電發熱怎麼解決?

若是使用vivo手機,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或平板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如果周邊環境溫度較高,比如夏天,不利於裝置散熱,充電時的熱量會更加明顯。有幾點小建議可以有效改善充電發熱的現象 1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

摩托羅拉xT1581的手機充電時發熱怎麼辦呢

充電發熱的原因 1,手機在充電的時候還在使用。2,手機充電的時候使用的並不是原裝充電器。3,手機帶著手機殼充電。解決方法 1,充電的時候不要去使用手機,有條件的話最好是關機充電。2,給手機充電,一定要使用原裝充電器,在原裝充電器損壞的情況下,檢視手機盒或者手機電池上面顯示的電壓電流,找到符合的充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