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充電充不上去是怎麼回事,華為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充不進去是怎麼回事?

2022-02-27 21:40:12 字數 5396 閱讀 8975

1樓:生活小沈童

1、手機電池饋電:手機有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的情況,則可能是出現電池饋電的情況,建議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2、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建議攜帶無法充電的充電器和資料線購機發票前往網點檢修。如上述操作後手機仍無任何反應,建議先將手機中的資料進行備份並攜帶手機和購機發票前往網點檢修。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為了更好的保護手機電池,大家最好採用原裝插頭給手機充電。這是因為不同的插頭,其功率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的充電,這樣雖然會比較快,不過很傷電池。

偶爾這樣充可以,不過經常這樣充電的話,就會造成電池提早報廢。而用小功率接頭給大功率手機充電太耗時,讓手機長時間得不到休息,也會減短使用壽命。

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大家在給手機充電時應留意其溫度, 有些人在給手機充電時,常把電池那面朝下放置,這樣可以方便看手機。不過手機本身除了會提示電池溫度以及不要在高溫環境中充電外,還得做好防護措施,那就是最好把電池那面朝上,不要和平面接觸以利於散熱。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有關手機充電的6個誤區

2樓:幼兒園總抗把

1、手機充不進電,我們當然要找是哪塊出了問題了,只有找到了問題才能對症下藥。下邊我一步一步來從簡到難的檢查時什麼的問題。

2、首先,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目前可能的問題就是:

充電器壞了、連線線壞了、手機介面壞了、電池壞了、系統問題

接著往下排除

3、換一根連線線或者換個充電 插頭 ,然後再充電,看是否能衝進電,如果衝的進電,那就證明是這個的問題,換根線,或者換個充電插頭就可以了。注意充電插頭換的時候注意換和你手機原裝充電插頭的電流和電壓一樣引數的,防止對手機造成危害。如果不能衝,那可能的問題就是:

手機介面問題、電池問題、系統問題

4、將電池拆下來(不能拆的就別強搶拆了),使用 萬能充 去衝,如果衝的上就是手機充電介面的問題,如果不是,那就繼續排查

可能有問題的:電池、系統

5、換個電池試試看能不能衝的進,如果換了電池就能充電,那很可能是這塊電池報廢了。換個電池即可。如果還是充不上,那這只能是系統的問題了。

注意電池最好是原裝的或者買***的商務電池,我曾經因為一塊質量不好的電池而弄壞過手機,大家一定注意!

6、很多人不理解系統怎麼會影響充不進電,我以安卓系統為例子,安卓系統的日誌裡有個檔案是記錄電池資訊的,如果電池資訊錯誤的話,會導致手機充不進電的。

手機充電充不進去解決方法

現在我們肯定找到了問題所在了,那改如何解決呢?我下邊按照上邊檢測的順序來說如何解決吧。

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壞了:這個你更換個充電器或者資料線就可以了。

注意:更換請盡量選擇原裝的,這樣對手機不會造成危害。如果你覺得原裝的不行,可以買***點的充電器,但是注意充電器的引數一定要和你原裝的一樣。

如果電流過大可能會對手機主機板造成傷害。

手機介面的問題:這個是手機充電介面不良導致的,譬如鬆動。請去專業的 手機店 維修,不要自行拆機。

電池問題:如果確定了是電池問題,那就換個電池吧,電池我不推薦隨意買,最好是原裝或者高質量的電池。

系統rom的問題:對於系統rom的問題,請確保你有一定的刷機經驗或者手機系統方面的知識。你可以選擇重新刷機來試試或者用下邊的方法清除系統的電池資訊。

確保你的手機獲取了root許可權,由於篇幅問題,這裡不再詳細說明,請參看我的另外一篇關於root的經驗。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選擇wipe,然後選擇wipe battery status(清空電池資訊),然後reboot(重啟)即可。

如果你的recovery只有wipe data或者factory reset,請備份所有資料後在wipe!

3樓:閉苒

你好如果你的華為手機充電充不上去是因為兩個原因,一是電板壞了,第二個是充電介面壞了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電池充不進電原因為:

1、檢查充電器是否正常

通常在遇到手機無法充電故障時,首先考慮的是充電器是否正常,充電線是否損壞、充電頭是否故障、是否接觸不良。如果自己充電器損壞,就用其他的充電器試試,檢查是否能充電。

2、檢查資料線是否有問題,使用者更換新的資料線測試是否正常充電3、檢查手機充電孔是否被損壞

排除充電器是否正常,那就考慮一下充電孔是否被損壞。檢視充電孔裡面有無異物堵住、是否金屬觸點被破壞。

4、考慮手機電池是否損壞

排除以上兩種情況。那就是手機電池出問題了。如果真是電池的問題,那麼有可能是手機因過度放電,引起電池休眠。建議拿到手機維修店維修。

華為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充不進去是怎麼回事?

5樓:三岩雨金

1.檢查一下充電器裡面的資料線是不是壞了,如果壞的話就更換一根就好了。

2.用充電器充電的時候,最好選擇原裝的資料線,不要用那些無證的三仿的產品。

3.檢查一下手機的介面,看看手機的介面是不是接觸不良。

4.還有乙個可能就是系統的問題,那麼這個時候可以重新整理一下系統,看看還有沒有充電顯示。

6樓:ccc菜辣椒

1.充電時充電器,資料線,手機充電介面未接觸好,可能會導致充電慢,無法進入快充或無法充電的現象,請多插拔幾次充電器。

2.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酒精擦拭或者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7樓: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了!我告訴你如今的手機非常智慧型的!你說的問題如果你重啟一下手機還不行就是電池老化了!趕緊去更換吧!你試試吧!

華為手機充電充不進去是什麼原因

8樓:

華為手機充電充不進去,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資料線的連線頭出現了問題,這個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第二,手機充電介面壞了,第三,充電的插座壞了,沒有電。你可以換個插座或者資料線看下能不能正常充電。

9樓:生活**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諮詢的問題已經看到了,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2分鐘,親

解決方法:第一時間更換電池,切莫抱有僥倖心理,一旦出現**,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一般比較常見的是資料線出了問題

親,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本次服務還滿意,辛苦您給個贊,感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0樓:呵呵呵真好

電充不進去,第一是考慮電池的問題,第二是充電排線的問題

11樓:秋梵爾柳

充不進去電有可能是充電口,只有手機充電口壞了,有可能是充電器壞了,充電頭壞了,反正都有可能也要乙個乙個的排查。首先我覺得你可以把好的資料線拿來試一下,我只是把你的手機放在多個手機上面試一下,這樣排除資料線是不是好壞?第二你可以。

用你的手機在別人的資料線上面試一下,這樣的話就可以拍照,是不是手機充電口壞掉了?

華為手機為什麼顯示充電可充不進去電?

12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可能因為系統公升級或者出現了某種bug導致電池模組無法充電,在插上充電器之後無法識別裝置,建議大家更新系統,將系統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然後再次嘗試充電。

充電器故障:可能是因為充電器或者充電線長期使用後出現磨損或者線路問題,這時候建議換一根全新充電線或者充電器,再次嘗試充電,排除因為充電器所出現的故障。

插排問題:可能是因為充電器和插排接觸不良,這是常見的一種情況,建議重新插拔充電器或者換乙個插排,讓充電器插好之後再次進行充電即可。

電池老化:在使用1-2年之後電池一般都會出現老化或者無法充電的問題,而且電池也變得非常不耐用,如果發現手機出現鼓包或者經常發熱,可能電池出現了老化,就會出現無法充電的問題,這時候建議大家去售後更換電池。

更多2條

13樓:電子百事通

回答手機無法充電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連線充電器時無法充電:

(1)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2)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則可能出現電池過度放電的情況,建議您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3)如果您的手機可以開機,請確認是否有接觸不良或充電裝置損壞的狀況a.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b.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c.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軟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d.請檢查資料線、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如果損壞請停止使用並更換。

(4)建議您更換其他可以正常充電的充電器,嘗試充電。如更換充電器後可以正常充電,則可能是充電器和資料線故障,如果無法充電,則可能是手機本身問題。建議您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及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親,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

更多9條

14樓:大笨便

華為手機顯示充電如果充不進去電的話,第一種可能是你用的不是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所以充電很慢,第二種是你電池壞了,損耗太大,需要去華為官方售後檢測一下

15樓:啊了

華為手機真垃圾,顯示充電,根本越充越少,我老公給我買了兩年不到,再也不會用華為的了

華為手機充不上電怎麼回事?

16樓:生活**解答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已經看到了,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稍等,親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華為手機充不進電有以下幾種原因導致以及解決方法,您可以看下

1.充電器或資料線出現故障。充電器或資料線因為長期使用,出現老化破損等情況,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解決方法:先換上其他有用的資料線或充電器進行排查,找到故障配件,再進行更換。

2.電器與電源接接觸不良。

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情況,由於使用者粗心大意,使得充電器沒有插好。

解決辦法:更換電源插口,反覆嘗試插口。

3.手機電池出現問題。

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如果發現電池鼓起、發漲、發熱等情況必須立即停止使用。

解決方法:第一時間更換電池,切莫抱有僥倖心理,一旦出現**,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4.手機系統故障,而導致電池異常。

手機經過長期使用,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的系統問題,有可能某個問題導致電池模組異常,使之在插上電源時不能被識別。

解決方法:直接把手機關機重啟,讓手機進行一次新的資料重新整理,一般就可以恢復正常。

親,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嗎?

親,還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嗎?如果您覺得本次服務還滿意,辛苦您給個贊,感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4條

華為手機充不進電去是怎麼回事,華為手機充不進電去是怎麼回事

有以下幾種可能 將手機與充電器連線,插在插板上看是否能夠充電,如果不能充電,那麼可能存在的問題有 充電器壞了,連線線壞了,手機介面壞了,電池壞了,系統出錯這五個問題。換個充電器,再插在插板上,如果能充電了,那麼說明就是充電器的問題,那麼再買一個充電器即可。如果依然不能充電,則排除第一個可能原因 充電...

華為手機無法充電怎麼回事?華為手機無法充電怎麼辦?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 35 環境下對手機 平板進行充電。2,請您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

手機顯示在充電卻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若手機不能充電,請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和資料線連線電源充電。2.針對電池 內可拆卸的手機容,您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及手機充電介面嘗試。若以上方法未解決問題,請您帶好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回答的都是複製貼上,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