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要上學怎麼辦,孩子不要讀書怎麼辦?

2022-01-08 13:15:35 字數 6244 閱讀 3549

1樓:笑笑

孩子不想上學家長應該根據孩子上學的階段和孩子自身的情況做出分析,是孩子還不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比如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交際能力有困難等還是孩子遇到了不能解決的問題害怕上學等,找到原因後在有針對性的幫助孩子。孩子上幼兒園特別是初期,面對環境的改變,自身能力達不到學校老師的要求等,都會產生分離焦慮,特別是家長的一些顧慮有時候會加重這種情況的發生,對於孩子來說很常見。

意見建議:孩子上幼兒園能夠培養此階段各方面的能力,家長不要因為孩子遇到了困難就遷就孩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會對孩子的負面影響更大。

2樓:潛慕桖靜

孩子不上學是不可能的,我們家長就要有各種方式去領他孩子去上學。小孩必須要上學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都要完成基礎的義務教育,如果實在是學不進去,強迫去學習可能有會適得其反,條條大路通羅馬,上學不行的話,就改學一下技能,有一技在手,走上天下都不怕,就怕好高騖遠不切實際,那就真的麻煩了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5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6樓:

孩子不想上學是不可以的,你得利用各種方法去引導孩子去上學。

7樓:雨中獨舞

帶孩子去建築工地看一看工地上的人辛苦的生活狀態。告訴他如果不好好學習,自己可能就像他們一樣。還要帶孩子去優秀的大學校園去看一看,讓他感受那裡的文化氛圍,讓孩子對大學充滿嚮往。

8樓:樓念雙

家長不想上班怎麼辦。

孩子不要讀書怎麼辦?

9樓:

你家這個情況跟我侄子大師兄初一時很相似,準確說大師兄小學五六年級就有這種端倪。初一時情況最惱火。一是我感覺你父母對你弟弟太寵溺了,太遷就不是為他好,而是在害他。

二是因為孩子成績一直不錯,他有兩個同學兼朋友屬於那種品學兼優的學生,多鼓勵創造機會在一起玩,他會受到一些正面影響的,這個方法你可以試試。三,可以和孩子做朋友,他喜歡什麼,家長也去深入研究下,既有共同話題,而且像打遊戲這些,你比他厲害,他不得不服你。四,不是原則性的問題,盡量尊重孩子,不要給孩子成天找不痛快。

五原則性的問題,一定堅持,我家比如去網咖,我跟他說了他要敢再去,我敢全縣的網咖去髮帶他**的傳單,而且會天天去網咖鬧,看哪個網咖敢收留他,我家遊戲是讓打的,只是擔心網咖不安全。另外他要是在家打遊戲控制不住,我也說了,花錢找高手,讓他上線一次輸一次,看他還能找到遊戲的快感。六,圖書館借了很多雜誌和心靈雞湯,讓他看下別人的世界什麼樣兒。

七,旅遊出去玩,開闊眼界,鍛鍊身體,這個不一定有用,但一般孩子也不排斥。七,多學習學習家庭教育方面的課程,家長基本在這塊是非常欠缺的,值得看的【孩子成長問題糾正體系】家庭教育課程。

10樓:言子老李

父母有沒有想過或者遇到過孩子不想讀書了該怎麼辦?當孩子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父母應該如何面對?

11樓:教之道

帶孩子去這四個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送到軍事化管理的寄宿學校,應該是到了叛逆期

13樓:張恩師

不想讀書了,你要問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如果說實在是不想讀了,讀下去那也沒辦法,只有讓他趁早學一門技術比較好

14樓:感覺

孩子不要讀書怎麼辦?那麼就坐下來和他談談,告訴他現在的一些想法,多和他溝通一下唄。

15樓:折琛

孩子不要讀書怎麼辦?你要做孩子的思想工作。

孩子不去上學怎麼辦?

16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17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8樓:寶寶好好寶寶

首先要找出孩子不願意上學的根本原因,慢慢疏導,言傳身教。

1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找出孩子不願意上學的根本原因,慢慢疏導,言傳身教,也推薦去個技能學校學一門技術,資訊科技就不錯

20樓:poppy育兒經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21樓:龐枋藹

孩子不上學,要分析孩子不上學的原因,在學校是否遭受到同學的嘲笑或者欺負,與老師發生衝突、遭體罰或者與老師不合拍;亦或是父母驕縱放任,對孩子過度關注和干預,家庭虐待、夫妻不和、離異等原因;孩子自身的原因,如易感素質、過分拘謹的性格,喜好他人表揚、任性、不善交往,固執等。應該針對原因,幫助孩子消除心理及社會因素的影響,可以使用行為**的方法進行**。在**過程中,主要靠家長的引導和調整。

其家庭基本對策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不宜過分催促孩子上學,或者每天都問今天上學去嗎等問題,更不宜謾罵、指責和體罰孩子;

2、要詳細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3、經常與老師保持聯絡,告訴孩子在家裡的情況,並聆聽老師的建議;

4、平時多聽孩子的敘述;

5、讓孩子幹家務活,仍然爭取每天按時起床、吃飯和入睡;

6、布置簡單的家務作業,如果孩子不做也不要強求和責備;

7、經常打**回來問候孩子,側面了解孩子在家裡的行為,但不過分干涉。

8、帶孩子上街或者徵求孩子意見的前提下,到學校附近轉一轉,並聽孩子在學校的事情;

9、父母避免說有關學校、老師和同學的具有消極意義的話,並且父母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要保持快樂祥和,否則家長的不良情緒或者表現易引起孩子的焦慮和不安;

10、經常約孩子要好的同學來家裡玩耍,並講學校的事情。

22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23樓:白來想

很多孩子都反映出來不愛上學,因為在學校學習可能是相對比較枯燥的行為,一旦上學作息時間安排會比較緊密,沒有時間玩、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所以大部分孩子可能都不太愛上學。如果遇到不太愛上學的孩子,在教育當中特別提倡因材施教,要具有啟發性盡量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發現孩子不愛上學,作為家長或者老師也是從這方面著手。首先分析為什麼不愛上學,是因為在很早的時候就不斷強化,像車軲轆一樣不斷地轉來轉去,使得孩子早期就厭學了,還是學習方法不得當,對學習沒有太多的動力,或者有的孩子對學習的目的性不強,早期學習的時候沒有發現樂趣,以及在學校的時候和同學之間可能關係的建立不是特別完善,使得對學校和同學產生一定的厭惡,從而不想去上學。

主要是認真的敞開和孩子討論,看到底不愛上學的原因是什麼,然後針對原因進行解決可能會更好一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5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孩女孩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乙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比較熱門的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可以進名企就業也可以提供創業幫扶政策自己開店!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了解哦!

可以參考一下!

26樓:冉安杉

家長要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使小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從遊戲上,生活中一點一滴告知小孩,比如去買冰淇淋10元買乙個找回多少錢。太陽為什麼早上公升起晩上回落等。

不要打罵,多鼓勵多表揚,慢慢地讓他明白是自己要學才有出息。

27樓:匿名使用者

哄,騙,罵。該用的都用上。

28樓:poppy育兒經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孩子不要上學怎麼辦?

2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30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31樓:傾心fua衣

這個可能是還是孩子對學校的不適應,有各個方面的原因;大多數是學校霸凌事件、學校老師的為人師表師資、教學問題還有環境影響都是孩子厭學的出發點,這個應該從根本原因來解決孩子不上學的,給孩子乙個安全感和很好的適應能力;才是最佳可靠的。

32樓:清晨

帶孩子去3的地方:飛機場,地鐵站,公交車站。讓孩子看看

33樓:渴侯秋華

首先要動腦筋,想辦法抓住小孩的弱點,他就會乖乖的去上學。

34樓:

這可有點複雜了。首先要搞清楚原因,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是被同學欺負了?還是被老師批評體罰了?還是學校教的知識聽不懂?還是單純討厭學習?還是想跟家長對著幹?

一是與孩子談心,看看孩子心裡到底咋想的。

二是與老師溝通,看孩子在學校表現有無異常。

三是約孩子的好朋友出來,單獨聊一聊,側面了解孩子近況,別讓孩子知道。

如果是被同學欺負,那可以找老師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是被老師體罰,可以向學校反映,或調整班級。

如果是知識不會,那多加強孩子的受挫教育。

如果是單純討厭學習,那問問孩子的理想,看長大想做什麼,要實現理想,不學習是不行的,循序漸進引導。

如果是跟家長對著幹,那想一想自己**惹了孩子,對症下藥。

總之,別著急,別發火,心平氣和,慢慢和孩子聊,總會解決的。

35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孩子不去上學了怎麼辦?

36樓:李樹的戀愛

對許多父母來說,遇到的問題是孩子不願上學,但上學是孩子成長的必要階段,只有在學校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立足於社會,那麼孩子不想上學,該怎麼說服呢!

一、心理調節

此時,家長在面對孩子不願上學等問題時,不應採取強硬措施,首先要從根源上找出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再進行疏導和心理調節,這樣問題才能迎刃而解。許多兒童不願上學,大部分原因是由於環境突然改變,使他們感到不適應,所以家長此時最需要做的就是提高孩子的適應能力。辦法很多,如多告訴他幼兒園的好處,多介紹幾所學校的小朋友等等,等孩子們明白了去學校的好處後,再有意識地去學校上學。

若有需要,父母不妨給孩子一些物質上的獎勵,比如找一樣他最愛吃的東西,或者想去什麼地方,同時也可以告訴他,如果他能自覺上幼兒園,就給他相應的獎勵,但前提是父母必須言而有信,否則只會起到反作用。

二、考試分數

在我們國家,有許多父母過於關心自己的考試成績,一旦孩子的成績下降了,或者一直沒有提高,這個時候父母就會表現出過度焦慮的情緒,同時這種情緒也會對孩子產生影響。小孩一旦有這種情緒,就會嚴重打擊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同時開學又不想上學。此外,在一些家庭氣氛緊張的時候,孩子因為父母經常吵架,會導致神經敏感,甚至還會伴有自卑和自閉等症狀,稍有成績下降就會產生排外學習的心理。

三、孤獨

有的孩子因為患有自閉及自卑等不良心理狀態,所以在學校裡幾乎沒有朋友,所以常常會產生孤獨的心理。所以對這部分孩子來說,父母最需要做的就是及時有效地調理孩子的自卑,然後再教他們社會交往的技能,這樣就可以解決孩子在學校裡沒有朋友的問題。與此同時,在家還應為孩子創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如讓孩子協助老師派發本子,或全家人到飯店用餐時,讓孩子練習點菜等,以便孩子逐漸走出象牙塔,更好地融入學校這一大環境。

孩子不要我怎麼辦,我該怎麼辦?要不要孩子呢

這是你識顧掙錢而不顧孩子的結果。你把孩子扔給奶奶,他就只認奶奶,因為平時只有奶奶與他接觸多,有親情。趕緊改變這情況,自己養,不然長大了也不認你。是你和孩子的相處時間太少了,卻少陪伴,孩子又小造成的原因。你現在要做的是多和孩子接觸和交流,在生活方面多多的照顧孩子,請相信母愛的力量是偉大的,孩子一定會回...

男方不要孩子,我沒錢養孩子怎麼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孩子讀書不好該怎麼辦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