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電池發熱是怎麼回事,華為手機待機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2021-06-21 07:45:39 字數 2830 閱讀 6100

1樓:筱曉小魚兒

充電,手機充電時,手機的溫度會迅速上升。在充電的過程中,電能需要轉化成化學能,途中損失的能量又會以內能的方式釋放,從而加速手機升溫。

暴晒暴烤,暴烤這種現象是非常難見,但是暴晒就變得常見多了。

手機長時間執行,人都需要休息,手機當然也需要,捫心自問,你的手機已經有多長時間沒有休息了。

手機貼膜或者裝保護後殼,有一部分人為了保護手機,會給手機戴個套啥的。就是因為這些套套,手機的散熱就沒有那麼好了。

迅速降溫:

手機冷卻也是需要一個過程的,經常性的讓手機休息可以讓手機升溫不那麼快。

充電不玩兒手機 玩兒手機不充電

使用手機散熱器

手機不使用時記得關閉你的wifi熱點

石墨貼紙給手機電池降溫

2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發熱一般跟手機所在的環境和日常使用習慣相關,下面是日常使用習慣的建議:

1.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高溫或陽光直射的地方。

2.建議經常使用“手機管家”的一鍵優化功能,及時關閉不使用的後臺軟體。

3.儘量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4.儘量避免將手機放置在被子、毯子等散熱不好的地方。

5.如果在玩大型遊戲發熱明顯,因遊戲本身功耗很高,是正常現象。建議遊戲時使用耳機,或調低揚聲器音量。並且儘量在室溫下使用。

3樓:江吟寸浩渺

看一下電池是否有鼓包的現象,如果有,應該是充電時電壓不穩定造成的。在有就是也許主機板大電流。建議你到售後服務部門檢測一下是否機器主機板大電流(也許主機板有進液現像)。

俱體得看一下檢測結果。

華為手機待機發熱的原因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待機發熱可能原因:

手機內部軟體原因後臺執行程式太多導致

耗電量增大,手機傳輸電流增大從而導致手機發熱。

手機硬體問題,電池老化傳輸電流不穩定。檢查電池是否存在接觸不良或者電池存在鼓包情況,如果出現上述情況建議更換電池。

手機受到外力等影響,手機摔過、用太久或者質量不過關,都導致手機短路或者電池內部微短路,都會導致手機在待機情況下發熱。

華為手機耗電快的解決辦法:

手機再帶有一鍵省電,開啟方法:設定》電池》一鍵省電。手機會自動將手機內部耗電量高的軟體進行優化從而減少耗電量。

手動清理後臺高耗電應用,開啟方法:設定》電池》省電模式,可以將手機保持在低耗電狀態讓手機續航時間更長。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池發熱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因此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手機在通話或使用***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工作時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手機發熱的危害:

1. 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 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向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 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解決方法:

1、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及手機金屬觸點後按開機鍵嘗試。

3、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發熱原因:

1. 手機在正常室溫時,發熱不超過60℃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 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 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或質量信譽較好的產品。

4. 如不急於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座充(慢充方式)充電為好,不致使電池發熱。

5. 使用手機聽***或電池充電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超過60℃,應立即回到待機狀態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解決辦法:

如果手機電池已經被充的鼓起來的話,也有辦法解決。就是用手指先找到電池的空隙(手機電池背面靠近手機充電電極一方,按下去有點軟的地方),用針對將戳一個小洞,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手機為電子產品,正常使用裝置都會輕微發熱,若手機使用時感覺裝置發熱嚴重,有多種情況造成,如後臺應用過多,執行了大型應用,系統問題等都會造成手機發熱,建議進行以下操作 :

1.關閉不必要的後臺執行程式:應用程式-智慧管理器-記憶體-後臺應用程式/自動執行應用程式-找到不使用的程式關閉。

2.不使用的時候關閉無線、藍芽、gps等功能。

3.若手機正在執行大型遊戲或軟體,建議關閉一段時間,觀察手機是否恢復正常。

4.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操作完成後機器將會自動重啟。

若上述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我這新買的華為新手機,為什麼電池就發熱,燙手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壞了才發熱,15分鐘充進50%的超級閃充也可能電池發熱。散熱差燙手。

電池在內部,手機發燙了不一定是電池發熱引起發燙,可能是手機電路發燙傳到電池。一般電池容易散熱,電池不發燙。即使不充電也發燙。

待機充電快充效率低,充電電路發熱發燙,不是電池發燙,而是電池被燙了。

手機電池輕微鼓包,還能繼續用嗎,華為手機電池鼓包還能繼續用嗎

電池鼓了雖然還能用,但內部電極已有物理損傷,所以還是盡快換掉吧。安全起見有條件就換了吧,換電池也行。換下來的電池別亂丟漏液會有腐蝕性。手機電池鼓包建議你不要用了很有可能 華為手機電池鼓包還能繼續用嗎 不能再繼續用了,手機電池,是高能鋰電電池。出現鼓包,膨脹的情況,請不要繼續使用,以免出現危險情況,乙...

手機電池鼓起來了應該怎麼辦,華為手機電池鼓起來了怎麼辦?急

電池鼓起來了,就是電池壽命到了,不要再繼續使用了,有 和燃燒的可能,感覺更好電池吧 電池起鼓後不建議再繼續使用,由於網路中無法對實物進行實際檢測。為了更針對性的了解並解決手機及電池出現的問題及判斷能否包修,建議攜帶購機發票 包修卡將手機及電池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務中心進行檢測,服務中心會根據檢測結果確定...

華為手機電池消耗很快是需要更換電池了嗎

4 限制第三方應用程式的許可權,依次是 手機管家 流量管理 流量排行 將 其他不需要的後臺任務也不要選。設定後滅屏會自動停止此耗電應用。2 調整螢幕亮度 旁邊的 移動資料 和 那建議備好手機中的資料 省電管理 節制應用消耗流量 設定方法 受保護的後臺應用 3如果手機耗電快,待機時間短,可以嘗試以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