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信用證不符點的保證函怎麼寫,接受信用證不符點的保證函怎麼寫

2022-01-08 13:15:26 字數 3037 閱讀 50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替你擔心這筆業務。

找信用證不符點,往往是一些小銀行用來掙錢的手段。但別忘了,單證與信用證不符,買家也是可以拒付的。似曾聽說過,去有些非洲國家的貨物,如果沒人報關,則會被海關沒收並被低價拍賣。

假如你的客戶跟銀行和海關串通好,那吃虧的就是賣家了。

一般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催促對方立即寫保證函給你們,並且諮詢銀行,該如何應對及降低風險。根據你說明的情況,比較可疑的是,客戶竟然要求在議付遇到問題時才給你們出具保證函,這時候你的單證都已交給了對方的銀行,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還有,他還強調是你們發了貨,而且貨沒有任何問題的前提下才寫保證函——這很可笑,你們不發貨怎會交單,他們不付款贖單,又如何能看到貨物質量!

在我看來,他們就是準備好了要訛你們。再仔細研究一下信用證,是不是有些條款的規定讓你們很難做到單證相符呢?

保證函什麼格式不重要,關鍵要他們能夠承諾無論出現哪些單證不符點,都能夠按時付款。

2樓:

我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也比較無奈,我這是出口越南的,貨值160w美元,超期,與客戶籤協議,其同意接受不符點,單據到了,銀行拒付。

客戶說他們同意接受不符點,但是,就是他們去銀行開信用證時,不是交的全額保障金,開證行屬於融資行為,信用證過期了,開證行就沒有責任。

現在,越南貨幣貶值,客戶沒有支付能力。

接受不符點也沒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有不符點的話就失去了信用證的意義,相當與托收dp.

4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條款不能接受你就不發貨,開證申請人的都是藉口。

怎麼跟客戶解釋要客戶接受信用證不符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不符點,如果是拼寫錯誤,過交單期這些不符點,可以跟客戶說明原因,一般客戶如果要貨會接受的。但是如果涉及裝運期,收款金額這些不符點,客戶不一定會接受,這就需要雙方談判了。

信用證有n多個不符點,但客戶已經接受不符點,那銀行還會拒付嗎?

6樓:百怡說銀行

不會。你可以讓客戶傳真或e-mail乙個確認並接受這n個不符點的確認函,然後和全套檔案一起交銀行議付。

信用證,是指銀行根據進口人(買方)的請求,開給出口人(賣方)的一種保證承擔支付貨款責任的書面憑證。在信用證內,銀行授權出口人在符合信用證所規定的條件下,以該行或其指定的銀行為付款人,開具不得超過規定金額的匯票,並按規定隨附裝運單據,按期在指定地點收取貨物。在國際**活動,買賣雙方可能互不信任,買方擔心預付款後,賣方不按合同要求發貨;賣方也擔心在發貨或提交貨運單據後買方不付款。

因此需要兩家銀行作為買賣雙方的保證人,代為收款交單,以銀行信用代替商業信用。銀行在這一活動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證。

信用證支付的一般程式是:(1)進出口雙方當事人應在買賣合同中,明確規定採用信用證方式付款。(2)進口人向其所在地銀行提出開證申請,填具開證申請書,並交納一定的開證押金或提供其它保證,請銀行(開證銀行)向出口人開出信用證。

(3)開證銀行按申請書的內容開立以出口人為受益人的信用證,並通過其在出口人所在地的**行或往來行(統稱通知行)把信用證通知出口人。(4)出口人在發運貨物,取得信用證所要求的裝運單據後,按信用證規定向其所在地行(可以是通知行、也可以是其它銀行)議付貨款。(5)議付行議付貨款後即在信用證背面註明議付金額。

信用證方式有三個特點:一是信用證是一項自足檔案(self-sufficient instrument)。信用證不依附於買賣合同,銀行在審單時強調的是信用證與基礎**相分離的書面形式上的認證;二是信用證方式是純單據業務(pure documentary transaction)。

信用證是憑單付款,不以貨物為準。只要單據相符,開證行就應無條件付款;三是開證銀行負首要付款責任(primary liabilities for payment)。信用證是一種銀行信用,它是銀行的一種擔保檔案,開證銀行對支付有首要付款的責任。

7樓:偏愛曲高和寡

不清楚你們為什麼這麼晚還不交單,到伊朗的船程一般要21天左右,最快也要半個月,有什麼單證需要處理哪麼長的時間?

現在,你的伊朗客人還要貨嗎?若要,你可以讓他傳真或e-mail乙個確認並接受這n個不符點的確認函,然後和全套檔案一起交銀行議付。雖然這樣做,在法律上不會減少你什麼責任,但是可以讓你知道客人是不是還需要貨嗎?

其次,銀行也不會與你再多說什麼了。

如果客人不接受這n個不符點,一、可能客人不要你的貨了,那你就要想辦法快速處理了,碼頭上的費用是很厲害的,最好處理給當地其他客人,當然這比較難;其次,請船公司運回,這比較麻煩,要看提單的託運人和收貨人,還有這裡海關的退運手續。二、可能客人要壓你的**,這也沒有辦法了,設定乙個心理價位,若可以接受,也了斷了一件事,能不退回盡量不要退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有些銀行想收點你的改證費,但是客戶都接受了,說明客戶是要付錢的,銀行就不會不付錢。我覺得做外貿lc還沒有tt安全的,就是做30%的tt,到時候就是客戶不給錢我還有錢把貨運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客戶接受了,銀行就會接受,但是銀行會根據不符點扣款,這個信用證費用太高了,可以的話還是做tt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就是tt了,另不符點也會可能導致客戶清關失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客戶出具乙個接受不符點的確認函,然後正常交單。

只要客戶願意接受不符點,銀行就不會拒付,只會扣幾十美元的不符點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客戶接受不符點,銀行一般也會接受,但是會扣不符點。

不可能轉成tt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按l/c交單議付,既然你的客戶已經接受了不符點,在這種情況下開證行是不會拒付的.同時為了加快不符單據的收匯進度,可通知你的議付行在交單時電提不符點,你們也在交單後立即聯絡客戶,讓其在到單後盡早安排付款.雖然這種方法,付款取決於客戶,與tt無異,但是單據還是通過銀行流轉,還有些許保障.

但如果直接換成tt,你的收匯風險會更大.

請給乙個信用證不符點的例項啊!!!!!!

舉乙個典型的例子 46a的交單單據條款不在這裡贅述。47a裡有如下要求 all documents for presentation mustbe signed and or stamped by issuer including all its attached list if any and i...

什麼是信用證付款?信用證付款的費用有哪些?

簡單的說 就是銀行提供的一種付款保證,銀行在賣方提交符合信用證規定的單據條件下就必須保證付款給賣方,然後銀行再要求買方付款贖單。就是付款的一種方式,其他的方式還有電匯等。同學,你這個問題實在太寬泛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身份,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簡單的說一下吧,在國內國際 中,尤其是國際 中,因為...

開據信用證的銀行要把信用證正本寄給賣方指定銀行是嗎 國際貿

寄送信用證正本已經是老黃曆了,現在都是電開信用證,即通過銀行之間的電信通訊手段,直接傳送到通知行,而通知行接收列印出來的就是信用證的正本,只是通知行需要加蓋通知章。而無需再寄信用證的正本。直接用電傳吧,現在都 國際 當中的信用證是什麼?信用證,是指銀行根據進口人 買方 的請求,開給出口人 賣方 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