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據信用證的銀行要把信用證正本寄給賣方指定銀行是嗎 國際貿

2021-04-14 21:47:11 字數 2216 閱讀 6069

1樓:劍魚遊走四海

寄送信用證正本已經是老黃曆了,現在都是電開信用證,即通過銀行之間的電信通訊手段,直接傳送到通知行,而通知行接收列印出來的就是信用證的正本,只是通知行需要加蓋通知章。而無需再寄信用證的正本。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電傳吧,現在都

國際**當中的信用證是什麼?

3樓:阿離

信用證,是指銀行根據進口人(買方)的請求,開給出口人(賣方)的一種保證承擔支付貨款責任的書面憑證。在信用證內,銀行授權出口人在符合信用證所規定的條件下,以該行或其指定的銀行為付款人,開具不得超過規定金額的匯票,並按規定隨附裝運單據,按期在指定地點收取貨款。

在國際**活動,買賣雙方可能互不信任,買方擔心預付款後,賣方不按合同要求發貨;賣方也擔心在發貨或提交貨運單據後買方不付款。因此需要兩家銀行作為買賣雙方的保證人,代為收款交單,以銀行信用代替商業信用。銀行在這一活動中所使用的工具就是信用證。

4樓:威凱**鏈

國際**中買賣雙方相距遙遠,背景各異貨物籌備交接以及貨款的支付週期都很長。因此商業信用就成了乙個很大的難題。

於是就產生了一種外貿特有的操作方式:信用證。信用證的產生,正是以外貿「單證交易」特性為基礎的。

所謂信用證,通俗說來就是買賣雙方事先商定交易條件,如品名、數量、質量標準、**、交貨時間等。然後買家找一家銀行(通常就是買家的開戶行,或有一定的擔保)作為「中間人」,有銀行作為中間人,買賣雙方就不再直接進行錢貨交易,而是分別與銀行打交道。

賣家不及時、按質按量交貨,就拿不到錢;買家不付錢,就拿不到貨。反之,有銀行作保,只要賣家交了貨,就一定能拿到錢。這種方式,既不佔用買家資金,又給予了賣家很好的信用保證。

這份用以證明雙方商業信用的檔案,就叫做信用證。

5樓:

信用證是銀行用以保證買方或進口方有支付能力的憑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當中的信用證指開證銀行應申請人(買方)的要求並按其指示向受益人開立的載有一定金額的、在一定的期限內憑符合規定的單據付款的書面保證檔案。信用證也是國際**中最主要、最常用的支付方式。

信用證(letter of credit ,l/c)是指由銀行(開證行)依照(申請人的)要求和指示或自己主動,在符合信用證條款的條件下,憑規定單據向第三者(受益人)或其指定方進行付款的書面檔案。即信用證是一種銀行開立的有條件的承諾付款的書面檔案。‍

7樓:夏道萌

信用證分為光票信用證和跟單信用證兩類。跟單信用證是指附有指定單據的信用證,不附任何單據的信用證稱光票信用證。簡單地說,信用證是保證出口商收回貨款的保證檔案。

請注意,出口貨物的裝運期限應在信用證的有效期限內進行,信用證交單期限必須不遲於信用證的有效日期內提交。

國際**中以信用證為付款方式的居多,信用證的開證日期應當明確、清楚、完整。中國的幾家國有商業銀行,如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都能夠對外開立信用證(這幾家主要銀行的開證手續費都是開證金額的1.5‰)。

希望採納

8樓:

信用證(letter of credit,l/c)

信用證是一種由銀行依照客戶的要求和指示開立的有條件的承諾付款的書面檔案。其當事人有:

9樓:陽光舞蹈

信用證又名lc是一種以銀行信用為擔保的一種國際業務支付方式 有遠期信用證和既期信用證 也可以分為可撤消和不可撤消信用證 也有迴圈使用的信用證 如果你是做業務的人員的話就可以去找找各個銀行在信用證方面的條件,一般中國銀行做國際業務比較好 不是推銷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z是銀行應進口商要求,開給出口商的一種在一定條件下保證付款的銀行保匯檔案。

信用z支付的一般程式是:

(1)進出口雙方當事人應在買賣合同中,明確規定採用信用z方式付款。

(2)進口人向其所在地銀行提出開證申請,填具開證申請書,並交納一定的開證押金或提供其它保證,請銀行(開證銀行)向出口人開出信用證。

(3)開證銀行按申請書的內容開立以出口人為受益人的信用證,並通過其在出口人所在地的**行或往來行(統稱通知行)把信用z通知出口人。

(4)出口人在發運貨物,取得信用z所要求的裝運單據後,按信用z規定向其所在地行(可以是通知行、也可以是其它銀行)議付貨款。

(5)議付行議付貨款後即在信用z背面註明議付金額。

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

什麼是信用證付款?信用證付款的費用有哪些?

簡單的說 就是銀行提供的一種付款保證,銀行在賣方提交符合信用證規定的單據條件下就必須保證付款給賣方,然後銀行再要求買方付款贖單。就是付款的一種方式,其他的方式還有電匯等。同學,你這個問題實在太寬泛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身份,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簡單的說一下吧,在國內國際 中,尤其是國際 中,因為...

信用證中有寫條款,麻煩哪位信用證高手幫忙翻譯一下

由大幅簽署的有申請人詳細位址的正本清潔的大幅收據,受益人作為託運人 關於信用證的條款,請大家幫忙翻譯一下 別人都知道的我就不說了,翻譯都是對的,補充一下,一般的話,這都是寫在特別條款上面的,也就是additional conditions 中的,操作的話就是你做的所有單據全寫上信用證就好比如商業發票...

接受信用證不符點的保證函怎麼寫,接受信用證不符點的保證函怎麼寫

有點替你擔心這筆業務。找信用證不符點,往往是一些小銀行用來掙錢的手段。但別忘了,單證與信用證不符,買家也是可以拒付的。似曾聽說過,去有些非洲國家的貨物,如果沒人報關,則會被海關沒收並被低價拍賣。假如你的客戶跟銀行和海關串通好,那吃虧的就是賣家了。一般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催促對方立即寫保證函給你們,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