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信用證業務是什麼,通俗一點,有例子最好

2021-03-04 09:00:24 字數 1260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種國際**中的一種結算工具,就跟t/t匯款一樣,就跟d/p,d/a托收一樣,它們都是不同形式的國際結算方式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劍魚遊走四海

信用證是國際**中經常使用的一種結算工具。

信用證和保函是什麼意思??通俗點!!

3樓:阿離

保函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保險公司、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

銀行出具的保證通常稱為保函,其他保證人出具的書面保證一般稱為保證書。保證在申請人未能按雙方協議履行其責任或義務時,由擔保人代其履行一定金額、一定期限範圍內的某種支付責任或經濟賠償責任。

信用證,是指銀行根據進口人(買方)的請求,開給出口人(賣方)的一種保證承擔支付貨款責任的書面憑證。在信用證內,銀行授權出口人在符合信用證所規定的條件下,以該行或其指定的銀行為付款人,開具不得超過規定金額的匯票,並按規定隨附裝運單據,按期在指定地點收取貨款。

4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是以銀行信用為基礎的,開證行保證相符交單就按約定付款的單據

保函是實力銀行保證開證行有付款能力的的保證

5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由買方向自己方的銀行提出申請並開出

保函又稱保證書,由賣方開出,來表明對貨物質量等問題的承諾

6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letter of credit, l/c)是一種銀行開立的有條件的承諾付款給受益人的書面保證檔案。信用證為國際**中最常採用的付款方式

保函(letter of guarantee, l/g)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保險公司、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是一種銀行開立的有條件的承諾付款給受益人的書面保證檔案.是買方開。

保函:銀行、保險公司、擔保公司、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受益人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憑證,保證人對申請人的債務或應履行的義務承擔賠償責任。 是賣方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現在拿不了貨款或幾個月半年就可以拿錢了

9樓:邸傅香亢丁

信用證是買方通過銀行開到賣家那方的。

保函有好多種哦,比如,你走國際快遞需要收件人到付運費的時候,

聯邦快遞等快遞公司就會要求寄件人簽個保函。

信用證業務的性質是什麼

簡單說,信用證屬於一種第三方性質的銀行信用擔保付款方式。主要特徵是,買方委託銀行按買賣雙方約定條款向賣方開出信用證,保證賣方 在完全符合信用證規定條款 即雙方約定條件 交貨時,保證由銀行無條件付款。即使信用證生效時買方已經破產,也不影響賣方收款 採用信用證付款方式避免了賣方因買方信用而可能遭受的損失...

通俗一點講咳嗽是什麼引起的

通俗一點講咳嗽是什麼引起的?引起咳嗽有不同因素,有些是敏感,有些是炎症,有些事咽炎 一般感冒咳嗽都是一起的,如果說咳嗽有的時候就是受涼啦,還有的就是氣管炎什麼的都會引起咳嗽。睡主要還是感冒,呼吸道感染了隨時會引起咳嗽。受涼的話也會引起咳嗽。肺結核是什麼病,請用通俗語言介紹下,老咳嗽不好是為什麼?20...

微分是什麼意思?通俗一點講?

是問微分的實際意思吧?再問一下先回答的那老師,因為我也想知道,謝謝!你真好學,請問你懂微分嗎?你問這個問題那我就預設你懂得微分了,對於微分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偏微分,一類是全微分,偏微分是對單個自變數求微分,而全微分是對函式中所有自變數求微分。微分和積分分別是什麼意思了,用通俗的語 用物理學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