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乙個信用證不符點的例項啊!!!!!!

2023-05-22 02:15:02 字數 4768 閱讀 1600

1樓:匿名使用者

舉乙個典型的例子:

46a的交單單據條款不在這裡贅述。

47a裡有如下要求:

all documents for presentation mustbe signed(and/or stamped) by issuer (including all its attached list if any)and indicate l/c number.

信用證要求所有交單單據必須由發行人簽發或者蓋章,如果有附加底單/單據也必須簽字或者蓋章,並且所有單據顯示信用證號。

如果不注意審證或者製單不嚴謹,容易發生:

1.有發行人未簽字蓋章的單據。

2.附屬底單/單據未由簽發人蓋章或者簽字。

3.有遺漏交單單據未顯示信用證號。

4.附屬底單/單據未顯示信用證號。

以上出現一條就是一條不符點。

2樓:eawen遠

一般審證的內容為:

1.開證行。

2.信用證是否生效。

3.信用證的金額。

4.對貨物描述的審核。

5.開證人、受益人的名稱是否正確。

6.信用證截止日、交單期和交貨期。

7.運輸條款是否可以接受。

8.保險條款是否可以接受。

9.其它條款。

什麼叫信用證的不符點

3樓:p軍團

請進入商務指南論壇共同交流《信用證,信用證項下的不符點可以分成實質性和非實質性不符點。非實質性不符點是指打字辦公室衣櫃ol今天穿什麼慧聰網商務指南專題**西方國家喜歡流行這樣乙個,二、什麼是備用信用證備用信用證是一種跟單信用開證人或其指定人對某一不符點交單的付款,無論是否已通知不符點的存在,.信用證修改也有可能引發不符點。

這類不符點的產生經常是由於開證行疏漏和單證不一致主要原因是什麼單據拒付。

二、什麼叫信用證的不符點 受益人提交的單據與信用證條款要求不一致的地方就叫做不符點。這種不一致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單據本身與信用證要求不一致,如貨物名稱不一樣;二是受益人的行為與信用證的要求不一致,如,交單時間晚於信用證所規定的期限。判別單證是否一致是以單據的表面所出現的文字或符號的表示形式為依據,就算單據出現的文字或符號與信用證要求的文字或符號所表達的意思完全一樣,但如果表示形式不一致,那麼不一致的地方就是不符點。

三、什麼是信用證不符點 不符點英文稱之為discrepancy,指在對外**過程中,銀行給賣家開出信用證信用證條款與合同規定不一致的地方?人家一般是說單據的不符點。指的是單據中,表提一般是議付時發現了不符點但已經不能修改,但問題不是很大,議付行判斷收匯可見,不符點將直接導致信用證實效可能。

一般地,在把單證交付國外開證行之前,如果是信譽比較好的國家,就不要擔心,根據信用證扣不符點費用;如果是信譽非常應該是。不知道是什麼不符點,一般小的不符點銀行會以扣錢了事,不。

4樓:簡單自由人

「不符點」英文稱之為discrepancy, 指在對外**過程中,銀行給賣家開出信用證(l/c),賣家沒有按照信用證的要求出具的單據內容,一旦賣方的單證跟l/c上有不相符合的地方,即使乙個字母或乙個標點符號與信用證不相符合,都記為一處不符點,一般每個不符點銀行會處罰賣方50美元,有些不符是不能避免的,這個時候銀行會註明此單為不符點交單。這個時候l/c的銀行信用就不存在了,而轉變成了客戶的商業信用。因為單證不符,銀行就可以不承擔付款責任,這個時候就看客戶的信用了,如果客戶願意接受,那就沒有問題;如果客戶突然改主意,不接受的話就麻煩了,那你的貨就存在進退兩難的境地。

如果提單還是記名提單就更慘,貨一出港你們的貨權就轉到提單上收貨人那邊了,客戶如果拖著一直不付款,過了一定的時間限制後銀行就可以拍賣這批貨物,你的客戶做為b/l上的收貨人這個時候就有第一競拍權,極有可能以很便宜的**得到這批貨。

常見「不符點」

一。信用證過期;

二。信用證裝運日期過期;

三。受益人交單過期;

四。運輸單據不潔淨;

五。運輸單據類別不可接受;

六。沒有"貨物已裝船"證明或註明"貨裝艙面";

七。運費由受益人承擔,但運輸單據上沒有"運費付訖"字樣;

八。啟運港、目的港或轉運港與信用證的規定不符;

九。匯票上面付款人的名稱、位址等不符;

十。匯票上面的出票日期不明;

十一。貨物短裝或超裝;

十二。發票上面的貨物描述與信用證不符;

十三。發票的抬頭人的名稱、位址等與信用證不符;

十四。保險金額不足,保險比例與信用證不符;

十五。保險單據的簽發日期遲於運輸單據的簽發日期(不合理);

十六。投保的險種與信用證不符;

十七。各種單據的類別與信用證不符;

十八。各種單據中的幣別不一致;

十九。匯票、發票或保險單據金額的大小寫不一致;

二十。匯票、運輸單據和保險單據的背書錯誤或應有但沒有背書;

二十一。單據沒有必要簽字或有效印章;

二十二。單據的份數與信用證不一致;

二十三。各種單據上面的"shipping mark"不一致;

二十四。各種單據上面的貨物的數量和重量描述不一致。

5樓:匿名使用者

信用證常見不符點。

一。信用證過期;

二。信用證裝運日期過期;

三。受益人交單過期;

四。運輸單據不潔淨;

五。運輸單據類別不可接受;

六。沒有「貨物已裝船」證明或註明「貨裝艙面」;

七。運費由受益人承擔,但運輸單據上沒有「運費付訖」字樣;

八。啟運港、目的港或轉運港與信用證的規定不符;

九。匯票上面付款人的名稱、位址等不符;

十。匯票上面的出票日期不明;

十一。貨物短裝或超裝;

十二。發票上面的貨物描述與信用證不符;

十三。發票的抬頭人的名稱、位址等與信用證不符;

十四。保險金額不足,保險比例與信用證不符;

十五。保險單據的簽發日期遲於運輸單據的簽發日期(不合理);

十六。投保的險種與信用證不符;

十七。各種單據的類別與信用證不符;

十八。各種單據中的幣別不一致;

十九。匯票、發票或保險單據金額的大小寫不一致;

二十。匯票、運輸單據和保險單據的背書錯誤或應有但沒有背書;

二十一。單據沒有必要簽字或有效印章。

二十二。單據的份數與信用證不一致;

二十三。各種單據上面的「shipping mark」不一致;

二十四。各種單據上面的貨物的數量和重量描述不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1.信用證和信用證下的單據不符。

2.信用證下單據和單據之間不符。

對信用證不符點有哪些具體的處理方法

7樓:劍魚遊走四海

信用證是開證行對受益人有條件的付款承諾,即只有在受益人交單相符的情況下,開證行才會履行付款承諾。因此,當受益人交單不符時,開證行一般的反應就是拒付。

此時,對於受益人來說,如果開證行明確表示拒付,那麼,信用證由此作廢,受益人的收匯風險大增,即此時有信用證變為了d/p狀態。那麼,開證申請人(此時成為d/p的付款人)的態度決定了受益人(此時變為d/p 的委託人)是否能夠收到貨款的關鍵。此時有兩種可能:

其。一、如果原開證申請人表示接受不符點(也叫放棄不符點),並到原開證行履行付款贖單的手續,那麼,原受益人可以安全收款。其。

二、如果原開證申請人也表示不接受不符點,則原受益人有可能無法安全收款。

那麼,對於交單不符,這本該是受益人盡力避免的情況,但是,由於不諳信用證的操作,出現這種情況時,應該先確定是否確為不符點——因為,有時候開證行故意刁難,會挑一些本不是不符點的東西來當做不符點,藉以推卸付款責任,或者拖延付款時間。因此,當受益人收到開證行的拒付電後,必須仔細研讀開證行的拒付理由和相關條款,看一看是否是真的不符點,如果不是不符點,則應該立即對開證行的拒付理由加以批駁,並嚴正要求開證行立即付款,並承擔由此拖延付款而產生的利息。當然,如果受益人的確交單不符,那麼,應該立即洽開證申請人,向其說明情況,請求開證申請人接受不符點單據,如有實質性的問題,受益人將另外補償,以求得開證申請人的付款贖單,而得以安全收匯。

不過,有些開證申請人可能藉此提出砍價或打折等要求,作為付款贖單的前提,那麼,受益人此時要盡可能地接受小幅減價,以盡量小的代價來化解不能夠收款的風險——誰讓自己不諳操作出現紕漏,讓對方抓個正著呢。

信用證會出現不符點的地方,(答案希望是自己總結的哦)

8樓:

不符點會有很多地方出現,常見的是:

1.船證-有時候信用證會要求出具船公司證明,但某些船公司就可能會在某些船證條款出不到,而導致不符合!

2.發票日期和裝運期限-信用證要求的發票日期在某日期前或與pi相符時就要注意了,另外就是裝運期限,提單上的on board date就必須在裝運期限前了!

3.發票的商業認證或者領事認證-之前我做的信用證有時候需要商業認證或者領事認證,商業認證好辦,但領事認證很困難,基本上會花去乙個月甚至更多時間,而信用證又會要求開船後15或者20天交單,那時間上就有不符了!

4.裝運通知和受益人證明-有些信用證要求shipper出具裝運通知和受益人證明,但只要根據信用證的照抄就基本不會錯,不過有時候信用證也會寫錯字的,例如一些單詞會拼寫錯誤,那我們的單證也只能跟著拼寫錯了~!

最後我再說一句就是在做信用證前最好是先審核下,看哪些地方不清楚,不明白就要銀行去解釋,畢竟銀行是收了錢的,肯定有義務幫我們去審信用證!如果有些地方我們是做不到的就最好叫客戶修改信用證,不然就會扣不符點費!當然。

客人說接受不符點的話也不會扣一分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會出現的。不同人會有不一樣的錯。

接受信用證不符點的保證函怎麼寫,接受信用證不符點的保證函怎麼寫

有點替你擔心這筆業務。找信用證不符點,往往是一些小銀行用來掙錢的手段。但別忘了,單證與信用證不符,買家也是可以拒付的。似曾聽說過,去有些非洲國家的貨物,如果沒人報關,則會被海關沒收並被低價拍賣。假如你的客戶跟銀行和海關串通好,那吃虧的就是賣家了。一般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催促對方立即寫保證函給你們,並...

請給關於蝶戀花的故事,請給乙個關於蝶戀花的故事

蝶戀花好久,好久,沒有這樣靜靜的給你寫信了,雖然我們總是朝夕糾纏在一起。請不要介意,我用上了糾纏這個詞,我想這個詞 暱稱 啊?想想好可悲,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做人,是不是真的那麼失敗。其實,我不說,你心中最明白。先讓我嗤之以鼻,一笑而過吧,好與不好,裝在心裡即可,不必掛在嘴上。這些年了,其實你怎麼會...

請幫我找酷一點的男生網名,請幫我找乙個酷一點的男生網名?

別人給你取得的還覺得枯酷嘛!自己想的最好不過了 男生網名,酷一點的 我即是天 我即國家 我即霸主 我就是我 霸氣版 我會一生守護你 13歲男生的網名,酷一點的 寂寞深似海 葬 花 醜的想整容 涐旳愛有骨氣 那時我還年輕 眼睛的背後 愜意 大洗咒 大杯咒 似水流年 夏日的 黑校 年華夾雜著零碎 父母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