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銀行開進口的信用證需要些什么手續和準備的大俠們講解下

2022-10-21 14:10:05 字數 622 閱讀 6332

1樓:懷雅達

最基本的就是2條啦:進口合同,開證申請書。

1.進口合同(或者訂單,採購書,等等)。上面有你關於貨物啊,交期啊,各種的條款。

這個作為開證申請書的基礎。順便提一句別的,如果進口產品屬於某些限制類別的,可能需要國家批文,許可證或進口配額之類的。乙個負責任的銀行,會提醒你這個的,甚至需要你提交證明的,因為萬一你沒有這些證件,那麼會影響你進口,那麼也就會影響將來信用證下的付款,那麼銀行會有一點牽連。

2.開證申請書:一般銀行都有自己印刷的固定格式,你索要乙份回來填寫/蓋章即可。

當然,裡面有一些條款,不完全體現在進口合同裡,而需要你靈活掌握的,比如交單期,有效期,是否指定你的貨代,等等。還有一點注意的就是:要求的單據。

除了提單發票箱單或保險單等等基本單據之外,你要確定是否需要產地證明,質量書,或其他一些限制條件,這都是一些保護你這個進口方利益的一些單據。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合同的副本或附件,信用證的開證申請書。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出口合同或者是訂單 還有開證申請書

4樓:匿名使用者

採購合同或訂單

開證申請書

關於進口信用證的問題

1.銀行首先核定你公司是否該行客戶,有無相關商品的進口經營權 2.貴公司在該行有無足夠的授信開證額度或能提交足額的開證保證金 3.審核你提供的進口合同和開證申請書,看有關開證條款和內容是否符合我國外匯管理等規定.上述條件都ok的話,就算貴公司以前沒有開證記錄,銀行一般都會受理貴公司的開證申請並給予一...

開據信用證的銀行要把信用證正本寄給賣方指定銀行是嗎 國際貿

寄送信用證正本已經是老黃曆了,現在都是電開信用證,即通過銀行之間的電信通訊手段,直接傳送到通知行,而通知行接收列印出來的就是信用證的正本,只是通知行需要加蓋通知章。而無需再寄信用證的正本。直接用電傳吧,現在都 國際 當中的信用證是什麼?信用證,是指銀行根據進口人 買方 的請求,開給出口人 賣方 的一...

信用證開證人為什麼是進口商,信用證裡開證申請人和進口商是一回事嗎

開證人的稱謂不全,應該是開證申請人。信用證是銀行根據開證申請人的要求開出的,並不是買方開出的。所以買方僅僅是申請人,而非開證人。信用證是用於支付貨款的,所以必須有買方申請開證。因為是進口商需要付錢的,所以當然是進口商是開證人,受益人是出口商了。信用證裡開證申請人和進口商是一回事嗎 開證申請人可以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