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口信用證的問題

2022-08-26 11:35:03 字數 764 閱讀 7311

1樓:

1.銀行首先核定你公司是否該行客戶,有無相關商品的進口經營權;

2.貴公司在該行有無足夠的授信開證額度或能提交足額的開證保證金;

3.審核你提供的進口合同和開證申請書,看有關開證條款和內容是否符合我國外匯管理等規定.

上述條件都ok的話,就算貴公司以前沒有開證記錄,銀行一般都會受理貴公司的開證申請並給予一定的指導.

由於中行國際結算業務歷史長,國際信譽較好,海外分支機構多,所開出的信用證較為受外國商人和銀行接受,不需加保兌.

2樓:卡其萌萌

一般我們做信用證的話,都去中行開。不是說別的銀行不好,而是中行處理的信用證業務比較多,經驗方面。

首先,你先要打**給當地的中行,說明你要開立信用證。(你們公司在中行開銀行帳號)

然後,銀行會跟你談有關交納銀行保證金的問題。(這個跟銀行商討一下,交納合同金額的60%,70%……,100%也有可能,因為你們先前並無業務往來,銀行是根據這個給你開證的。)

帶你的進口合同或者其他的相關資料,去填開證申請書。銀行根據你的開證申請書開立信用證。

3樓:

關鍵看你們以往的進口核銷評定等級,a級的話就可以開信用證了.就是進口預付款下你們每一筆都核銷了肯定就是a級了.當然還有銀行保證金.(現在外匯管的相對松了,開個信用證比以前方便多了)

4樓:來自東江湖明眸皓齒的孔雀

主要看行業風險、進口國、進口銀行、你公司的經營狀況和信用記錄,資產負債表等

信用證開證人為什麼是進口商,信用證裡開證申請人和進口商是一回事嗎

開證人的稱謂不全,應該是開證申請人。信用證是銀行根據開證申請人的要求開出的,並不是買方開出的。所以買方僅僅是申請人,而非開證人。信用證是用於支付貨款的,所以必須有買方申請開證。因為是進口商需要付錢的,所以當然是進口商是開證人,受益人是出口商了。信用證裡開證申請人和進口商是一回事嗎 開證申請人可以是進...

信用證修改及外貿操作問題,外貿修改信用證容易出現什麼問題

你們公司應該保留索賠權。因為你們是做fob價的,運輸船只是由他們安排的,而你們貨物準備好之後也通知了對方,但對方的船隻仍然還按時到,導致你們過了交貨日期。這個責任應該由對方來負,你們可以保留索賠權。必要時提出索賠。你們要求修改信用證,但對方仍不修改,在這種情況下,你們不宜發貨。否則有可能出現你們的貨...

什麼是信用證付款?信用證付款的費用有哪些?

簡單的說 就是銀行提供的一種付款保證,銀行在賣方提交符合信用證規定的單據條件下就必須保證付款給賣方,然後銀行再要求買方付款贖單。就是付款的一種方式,其他的方式還有電匯等。同學,你這個問題實在太寬泛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身份,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簡單的說一下吧,在國內國際 中,尤其是國際 中,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