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信用證付款?信用證付款的費用有哪些?

2023-04-13 11:20:02 字數 1147 閱讀 209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銀行提供的一種付款保證,銀行在賣方提交符合信用證規定的單據條件下就必須保證付款給賣方,然後銀行再要求買方付款贖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付款的一種方式,其他的方式還有電匯等。

3樓:那一目的風情

同學,你這個問題實在太寬泛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身份,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

簡單的說一下吧,在國內國際**中,尤其是國際**中,因為買賣雙方空間上通常隔得很遠,雙方往來很不方便。這時候如果國外的買家要買你的產品,就涉及到乙個結算方式以及結算安全的問題。

他先付錢給你,你再發貨?這樣他不放心,萬一你是國際詐騙犯呢,即使開始不想騙他,後面生產出問題了也很可能捲鋪蓋走人,到時候他就找不回貨款。同樣,如果讓你先發貨,他見提單或者見貨付款,對你來說也存在極大風險。

人家接貨後不付款怎麼辦呢,去那邊找人家早跑了。就算見提單付款,人家也經常可以不提貨,拖到海關拍賣,然後以低價取得你的貨物。

所以就需要有一種對雙方都公平的結算方式。信用證就是這種工具了。

信用證的定義你可以去百科看一下,我通俗的說一下。雙方簽定合同,並約定以信用證方式支付貨款。這時候買方需要拿必要的進口檔案,向他當地的銀行或者國際大銀行的當地分行申請開立信用證。

一般來說,銀行開立需要買家在該銀行有等額或者相應比例的存款,銀行會把這筆前凍結。開力lc後,付錢不付錢理論上已經不由買家了。轉為銀行信用,銀行只要收到相符合的單據就會放款。

所以找一家信用好的銀行開證是相當重要的。

開證銀行開證後,會向你這邊的銀行,也許是他的分行,也許是中國的其它銀行傳送報文,這裡面有一套機制,有興趣可去了解下。報文大體就是這分lc的內容了。然後這邊的銀行作為通知行會通知你lc到了,給你詳細的內容。

你審核lc沒問題了,就按要求的日期生產裝船發貨,並正確繕制議付單據,交給lc規定的議付銀行。交單銀行審核沒問題了,理論上你就能馬上得到貨款。同時他會向開證行郵遞單據,同時索要回這筆款子。

開證行審核沒問題了,放款,同時通知買方收妥單據。買方拿到單據後到港口向船公司提貨。

只能簡單的解釋一下,不太準確但便於理解。信用證的學問是很深的,有興趣不妨深入了解一下。解釋不好,希望能幫到你。有問題可再找我,水平不高,但知無不言。

信用證付款的費用有哪些?

延期付款信用證能否得到開證行的融資

延期信用證本省就是一種遠期付款信用證,即本身已經得到了受益人的遠期融資 在貨物被裝運後的某一日期才對受益人付款,何需開證行再做融資?如果是受益人因為資金緊張,等不得到原來約定的收款日期收款,則可以利用該延期信用證向議付行續作押匯或買斷融資。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延期付款信用證。延期付款信用證是指出口方 賣...

信用證中有寫條款,麻煩哪位信用證高手幫忙翻譯一下

由大幅簽署的有申請人詳細位址的正本清潔的大幅收據,受益人作為託運人 關於信用證的條款,請大家幫忙翻譯一下 別人都知道的我就不說了,翻譯都是對的,補充一下,一般的話,這都是寫在特別條款上面的,也就是additional conditions 中的,操作的話就是你做的所有單據全寫上信用證就好比如商業發票...

開據信用證的銀行要把信用證正本寄給賣方指定銀行是嗎 國際貿

寄送信用證正本已經是老黃曆了,現在都是電開信用證,即通過銀行之間的電信通訊手段,直接傳送到通知行,而通知行接收列印出來的就是信用證的正本,只是通知行需要加蓋通知章。而無需再寄信用證的正本。直接用電傳吧,現在都 國際 當中的信用證是什麼?信用證,是指銀行根據進口人 買方 的請求,開給出口人 賣方 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