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右鍵選單中怎麼新增記事本

2022-01-08 11:48:43 字數 2618 閱讀 9522

1樓:小小歐平兒

1、在windows10系統桌面,右鍵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執行」選單項。

2、然後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命令regedit後點選確定按鈕執行該命令。

3、在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中,定位到計算機\hkey_classes_root\.txt登錄檔項。

4、在右側的視窗中我們找到登錄檔鍵值:預設。

5、雙擊後開啟該鍵值的編輯視窗,在視窗中把數值資料修改為txtfile後點選確定按鈕。

6、接下來再找到.txt登錄檔項下面的shellnew登錄檔項。

7、接下來右鍵點選登錄檔的空白位置,在彈出選單中選擇「新建/字串值」選單項。

8、最後把剛剛新建的登錄檔鍵值重新命名為nullfile,重新啟動計算機後,發現右鍵新建選單中有了記事本選單項。

2樓:山東文匯軟體

1、win + r 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2、定位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

3、在shell上點選右鍵,選擇「新建 – 項」,重新命名為「記事本」,在「記事本」下新建名為command的子項,右側視窗中雙擊「預設」鍵值,彈出「編輯字串」視窗。

4、把數值資料改為記事本程式的路徑c:\windows\system32\notepad.exe,確定

5、右鍵選單中「記事本」選項就出現了

win10系統右鍵新建裡面沒有記事本,怎麼修復?

3樓:江

試試:開始---執行----複製貼上命令cmd /k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new" /ve /t reg_sz /d /f

4樓:騰訊電腦管家

點選左下角「開始」選單,選擇「windows附件」。

應用並開啟「記事本」選項。

將以下內容複製到記事本中。

儲存記事本,將其檔名改為「txtfile.reg」。

雙擊該檔案,彈出的對話方塊均選擇「是」與「確定」,重啟電腦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大神分享的,360會提示,允許即可

1、先開啟記事本(或者在「執行」中輸入%systemroot%\notepad.exe開啟記事本)。

2、然後將下面的藍色**複製進去,然後儲存為「notepad.reg」檔案。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txt]

@="txtfile"

"content type"="text/plain"

[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

"nullfile"=""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

@="文字文件"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

[hkey_classes_root\txtfile\shell\open\command]

@="notepad.exe %1"

3、然後雙擊匯入到登錄檔,這樣滑鼠右鍵當中的記事本就出來了。

win10怎麼關閉記事本工作列右鍵的最近啊 如圖 能否不讓他顯示

6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可以的。不是很好找。

不過你可以連續開幾個檔案,就頂出去了吧,一般是只記錄歷史四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桌面——個性化——開始——將「在開始選單或工作列轉跳列表中顯示最近開啟的專案」設定為「關」。

win10系統,選單附件中沒有記事本,要怎麼新增 10

8樓:別在回來找俄

步驟如下:

1、同時按下「windows徽標鍵+r」組合鍵開啟執行,在框中輸入:regedit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在左側依次:hkey_classes_root — * — shell ;

3、在右側單擊右鍵,選擇「新建」—「項」將該項命名為「用記事本開啟」;

4、點選「用記事本開啟」然後在右側單擊右鍵,依次選擇「新建」—「字串值」,將該值命名為「command」;

5、雙擊開啟「command」,將其數值資料修改為:c:\windows\notepad.exe %1 點選確定即可。

通過上面幾個步驟的簡單操作,我們就能在windows10右鍵選單中新增「用記事本開啟」選項了。方法是不是非常簡單?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自己嘗試看看哦!

9樓:敬業籤

win10如果沒有記事本,可以通過自帶的便簽記事,新增便簽的步驟如下:

開啟win10電腦上的搜尋框;

在檢索框中輸入「sticky notes」;

在檢索結果中找到後,點選即可新增到電腦桌面,建立記事內容。

10樓:神話6傳說哥

搜尋記事本固定到工作列或者開始螢幕

如何在Win10開始選單中新增應用快捷方式

在win10開始選單中 bai新增應用快捷 du方式方法如下 zhi 方法一 在桌面找到想要固dao定到回開始選單中的應用,答然後右擊並選擇 固定到 開始 螢幕 選項。方法二 點選 開始 選單,找到需要新增的程式,用滑鼠右鍵點選該程式並選擇 固定到 開始 螢幕 將控制面copy 板新增到開始選單ba...

win10右鍵點工作列的選單裡沒有屬性了只有設定

我來給copy 你們說說怎麼回事,這種情況一般bai是服務通知出了問題,別用du那個什麼輸入zhi一大堆的東西,不然就等重灌dao吧。當然,每個人的系統不一樣,出錯的服務也不一樣,我來給大家講講我關的哪個。同樣,你照我的方法把你起衝突的服務關了就行了。先重啟電腦,重啟後如果無效,那就好辦,先開啟任務...

在win8右鍵選單怎麼新增關機,重啟,登出選項

去 乙個windows優化大師,裡面有個優化滑鼠右鍵的功能,可以滿足你的要求,如果跟你說用其他的什麼方法很難懂的,也沒什麼意思。win8如何在右鍵選單中新增關機 win r組合鍵後輸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器,定位到。hkey classes root desktopbackground sh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