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支氣管炎的偏方是什麼呢,該怎麼辦

2022-01-08 04:35:05 字數 5507 閱讀 3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很容易**的,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支氣管炎一般使用德輔的沁炎清茶,然後在配合食療偏方:

(1)每日空腹吃糖醋大蒜1~2根,同時喝一些糖醋汁,連服10~15日。

(2)鮮山藥120克,去皮蒸熟,搗成泥狀,與甘蔗汁200克和勻再煮熱服用。1劑分4次服,每日早晚各服1次,兩日服完。

(3)烤熟去殼的核桃8個,壓碎後與適量紅糖拌勻服用,每日1劑。用於哮喘發作期。

(4)鱉蛋3個,冰糖20克。將鱉蛋開啟去殼,加入少許黃酒攪勻,蒸熟後調入冰糖食之,每日服二次。連服3~4日。

2樓:

偏方侷限性比較大,不一定適合任何人,而且有些口口相傳的偏方也是存在弊端的,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更深一層的損害,所有不建議採用偏方**,支氣管炎相對於哮喘等其他肺部疾病不太嚴重,不用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可以選擇中醫調理一下,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飲食護理和生活護理等方面。

3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支氣管炎建議您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預防感冒,加強耐寒鍛鍊,緩解期要注意勞逸適度,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支氣管炎偏方

4樓:合肥長淮總院

不建議您只用偏方**,建議您使用正規的中醫**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預防支氣管炎:

一、飲食宜忌。支氣管炎的飲食以清淡為主。可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麵條、稀粥、麵湯、牛奶等,還應多吃梨、柚子、橘子等具有止咳化痰作用且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多吃蔬菜。

辛辣刺激的食物對氣管刺激很大,盡量少吃或者不要吃。

二、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經常開窗換氣。經常打掃衛生,屋裡不要有灰塵。外出時要盡量戴口罩注意避開有粉塵、刺激性氣體的地方。

三、堅持鍛鍊身體。經常鍛鍊身體,能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防止呼吸道感染,可預防或減少本病發生。但是鍛鍊身體適度就行,不可過量,而且盡量選擇慢運動,比如打太極、散步、慢跑等。

四、預防感冒。注意天氣及季節變化,及時增減衣物,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支氣管炎發作。

五、戒菸。吸菸也是引發支氣管炎的重要因素,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吸菸的話就要慢慢戒掉了,不吸菸的朋友也要拒絕二手菸。

5樓:滄海浩波

支氣管炎是很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在民間有很多的偏方對**氣管炎有非常好的效果,像百部湯就是非常好的一種**氣管炎的方法,不但止咳潤肺,口感還非常的好,對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有非常好的效果。

一、**氣管炎的偏方。

1、山葡萄酒配方:山葡萄3份,蜂蜜2份。製作方法:

將葡萄洗淨,晾乾,裝入乾淨的罐內,用薄偏方製成乙個篩子,放在葡萄上,然後壓上一塊300~400克重的鵝卵石,避免山葡萄漂浮。然後把蜂蜜倒入罐內,罐口用布罩好,將罐置於涼爽口。功效:

用治久治不癒的慢性氣管炎

2、沙參百合茶配方:沙參15克,百合15克,川貝母3克。製作方法:

將上3味共製粗末,放入保溫杯中,衝入沸水,加蓋燜30分鐘,代茶飲用。功效:清熱支氣管炎,潤燥生津。

支氣管炎偏方燥熱型急性支氣管炎,症見乾咳無痰,或痰少不易咳出,或痰中帶血,鼻燥、咽乾、咳甚則胸痛,大便**哮喘病、小便黃少。

3、橘皮飲配方:橘皮15克。製作方法:將橘皮洗淨切絲,注入滾開水200毫公升,蓋好,溫浸半小時。功效:適用於慢性氣管炎,咳嗽痰多,食慾不振。

二、食療方法

1、紅糖 100 克、豆腐 250 克、生薑 10 克,水煎,每晚睡前吃豆腐飲湯,連服 7 天。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

2、大蒜 20 頭,瘦豬肉 100 克,精鹽、醬油、食油各適量。將大蒜去皮、洗淨,豬肉切片,鍋內加油置於旺火上,油熱後放入豬肉片煸炒,下蒜瓣再炒片刻,放入調料翻炒即成。適用於支氣管炎咳嗽,小兒食用量可酌減。

3、大公尺 500 克、貝母 30 克、枇杷葉 30 克、冰糖 10 克。先將貝母去心,與枇杷葉共同研末,每次取 15 克和冰糖一起加入大公尺粥中調勻服食。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

4、鮮百合 30 克、荸薺 100 克、大公尺 100 克、蜂蜜適量。先將前 3 味加水煮成粥,然後調入蜂蜜服食,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等。

6樓:成都中醫哮喘

對於氣管炎一旦確定之後,要具體的明確,是什麼原因所引起的,如果是因為病毒所導致的,可以採用一些抗病毒類的藥物,如果是細菌也可以採用抗生素類的藥物。

對於其他的外加的一些支援**,都能達到一定的效果,一般不建議採用偏方**,因為偏方很可能會耽誤病情,而且達不到相應的效果。

平時可以在飲食的時候加以調理,可以採用中藥加以調理,或者是可以通過喝蘿蔔水,或者是川貝燉雪梨,或者是蜂蜜水,這樣的話對於氣管炎的恢復都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但是飲食的時候也要注意,禁忌菸酒,濃茶,或者是一些辛辣的食物等,而且要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等。

7樓:哈爾濱忠山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反覆多次的支氣管感染,連續2年以上,每年發作時間超過2月,有咳、喘、炎、痰四大症狀,x線胸片顯示間質性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改變,小兒單純性慢性支氣管炎很少見。

8樓:松玉蘭酒庚

治支氣管炎偏方:一丶向日葵花(去籽)二朵加冰糖燉服。4一5天一次。

二丶百部500g杏仁180g加水五丶六斤濃煎取汁一斤入白蜜250g文火收膏,一次一茶匙—日三次治慢支怕冷吐白痰咳嗽氣急。

9樓:元葉吉勇漢

請問**支氣管炎有什麼好偏方?支氣管炎準確來說你想來靠偏方**好、那不可能、睡覺後就會咳嗽、咳嗽還要考慮你的肺上是否有沒有其他症狀、支氣管炎一般來說、喉不喉、就是踹不踹氣如果還要代咳嗽、那說明不是單一支氣管炎、那就有連代的肺部上的關係、這個你一定要去檢查清楚、才能對你的**有幫助

10樓:修雲德彌戌

紅蘿蔔,大豆腐一起熬水喝**支氣管炎。

11樓:仉樂山鎖荌

給你介紹兩個方子:

1.核桃六個(去硬殼,不去衣):分兩次,一日口服,連吃半月.

2.川貝母一錢,研末,取梨乙個切開梨去核,把川貝母末填入梨核空處,把梨緊合起來,蒸食或煮水吃.

12樓:回頭太難呢

1吸蒸汽法:準備乙個水壺,裝小半壺水。把水壺置於爐子上,待水沸騰後,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氣,一口一口地吸入,時間為20-30分,每天2-3次。

2秋梨膏:鴨梨20個,鮮藕1000克,生薑300克,熬成汁後,加入冰糖400克,濃縮成膏,早晚各一次,**慢性支氣管炎。與壺嘴應保持一定的距離,以免燙傷。)效果顯著。

3黃瓜雞蛋法:準備生黃瓜,煮雞蛋。在數伏當天,不吃飯,只吃生黃瓜,煮雞蛋。不能加鹽,也不准喝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食療方法調理支氣管炎比較好

1.花椒生薑飲:花椒6克,生薑12克,紅糖適量,加水500毫公升煎煮至沸約3分鐘,待溫度適宜時服下。

2.生薑蔥白飲:生薑9克,蔥白3根,紅糖適量,加水500毫公升煎煮至沸約3分鐘,待溫度適宜時服下。

3.蓮子薏公尺粥:蓮子30克(去心),薏公尺60克,共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煮粥,早晚各服1碗,宜長期堅持。

4.人參銀耳湯:人參3克,銀耳9克,雪梨1個(去皮、核),冰糖適量,共煮熟,早晚各喝1碗,宜長期堅持。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每天喝二杯德埔唚炎清茶,可以長期飲用調理,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支氣管炎有哪些偏方?

14樓:易書科技

沙參百合茶治支氣管炎 [用料]15克沙參, 15克百合, 3克川貝母。

[制用法]將上三味共製粗末,放入保溫杯中,衝入沸水,加蓋燜半小時,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清熱益肺,潤燥生津。可**燥熱型急性支氣管炎,乾咳無痰,或痰少咳出困難,或痰中帶血,鼻燥、咽乾、咳甚則胸痛,大便乾燥、小便黃少。

三汁蜂蜜飲 [用料]生蘿蔔、鮮藕各250克, 2個梨, 25克蜂蜜。

[制用法]將洗淨的生蘿蔔、鮮藕切碎,去皮、核的梨,切碎,共搗爛,絞取其汁,調入蜂蜜,代茶飲用。每天1劑。

[功效]清熱化痰,潤肺止咳。可**肝鬱化火型慢性支氣管炎。山葡萄治氣管炎 [用料]3份山葡萄,2份蜂蜜。

[制用法]將洗淨,晾乾的葡萄,裝入乾淨的罐內,用薄竹板製成乙個篩子,放在葡萄上,然後將一塊300~400克重的鵝卵石壓上,避免山葡萄漂浮。然後在罐內倒入蜂蜜,用布罩好罐口,將罐置於涼爽處。從「數九」的第一天起開始啟罐服用。

每天服用幾次均可,連粒帶水服(不需吐子、吐皮),最好飲後吃,服至第二年開春。

[功效]可**久治不癒的慢性氣管炎。

柑子雞蛋治喘咳 [用料]柑子(又名陳子)、雞蛋各適量。

[制用法]柑子中間挖個孔,將1個雞蛋放入封好,用柴火燒成炭,取蛋吃之,連服3~5個見效。

[功效]急慢性氣管炎咳嗽氣喘不止。

桑葉杏仁**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15克桑葉, 9克沓仁, 9克冰糖。

[制用法]上藥加00毫公升水3,煎至100毫公升,趁熱服,每天1劑。

[功效]驅風散熱,止咳化痰。**慢性氣管炎合併感染。

四仁粳公尺粥**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甜杏仁、白果仁、花生仁、核眺仁各20克,100克粳公尺。

[制用法] 加適量水煮粥,調味後分服。

[功效]潤肺降氣。**慢性氣管炎痰燥、痰少者。

橘皮飲**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橘皮15克。

[制用法]將洗淨的橘皮切絲,注入200毫公升滾開水,蓋好,溫浸半小時。當茶飲。

[功效]可**慢性氣管炎,咳嗽痰多,食慾不振。

白果石葦**慢性支氣管炎 [用料]20克白果, 30克石葦, 15克冰糖。

[制用法]將去殼、衣的白果,搗爛與石葦同放瓦罐中加2碗水,煎煮至1碗,去藥渣,加冰糖,冰糖溶化後飲服。每天1劑,分2次服。

[功效]清肺止咳,化痰定喘。可**慳性喘息性支氣管炎。

能治支氣管炎咳嗽用什麼偏方

15樓:合肥長淮總院

不建議您只用偏方**,建議您使用正規的中醫**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預防支氣管炎:

一、飲食宜忌。支氣管炎的飲食以清淡為主。可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麵條、稀粥、麵湯、牛奶等,還應多吃梨、柚子、橘子等具有止咳化痰作用且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多吃蔬菜。

辛辣刺激的食物對氣管刺激很大,盡量少吃或者不要吃。

二、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經常開窗換氣。經常打掃衛生,屋裡不要有灰塵。外出時要盡量帶口罩,注意避開有粉塵、刺激性氣體的地方。

三、堅持鍛鍊身體。經常鍛鍊身體,能增強體質,提高抵抗力,防止呼吸道感染,可預防或減少本病發生。但是鍛鍊身體適度就行,不可過量,而且盡量選擇慢運動,比如打太極、散步、慢跑等。

四、預防感冒。注意天氣及季節變化,及時增減衣物,避免感冒,能有效地預防支氣管炎發作。

五、戒菸。吸菸也是引發支氣管炎的重要因素,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如果吸菸的話就要慢慢戒掉了,不吸菸的朋友也要拒絕二手菸。

支氣管炎治療有什麼好藥方,治療支氣管炎什麼藥方最好

慢性支氣管炎簡稱慢支,是嚴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尤以老年人多見,50歲以上者高達15 左右。慢性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秋冬季節為發病高峰。慢性支氣管炎發病緩慢,病程較長,反 作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是咳嗽 咳痰 喘息或氣短,尤以清晨或夜間為重,痰量增多。當...

支氣管炎嚴重嗎,有什麼可以治療,支氣管炎嚴重嗎,好不好治啊

不嚴重,不過需要長期調理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

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有啥,支氣管炎的治療用什麼方法?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 鼻塞 低熱 咳嗽,及背部肌痛。方法是有很多種的,但是如果想要完全 那就的堅持 平時的生活中也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都有幫助。推薦你幾個食療試試 橄欖400g,蘿蔔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