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黃豆山藥湯的做法,豬蹄黃豆湯的做法

2023-01-31 05:00:04 字數 3786 閱讀 6141

1樓:jq左

黃豆山藥燉蹄花。

食材準備:豬蹄500克,黃豆100克,山藥50克,薑塊適量,鹽適量。

第一步,豬蹄洗淨,砍成塊狀,冷水下鍋汆熟備用;

第二步,燉鍋加水燒開後放入豬蹄、薑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2小時左右;

第三步,加入黃豆,再燉1小時左右;

第四步,將山藥加入燉鍋中,再燉30分鐘左右,加鹽即可;

黃豆、山藥 、豬腳這三種食物有營養互補的作用,可以一起燉,不過煮的時候要分次入鍋,黃豆先要泡漲後再煮,山藥易熟會碎要最後下。

黃豆能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可以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而且黃豆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鈣、磷、鐵等,能增強免疫力,防止血管硬化,通便,還能提高雌性激素水平,延緩衰老。

山藥即是藥也是菜,能健脾、利於消化,減低血糖,滋腎益精,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豬腳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加速新陳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濕潤狀態,防止**過早褶皺,延緩**的衰老過程。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傳統醫學認為,豬蹄有壯腰補膝和通乳之功,可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和產婦產後缺少乳汁之症,多吃豬蹄對於女性具有**作用。

總結:黃豆和山藥都對心血管這類病症上有好處,而黃豆和豬腳也都對女性美容養顏有好處。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好吃,同時可以健脾助消化,降血糖,加快新生代謝,男性滋腎,尤其對女性有養顏和**的功效,增加**彈性和光潔度,延緩衰老。

豬蹄黃豆湯的做法

2樓:雪上飛春

豬蹄黃豆湯:

用料:豬蹄、黃豆、食鹽適量、蔥1段、姜1塊、黃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1、選用新鮮的豬蹄,新鮮豬蹄顏色粉紅。顏色發白的可能是被浸泡過,顏色發烏的就是不新鮮了。

2、豬蹄剁成小塊。放入涼水鍋中,汆水。

3、汆水後的豬蹄沖淨瀝乾。蔥切段,薑切片。

4、幹黃豆提前浸泡一晚,之後沖淨瀝乾。

5、所有材料入高壓鍋中,倒入適量水,喜歡喝湯的話就多倒些水,調入料酒和少許鹽。

6、選擇「豆類/蹄筋」檔。普通高壓鍋的話要壓大約30分鐘,熟後再調入適量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豬蹄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有美容的功效。而中醫認為黃豆有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

豬蹄山藥黃豆湯的功效

3樓:網友

豬蹄山藥黃豆湯的功效。豬蹄山藥黃豆湯的功效是大補的功效。它也適用於在月子裡喝著這種湯很容易產奶的。我們這邊在月子裡的女人都喝這種湯。所以他的功效是非常大的。

豬蹄湯放黃豆和山藥是大補嗎

豬蹄黃豆湯的做法

4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食材主料。

豬蹄500g

輔料黃豆200g、料酒10g、生薑10g、食鹽10g做法豬蹄洗淨斬段備用。

2.黃豆提前浸泡四個小時。

3.豬蹄用加了料酒的沸水燙後拔淨細毛毛。

4.鍋內加入足量清水,將豬蹄、黃豆、薑片倒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煲一小時。

5.出鍋時加食鹽調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 250g

黃豆 500g

蔥段 適量。

姜 適量。鹽 適量。

1.豬蹄斬成塊。

2.將洗淨的薑片和豬蹄放進鍋裡,加入能淹沒食材的清水3.大火煮開,將豬蹄撇去浮末,取出待用。

4.砂鍋煮開水,加入豬蹄,大火煮開。

5.轉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煮至豬蹄軟爛。

6.將湯汁倒出,豬蹄將黃豆去殼,洗淨。

7.將黃豆去殼,洗淨。

8.將黃豆加入豬蹄湯中,大火煮開。

9.轉小火煮20-30分鐘,黃豆變軟,加鹽調味烹飪技巧。

豬蹄最好選前蹄的腳掌部分,這樣煮出來的湯水不會太油膩,黃豆要選新鮮的,煮出來的湯水才鮮香,取出的豬蹄可以直接蘸醬油食用,也可以加些調料做成冷盤。

6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脈,滑肌膚、去寒熱、託癰疽、發瘡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

主料:豬蹄(1個)黃豆(500g)

輔料:姜(5片)食鹽(5克)水(適量)

步驟:1、豬蹄斬成塊;

2、將洗淨的薑片和豬蹄放進鍋裡,加入能淹沒食材的清水;

3、大火煮開,將豬蹄撇去浮末,取出待用;

4、砂鍋煮開水,加入豬蹄,大火煮開;

5、轉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煮至豬蹄軟爛;

6、將湯汁倒出,豬蹄將黃豆去殼,洗淨;

7、將黃豆去殼,洗淨;

8、將黃豆加入豬蹄湯中,大火煮開;

9、轉小火煮20-30分鐘,黃豆變軟,加鹽調味。

小技巧:豬蹄最好選前蹄的腳掌部分,這樣煮出來的湯水不會太油膩,黃豆要選新鮮的,煮出來的湯水才鮮香,取出的豬蹄可以直接蘸醬油食用,也可以加些調料做成冷盤。

7樓:手機使用者

1、最好選用豬前腳(豬手),肉多肥美;

2、煮血水的時候加入薑片、八角、料酒,以及煲湯的時候加入白葡萄酒都可以去除部分肉腥味,解膩;

3、加甜玉公尺會使整鍋湯充滿玉公尺的甜香,使湯汁味道更清甜,若能將玉公尺劈開更好;

4、想要得到濃稠、乳白的豬手湯:

普通鍋:開鍋後保持沸騰狀態15-20分鐘,直至顏色乳白、有粘稠感,然後轉小火煲於豬手酥爛即可;

高壓鍋:蓋蓋子吐氣後轉中小火高壓20-25分鐘,關火燜20分鐘(使用前注意檢查氣孔);

5、不要太早加入鹽,那樣會使肉塊縮小變硬,不易燒酥,吃起來味道差,鹽還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肉類蛋白質的凝固,嚴重影響湯的鮮美味道;

6、黃豆一定要泡發、煮爛,生黃豆或夾生黃豆,都含有對人體極為不利的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過多氣體,造成脹肚和消化不良;

7、如果用最古樸的煲湯工具:瓦罐,煨出來的湯比用鍋煮香,尤其是豬手的乳香和黃豆的清香,完全交融在瓦罐中。

豬蹄、黃豆、山藥一起煲湯可以嗎?

8樓:網友

山藥能否和豬蹄黃豆一煮的問題,為三種食材在一起煮不會發生衝突,可以在一起煮的,並有營養互補的作用,但因成熟的快慢不同,煮時要分次入鍋,有的還要做些處理,如黃豆先要泡漲後再煮,山藥易熟,熟後會碎,要後下,最好要先用油稍煎或炸一下,使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這樣就不易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煲湯才有味道,一起就沒有什麼香味了。

山藥能和豬蹄黃豆一起煮嗎?

10樓:旅漾南門苓

山藥能否和豬蹄黃豆一煮的問題,為三種食材在一起煮不會發生衝突,可以在一起煮的,並有營養互補的作用,但因成熟的快慢不同,煮時要分次入鍋,有的還要做些處理,如黃豆先要泡漲後再煮,山藥易熟,熟後會碎,要後下,最好要先用油稍煎或炸一下,使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這樣就不易碎了。

豬蹄湯放黃豆和山藥是大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花生豬蹄湯功效:

豬蹄可「填腎精而健腰腳,滋胃陰以滑**,長肌肉可愈漏瘍,助血脈能充乳汁,較肉尤補。」《隨息居飲食譜》黃豆性平,味甘,有健脾和胃、寬中下氣、利水消腫等功效;

花生有健脾開胃、潤肺祛痰、清喉補氣等功效可用於**脾胃失調、咳嗽痰喘、產後缺乳諸症。合而為湯,可補脾養血、通脈增乳。本湯適用於產後缺乳、營養不良等。

黃豆燉鹹豬蹄的做法,黃豆燉豬蹄的做法

黃豆燉豬蹄注意事項。1.豬腳一定要先焯水,而且要冷水下鍋,不然吃起來會有股葷腥味 2.花生和黃豆最好提前泡發好,不然很難入味,也很難煮爛 3.如果趕時間,可以將炒好的豬蹄放入高壓鍋中,上汽後繼續煮15分鐘即可,不過這樣做出來的豬蹄口感肯定是比不上小火慢燉出來的好吃 4.要想顏色看去紅亮有光澤,可以焯...

黃豆燉豬蹄有什麼營養,黃豆燉豬蹄有什麼功效

黃豆燜豬蹄是既解饞又美容的一道菜,大口的啃肉,越吃越漂亮,具體是怎麼做的呢,咱們一起來學學吧。黃豆燜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黃豆沖洗乾淨,溫水浸泡4小時 步驟step 適量清水燒開,放入薑片 料酒,將洗淨的豬蹄塊倒入焯水後撈出步驟step 鍋內入植物油燒至7分熱,倒入豬蹄塊,翻炒數下,放入八角和桂...

豬蹄燉黃豆能防脫髮嗎,豬皮黃豆湯吃了有什麼作用

沒有這功效,不過是豐富的營養高湯 你好,預防脫髮的方法,要注意些生活的小細節,按摩頭皮,梳頭髮 梳子要選木質,角質 營養均衡下,多吃生髮的食物 堅果之類 日常要休息好,不要熬夜 還有負面情緒不要有,現在方法這麼多,肯定可以治好,即便治不好也可以植髮嘛。日常生活多運動,少吃油膩食物,多吃點有助生髮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