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養胃,有什麼養胃的方法?

2022-01-08 04:24:34 字數 5495 閱讀 1541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胃的養護首先要按時吃飯,三餐要規律,少吃過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促進胃粘膜的修復。

3樓: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4樓:淡水河邊的煙火

紅棗 紅茶 姜都是暖胃的食品

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喝中藥調節,我以前就吃過一種藥叫「香砂養胃」

5樓:吳娜養生堂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病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了,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和小孩都會患上胃病。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7樓:林原辜幼旋

少吃辣椒油膩食物。注意平常飲食就ok了

8樓:渠霖桐樂安

每天堅持和熱牛奶

喝酒的時候要少喝

9樓:象甫江迎蓉

吃點溫熱的東西對胃有好處,喜歡的話吃點豬肚鈍蓮子也很好啊

有什麼養胃的方法?

10樓:周若兔

養胃期間,一定要按時吃飯清淡飲食。杜絕任何辛辣刺激性食物

11樓:獳坺玠

如果有條件喝普洱茶吧 很養胃的!還有空腹的時候一下東西都是不能吃的:牛奶,香蕉,西瓜。早上起來先喝杯蜂蜜水 蜂蜜也是很好的養胃的東東哦

12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一碗小公尺粥或者山藥薏公尺粥可以健脾養胃,每晚睡前推肚子,就是從心口窩一直推到肚擠眼下,這塊是胃經的走向路線,每次推100下,堅持下來就會改變。

13樓:

多吃水果。麵食。可以養胃。

14樓:護胃知音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胃痛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最好的養胃方法是什麼

15樓:繁韋郭逸雲

01 養胃的最好方法是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在飲食的時候不只是要多吃健康的食物,還應該讓自己在愉悅的心情下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避免生氣和情緒激動。做到少吃多餐,定時進食,以營養豐富、高熱量易消化、非刺激性食品為主。

胃是人體的重要器官,胃的健康非常重要,胃的好壞關係到人體中整個消化系統的好壞。養胃的方法有: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食物以清、軟、松為主;進餐要科學,宜坐著吃飯不宜站立或蹲著吃;宜定時定量,每餐食量適度,每日三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還是不餓,都應主動進食;宜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避免過飢或過飽或暴飲暴食,改掉「廢寢忘食」、飢一頓飽一頓的飲食習慣,使胃保持有規律的活動。

2、細嚼慢嚥

吃飯太快會增加胃的負擔,造成胃部肌肉疲勞,胃動力下降,容易導致胃受傷。因此對食物要充分咀嚼,可使食物盡可能變「細」,以減輕胃的工作負擔。咀嚼的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3、溫度適宜

我們吃的食物的溫度最好是「不燙不涼」的,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對於過燙、過冷、過硬的食物吃下去之後,會刺激到我們的胃黏膜從而引發胃病的。

4、飲水擇時

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早晨起床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一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湯最好飯前喝。

5、飯後莫運動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飯後」絕非是剛吃完飯,應在飯後20~30分鐘開始散步,這樣有利於消化。

6、避免刺激

酒精和香菸中的尼古丁都能刺激胃粘膜,導致胃粘膜缺血、缺氧,使胃的功能失調,引發胃病,因此,要想保持或恢復胃的健康,對菸酒必須要有節制。少吃辛辣,如辣椒、胡椒等、過酸、油炸、燒烤、煙燻等食物;少飲濃茶、咖啡等刺激強烈的飲料。

16樓:

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但經過加工製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

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湯、生蔥、生蒜、濃縮果汁、咖啡、酒、濃茶等,以及過甜、過酸、過鹹、過熱、生、冷、硬等食物。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潰瘍面加重病情;過熱食物刺激潰瘍面,引起疼痛,層至使潰瘍面血管擴張而引起出血;辛辣食物刺激漬瘍面,使胃酸分泌增加;過冷、過硬食物不易消化,可加重病情。另外,潰瘍病人還應戒菸,菸草中的尼古丁能改變胃液的酸鹼度,擾亂胃幽門正常活動,誘發或加重潰瘍病。

胃潰瘍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極其容易**,日常預防胃潰瘍可以試試專門養胃的   欣謂茶 ,每天飲用兩杯,可以增強胃部免疫能力,改善不適症狀,我之前一直喝,非常不錯!

17樓:

許多人覺得自己胃不好,於是就收集各種養胃偏方,想靠著吃點什麼來把胃「養」好,比方白粥、小公尺粥、山藥、南瓜、生薑紅茶……

那麼,問題也來了:

這些食物真的能「養胃」嗎?

1.白粥、小公尺粥、麵條:不要長時間喝

粥裡邊主要是糊化的澱粉,蛋白質含量低,也幾乎沒有脂肪,越是軟爛的麵條和粥,越是好消化。

可是,消了近愁,難解遠憂,想靠長時間喝粥來養胃是行不通的。

由於,胃功用有「用進廢退」的特點:長時間總是吃特別好消化的食物,胃的消化才能就會退化變差。

2.饅頭、麵包、各種餅乾:當心反酸

饅頭和普通白麵包比起粥,不簡略影響胃酸過多分泌。

並且,在發酵過程中,部分澱粉會轉化成小分子糖,有利於把攪擾養分消化吸收的植酸去掉。

可是,我們買到的麵包多是高糖、高鹽、高油的,吃多了反而簡略反酸。

同樣的,許多聲稱能養胃的餅乾,也由於油脂太多而達不到養胃的成效,還是少吃為好。

3.山藥、南瓜:別吃太多

說山藥養胃,是由於山藥富含多醣,而多醣關於胃粘膜有維護效果。可是,還沒吃到臨床上多醣的有用劑量,你可能就現已撐得不行了。

至於南瓜、木瓜、胡蘿蔔、西紅柿等橙紅色的果蔬,合理烹調後比較順口好消化,也可能有必定好處。

僅僅,必定要留意,別為了所謂成效而猛吃,吃得太多反倒是弊大於利了。

4.豬肚、生薑:以形補形不靠譜

不只沒用,並且豬肚的脂肪含量不容小覷,千萬別吃過量了。

不過,生薑、乾薑特有的薑辣素,的確具有抑菌抗氧化、削減幽門胃黏膜危害、按捺過多胃酸分泌的效果。

可是,如果要發揮這個效果,估量得吞不少大姜……如果是素日裡用於調味的那點薑末,薑絲,就別抱太大期待了。

5.紅茶:僅僅相對不傷胃

紅茶歸於全發酵茶,相比綠茶對胃的影響性要小。

要說養胃,可別難為它了……

總而言之,傳說中的各類養胃食物,頂多是給胃減輕些擔負,但想靠吃這些東西,讓胃從頭變得健康,可就辦不到了。

不管吃點什麼,再怎樣養,也不可能把自己的胃變成固若金湯,然後吃香喝辣、百毒不侵。

那怎樣才能有個好胃?真實的養胃辦法總結起來就兩個字,那就是:不作。

怎樣才算不作?

平常「作」慣了,怎樣才是不作?詳細執行起來,就是以下6 點:

1.規則吃飯

三餐保持規則,不要由於任何原因硬扛著,不要比及餓得肚子痛,才想起來去吃飯。

2.不要飢不擇食

食物嚼得越細,胃的擔負就越小。

習氣飢不擇食的人,能夠先從求每一口飯嚼20下開端,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氣。

3.少菸酒

菸酒,關於腸胃的影響是最大的。

酒精直接影響胃黏膜,導致廣泛胃粘膜充血潰爛,乃至潰瘍。

煙不光直接危害胃粘膜,並且會對胃的微血管形成危害,使胃黏膜長時間處於一種缺氧狀態,導致緩慢胃炎的發作。

4.少吃腸胃不喜歡的東西

每個人的腸胃各有脾氣,挑食習氣都不相同。

比方有些人整天吃香喝辣都沒事,而有的人吃點辣椒,喝點涼水就會不舒服……

因而,要想護胃,就乖乖聽胃的話,少吃些腸胃不喜歡的東西。

5.少吃醃製食物

剩飯菜、烤製或醃製的食物(如火腿、烤腸、各種鹹菜),亞硝酸鹽含量往往比較高。

亞硝酸鹽能夠在胃裡轉化為亞硝胺,是誘發胃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6.飯前便後嚴厲洗手

幽門螺桿菌是許多急性、緩慢胃炎,乃至是胃癌的發病原因。

流行病學研討顯現,在我國,人群中幽門螺桿菌感染率超越50%。

這種狀況大多是由於吃了被汙染的食物,或許用了未嚴厲消毒的餐具導致的。

想要預防,除了留意不要在外面亂吃東西以外,還要嚴厲執行飯前便後洗手。

別笑,想想這個從小就知道的知識,到底有多少人是嚴厲做到的?

不是覺得還挺簡略的?

其實胃腸就是這樣,少折騰它們,讓它們好好發揮自己的功用,就是真實的養。

胃不必養

不作就好

養胃的養胃偏方,養胃的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雞萊散 雞內金3克 萊菔子6克,炒黃研末,分3次溫開水調服。胃痛腹脹,厭食拒按,噁心欲嘔,吐後痛減者適用。鯽魚椒薑湯 鯽魚500克,洗淨切片,水煮沸,加入豆豉 胡椒 乾薑 陳皮,空腹食之。不能下食,虛弱無力,胃部飽滿,遇寒則發,喜溫喜按,形寒肢冷者...

中午吃什麼養胃,吃什麼水果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吃什麼水果養胃 一般體質的就吃香蕉 芒果等比較養胃。還有就是特殊的,要看你是以下哪種體質 1 體質燥熱 宜吃梨 香蕉 西瓜 香瓜等偏寒性養胃的水果。2 腹瀉 宜吃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 香蕉 西瓜等偏寒性養胃的水果。3...

吃什麼可以養胃?吃什麼能養胃?

秋天可以吃大棗 山藥養胃。蜂蜜最好要野生的 石斛。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吃什麼能養胃?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病已經越來越普遍了,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屬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