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資產負債表,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2022-09-10 07:55:02 字數 5119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資料不全。

1、上月的資產總額(27572.34+9138.52+6900+26580+3260=73450.

86)就不等於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50000+3000+727.47+30000-7276.61=76450.

86),也就是說上月就不平或還有資料。

2、本月利潤=收入18500-成本15000-管理費用(100+75+250)=3075,這在損益表中反映。與上月的相加3075+(-7276.61)=-4201.

61填入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欄。

3、上月的現金和銀行存款餘額加上本月收的現金和銀行存款減去支付的現金和銀行存款填入貸幣資金欄,其他的都是本月餘額填入資產負債表中相應欄目。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額賣出18500,成本15000,與資產負債表無關。

油票100,吃飯75,坐車250放到管理費用,與資產負債表無關。

你上期資料提供不全,怎麼能做平呢?固定資產等呢,怎麼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資產:貨幣資金(現金+銀行存款)36710.86 應收賬款 6900+3500

存貨(成品)26580 待攤費用3260

流動負債:短期借款 50000 應付工資 3000 應交稅金 727.47 應付賬款 3300

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本 30000 未分配利潤 -7276.61油票100,吃飯75,坐車250都屬於費用賣出18500,成本15000只見的淨利潤在損益表中填寫我覺得你的未分配利潤中可能算得不太準確

你肯定還有固定資產,因為你現在是正常運營的企業,不可能沒有固定資產還要計提折舊

補充:不管你們工資發多少,資料還是不全,發的工資填到表裡即使平了也有問題 你們的固定資產不可能為0

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4樓:渝粵教育

資產 = 負債 + 股東權益 或者 資產-負債 = 股東權益

資產負債表也叫做平衡表(balance sheet )

資產負債表結構

資產:是公司所擁有的,預期在未來可以為公司帶來利益的資源。這裡所說的資源,是從財務角度來看有價值的並且可以量化的資源。

還有一些資源,比如公司的品牌,公司的員工,**關係等都是公司重要資源,但是,在做財務報表時,是不會列在資產負債表中的。不同行業,不同型別的公司,其所擁有的資產也不一樣。例如,在工業製造和鐵路運輸業中,廠房與機器裝置就是很重要的資產,但是在金融**軟體等服務性行業中,這種固定資產所佔的比例卻很小。

資產,按照其變現能力(即流動性)分為流動資產和非流動資產兩大類:流動資產,是指在一定時間內(通常是一年)可以被轉換為現金的資產。非流動資產,是指在一定期限(通常指一年)內不能變現或者消費的資產。

流動資產與非流動資產之和就是總資

流動資產

流動資產:是指在一定時間內(通常是一年)可以被轉換為現金的資產。

現金:現金及銀行存款等貨幣資金。

短期投資:是指企業購入能夠隨時變現,並且持有時間不超過一年(含一年)的有價**以及不超過一年(含一年)的其他投資,如各種債券、**,**和市政債券,**等短期內可以變現的金融性資產。

應收款項:應收賬款,應收票據,應收利息,應收欠款等,是別人欠公司的,在短期內可收回的(通常是指在一年之內)。

存貨:包括成品(可立即銷售的產品);半成品(可用於加工的材料)及原材料和貯備(可用於生產和加工的原材料)

其它流動資產:是指除貨幣資金、短期投資、應收票據、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存貨等流動資產以外的流動資產。

非流動資產

非流動資產,是指在一定期限(通常指一年)內不能變現或者消費的資產。

房產/廠房/機器裝置(「pp&e」)此類資產等又可稱為有形固定資產。

折舊:折舊是資產負債表中乙個很重要的概念,它反映了預期壽命期內有形固定資產價值的降低。比如,廠房,機器裝置,汽車等交通運輸工具等,隨著時間的推移,其價值都會降低,這就需要用適當的折舊方法評估資產減值額。

不同公司對於折舊的計提方式是不同的,也是容易被人為操縱的地方,這點需要注意。

長期投資:不準備在一年內變為現金的投資,如股權投資等

商譽(淨值):商譽通常是在企業併購過程中產生的,它產生於為收購資產而付出的**和資產公允價值之間的差額(即收購溢價),是收購者將被收購方未來預計可產生的利潤的價值計入了現在的資產。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商譽,公司將會在未來進行商譽減值處理。

無形資產(淨值):無形資產包括專利權、非專利技術、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特許權等。需要注意的是,對無形資產的準確定價和評估是非常困難的。

如果資產負債表上有這項內容,最好能弄清楚它的來龍去脈。

其它長期資產:主要包括長期待攤費用,還有特准儲備物資,銀行凍結存款、凍結物資、長期訴訟中的財產等。

5樓:雲帳房企業版

資產負債表有表首、正表兩部分。表首說明報表名稱、編制單位、編制日期、報表編號、貨幣名稱、計量單位等。正表是資產負債表的主體,列示用以說明企業財務狀況的各個專案。

資產負債表根據總帳期末餘額填列 ,按科目填寫;上年年末數就是今年的期初數,今年的年末數就是明年的期初數。按照資產類、負債類、所有者權益類科目的期末餘額來填製的。

6樓:嚴春叔橋

資產負債表「年初數」欄內各資料填寫:

資產負債表「年初數」欄內各資料,應根據上年末資產負債表「年末數」欄內所示數字填列。如果本年度該錶規定的各個專案的名稱和內容與上一年不一致,應對上年末該錶各項目的名稱和數字按照本年度規定加以調整後,再列入本年度該錶「年初數」欄內。

資產負債表是根據總賬賬戶期末餘額分析填列的。

(1)根據有關二級賬戶或明細賬戶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

1、資產類專案有:待處理流動資產淨損失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淨損失,分別根據「待處理財產損溢」賬戶所屬「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和「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二級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填列,如為貸方餘額應以負數填列。

2、負債類專案有:公益金,根據「盈餘公積」賬戶所屬「公益金」(或

「法定公益金」)二級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填列。

(2)根據同類的幾個總賬賬戶的期末餘額合併或抵減填列。

1、資產類的貨幣資金專案,根據「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等賬戶的期末餘額合併填列。

2、資產類的存貨專案,根據「材料採購」(或「在途材料」)、「原材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材料成本差異」、「委託加工材料」、

「自製半成品」、「產成品」、「分期收款發出商品」、「生產成本」等賬戶的期末餘額合併填列(「材料成本差異」賬戶如出現貸方餘額應予抵減)。

3、資產類的固定資產淨值專案,根據「固定資產」賬戶借方餘額減去「累計折舊」賬戶貸方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4、所有者權益類的未分配利潤專案,在月(季)報中,根據「本年利潤」賬戶期末餘額和「利潤分配」賬戶期末餘額合併或相減後的數額填列(如果採用表結法,則實現淨利潤額應根據損益類賬戶的期末餘額計算確定);在年報中,則可根據「利潤分配」賬戶的年末餘額直接填列,如為未彌補虧損,應以負數填列。

(3)根據總賬賬戶或明細賬戶的期末餘額分析計算填列

1、資產類待攤費用專案和負債類預提費用專案,一般分別根據「待攤費用」賬戶期末借方餘額和「預提費用」賬戶期末貸方餘額填列。但

「預提費用」賬戶如有借方餘額,應並人待攤費用專案。

2、資產類的應收賬款專案和負債類的預收賬款專案,分別根據「應收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借方餘額合計和「預收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貸方餘額合計填列。如前者有貸方餘額或後者有借方餘額,則應分別並人預收賬款專案或應收賬款專案。應收賬款專案填列後,減去壞賬準備的差額,可據以填列應收賬款淨額專案。

3、資產類預付賬款專案和負債類應付賬款專案,分別根據「預付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借方餘額合計和「應付賬款」賬戶所屬有關明細賬戶的貸方餘額合計填列。如前者有貸方餘額或後者有借方餘額,則應分別併入應付賬款專案或預付賬款專案。

4、資產類的「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債券投資」專案和長期投資專案,前者根據「長期投資——債券投資」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存續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後者根據「長期投資」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前者的差額填列。

5、負債類的「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專案和長期借款、應付債券、長期應付款、其他長期負債等專案,前者根據「長期借款」等各個長期負債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償還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後者(長期借款等專案)根據「長期借款」等各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到期償還的各該項負債的差額填列。

資產負債表具體怎樣做步驟

7樓:簡單說保險

資產負債表一般有表首、正表兩部分。表首主要說明報表名稱、編制單位、編制日期、報表編號、貨幣名稱等。資產負債表的主體是正表,列示了用以說明企業財務狀況的各個專案。

資產負債表正表的格式一般有報告式資產負債表和賬戶式資產負債表兩種。報告式資產負債表是上下結構,上半部列示資產,下半部列示負債和所有者權益。賬戶式資產負債表是左右結構,左邊列示資產,右邊列示負債和所有者權益。

特別注意:不管採取什麼格式,資產各項目的合計等於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各項目的合計這一等式不變。

資產負債表分析步驟:

1、開啟資產負債表後,首先瀏覽資產總額,結合利潤表中的銷售額和統計指標中的從業人數,判斷企業的經營規模,單從資產總額方面考慮,再看一下資產的**即負債總額和所有者權益總額的高低,把握企業債務規模和淨資產的大小,然後通過計算資產負債率或者產權比例,進而分析企業的財務風險。

2、了解了總體情況後,再對資產的結構進行分析,計算流動資產和長期資產在總資產中的比重,判斷企業型別。長期資產比重大的企業一般都是傳統企業,而高新技術其企業一般不需要很多的固定資產。

3、通過計算流動資產中各項目的比重,了解企業資產的流動性及資產質量。一般情況下,存貨佔50%,應收賬款佔30%,現金佔20%,但先進的管理行業不執行該標準。

4、計算長期資產中各項目的比重,了解企業資產的狀況和潛能。長期投資的金額和比重大小,反映企業資本經營的規模和水平。

5、負債方面,計算流動負債與長期負債的比重,如果流動負債比重大反映企業償債壓力大,如果長期負債比重大說明企業財務負擔重。

6、所有者權益方面,實收資本反映企業所有者對企業利益要求權的大小,資本公積反映投入資本本身的增值,留存收益(即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是企業經營過程中的資本增值。

7、最後對資產的期末期初金額進行差額分析。資產總額的期末數大於期初數,說明資產發生了增值,結合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專案分析資產增值的原因是借入資金、投資者投入還是自我積累轉入。

8、把握了總體變化情況後,再結合賬簿和科目彙總表針對資產和權益各項目的期末期初差額分析變化的具體原因。

資產負債表怎麼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菊香秋 1.某企業xx年3月末部分總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如下 賬戶名稱 借方餘額 賬戶名稱 貸方餘額 現金 1 600 累計折舊 80 000 銀行存款 120 000 預收賬款 3 000 應收賬款 2 000 應付賬款 4 500 待攤費用 4 000 實收資本 1 128 000...

急求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急求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前首先做賬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 首先根據原始的票據編制記賬憑證。2 接著再審核憑證。3 然後再做登記總賬和明細賬,總賬和明細賬核對相符。4 最後根據總賬的結果編制報表。什麼是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 通常為各會計期末 的財務狀況 即資產 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 ...

資產負債表的資產可以是負數嗎?

資產負債表中可以填列負數。負債類的 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 專案和長期借款 應付債券 長期應付款 其他長期負債等專案,前者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個長期負債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償還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 後者 長期借款等專案 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到期償還的各該項負債的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