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急求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怎麼填

2022-03-12 07:34:55 字數 6154 閱讀 7815

1樓: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前首先做賬主要有以下幾個步驟:

1、首先根據原始的票據編制記賬憑證。

2、接著再審核憑證。

3、然後再做登記總賬和明細賬,總賬和明細賬核對相符。

4、最後根據總賬的結果編制報表。

什麼是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帳、分類帳、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了解企業經營狀況。

資產負債表的基本結構:一般是按各種資產變化先後順序逐一列在表的左方,反映單位所有的各項財產、物資、債權和權利;所有的負債和業主權益則逐一列在表的右方。負債一般列於右上方分別反映各種長期和短期負債的專案,業主權益列在右下方,反映業主的資本和盈餘。

左右兩方的數額相等。

2樓:相貝

財務資料不全,建議找一張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對應看,資產負債表需要資產類、負債類和權益類資料,且資產=負債+權益;損益表你就對應表上欄目找全資料直到算出利潤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根據什麼填寫

3樓:習雲繆羽

一、我國企業資產負債表各專案資料的**,主要通過以下幾種方式取得: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直接填列。

2)根據總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

3)根據明細科目餘額計算填列。

4)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

5)根據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專案後的淨額填列。

二,利潤表的資料**

(1)利潤表「本期金額」欄和「上期金額」欄的列報方法利潤表中的欄目分為「本期金額」欄和「上期金額」欄。「本期金額」欄根據「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所得稅費用」等損益類科目的發生額分析填列。

其中,「營業利潤」、「利潤總額」、「淨利潤」專案根據本表中相關專案計算填列。

利潤表中的「上期金額」欄應根據上年該期利潤表「本期金額」欄內所列數字填列。如果上年該期利潤表規定的各個專案的名稱和內容同本期不相一致,應對上年該期利潤表各項目的名稱和數字按本期的規定進行調整,填入利潤表「上期金額」欄內。

4樓:好學壹課

老闆必懂的三大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

負債表和利潤表0申報怎麼填

5樓:會計學堂

稅務登記證上是沒有註冊資本的。辦工商營業執照時是會登記註冊資本的。找到這個數。

資產負債表:

貨幣資金:填寫註冊資本數。

實收資本:填寫註冊資本數。

其餘專案全部填0

利潤表全部填0

蓋公章,上交。

6樓:

負債表中的固定資產填一下數字,實收資本填數字,二者金額相等,報表才能平。

利潤表收入為0,成本填一下數字,計算出來利潤為負數。

請問:如何驗證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填寫資料正確呢?

7樓:

兩個表間有勾稽關係,這個是乙個檢測(這個主要是防止輸入有手誤情況)。主要審核手段是明細賬彙總和總賬(也就是兩表資料)核對。

未分配利潤期初數±損益表中的淨利潤±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未分配利潤期末數

資產負債表反映企業某一時點的財務狀況,利潤表是反映企業的某一時期的盈利狀況,這兩個表有一定的聯絡。資產負債表的本年利潤應該和利潤表中的淨利潤累計數一樣。

8樓:薛蘭馨

看勾稽關係,資產負債表裡面的未分配利潤本期發生額(期末餘額-期初餘額)是否等於利潤表裡面『淨利潤』的本年累計數。等於就是對的,不等肯定是錯的。

還有開啟你的科目餘額表,逐個科目去比對。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如何編制?

9樓:金果

一、資產負債表編制方法: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直接填列。資產負債表大部分專案的填列都是根據有關總賬賬戶的餘額直接填列,如「應收票據」專案,根據「應收票據」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短期借款」專案,根據「短期借款」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

「交易性金融資產」「工程物資」「遞延所得稅資產」「短期借款」「交易性金融負債」「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應繳稅費」「遞延所得稅負債」「預計負債」「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等,都在此項之內。

2、根據總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專案,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科目的期末餘額合計數計算填列。

3、根據明細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預收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有關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扣除計提的減值準備後計算填列;「應付賬款」專案,根據「應付賬款」、「預付賬款」科目所屬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

4、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期末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中反映的、將於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部分,分析計算填列。

5、根據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專案後的淨額填列。如「存貨」專案,根據「存貨」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存貨跌價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又如,「無形資產」專案,根據「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無形資產減值準備」與「累計攤銷」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資產負債表的「年初數」欄內各項數字,根據上年末資產負債表「期末數」欄內各項數字填列,「期末數」欄內各項數字根據會計期末各總賬賬戶及所屬明細賬戶的餘額填列。

如果當年度資產負債表規定的各個專案的名稱和內容同上年度不相一致,則按編報當年的口徑對上年年末資產負債表各項目的名稱和數字進行調整,填入本表「年初數」欄內。

與行業會計制度及股份****會計制度相比較,資產負債表有的填列方法和內容主要有兩個變化:一是改變了部分專案的填列方法;二是適當增加了部分專案。

1、改變了部分專案的填列方法

主要表現為部分專案以其賬面價值填列,而不是以其賬面餘額填列。例如,「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存貨」、「長期股權投資」、「長期債權投資」、「在建工程」、「無形資產」等專案,都是以其賬面餘額扣除計提的減值準備後的金額填列。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固定資產」專案,應分別「固定資產原價」、「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淨值」、「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固定資產淨額」等專案填列。對於「長期應付款」專案,應根據「長期應付款」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未確認融資費用」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2、適當增加了部分專案

主要表現為適當增加了「預計負債」和「已歸還投資」兩個專案,分別反映企業預計負債的期末餘額和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按合同規定在合作期間歸還投資者的投資。

二、利潤表編制方法:

計算利潤時,企業應以收入為起點,計算出當期的利潤總額和淨利潤額。其利潤總額和淨利潤額的形成的計算步驟為:

(1)以主營業務收入減去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計算主營業務利潤,目的是考核企業主營業務的獲利能力。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上述公式的特點是: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與主營業務直接有關,先從主營業務收入中直接扣除,計算出主營業務利潤。

(2)從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中減去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計算出企業的營業利潤,目的是考核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獲利能力。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

上述公式的特點是: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減去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後,得出的營業利潤近似淨利的概念。

公式中,將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作為營業利潤的扣減專案,意味著不僅主營業務應負擔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其他業務也應負擔管理費用、營業費用和財務費用。

(3)在營業利潤的基礎上,加上投資淨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支淨額,計算出當期利潤總額,目的是考核企業的綜合獲利能力。

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淨收益+營業外收支淨額+補貼收入

其中,投資淨收益=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營業外收支淨額=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4)在利潤總額的基礎上,減去所得稅,計算出當期淨利潤額,目的是考核企業最終獲利能力。

多步式利潤表的優點在於,便於對企業利潤形成的渠道進行分析,明了盈利的主要因素,或虧損的主要原因,使管理更具有針對性。同時也有利於不同企業之間進行比較;還可以**企業未來的盈利能力。

10樓:筱蕭

資產負債表: 資產: 1.

貨幣資金=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 2.短期投資=短期投資-短期投資跌價準備 3.應收票據=應收票據 4.

應收賬款=應收賬款(借)-應計提「應收賬款」的「壞賬準備」 5.預收賬款=應收賬款(貸) 6.其他應收款=其他應收款-應計提「其他應收款」的「壞賬準備」 7.

「存貨=各種材料+商品+在產品+半成品+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委託貨銷商品等」 存貨=材料+低值易耗品+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委託代銷商品+生產成本等-存貨跌價準備 材料採用計畫成本核算,以及庫存商品採用計畫成本或售價核算的企業,應按加或減材料成本差異、商品進銷差價後的金額填列。 8.待攤費用=待攤費用[除攤銷期限1年以上(不含1年)的其他待攤費用] 9.

其他流動資產=小企業 除 以上 流動資產專案 外的 其他流動資產 10.長期股權投資=長期股權投資[小企業不準備在1年內(含1年)變現的各種投權性質投資賬面全額] 11.長期債權投資=長期債權投資[小企業不準備在1年內(含1年)變現的各種債權性質投資的賬面餘額;長期債權投資中,將於1年內到期的長期債權投資,應在流動資產類下「1年內到期的長期債權投資」專案單獨反映.

] 12.固定資產原價=固定資產[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其原價也包括在內] 13.累計折舊=累計折舊[融資租入的固定資產,其已提折舊也包括在內] 14.

工程物資=工程物資 15.固定資產清理=固定資產清理(借)[「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期末為貸方餘額,以「-」號填列] 16.無形資產=無形資產 17.

長期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期末餘額-「將於1年內(含1年)攤銷的數額」 18.其他長期資產=「小企業除以上資產以外的其他長期資產」 負債: 19.

短期借款=短期借款 20.應付票據=應付票據 21.應付賬款=應付賬款(貸) 22.

預付賬款=應付賬款(借) 23.應付工資=應付工資(貸)[「應付工資」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24.應付福利費=應付福利費 25.

應付利潤=應付利潤 26.應交稅金=應付利潤(貸)[「應交稅金」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27.其他應交款=其他應交款(貸)[「其他應交款」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以「-」號填列] 28.

其他應付款=其他應付款 29.預提費用=預提費用(貸)[「預提費用」科目期末為借方餘額,應合併在「待攤費用」項 目內反映] 30.其他流動負債=「小企業除以上流動負債以外的其他流動負債」 31.

長期借款=長期借款 32.長期應付款=長期應付款 33.其他長期負債=反映小企業除以上長期負債專案以外的其他長期負債,包括小企業接受捐贈記入「待轉資產價值」科目尚未轉入資本公積的餘額。

本專案應根據有關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上述長期負債各專案中將於1年內(含1年)到期的長期負債,應在「1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專案內單獨反映。上述長期負債各專案均應根據有關科目期末餘額減去將於1年內(含1年)到!

期的長期負債後的金額填列 所有者權益 34.實收資本=實收資本 35.資本公積=資本公積 36.

盈餘公積=盈餘公積 37.法定公益金=「盈餘公積」所屬的「法定公益金」期末餘額 38.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利潤分配[未彌補的虧損,在本專案內以「-」號填列 利潤表:

利潤表的格式主要有多步式和單步式兩種,以會計等式「收入-費用=利潤」為編制依據。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利潤表採用多步式。其步驟和內容如下:

第一步,以主營業務收入為基礎,計算主營業務利潤。其計算公式為: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第二步,以主營業務利潤為基礎,計算營業利潤。其計算公式為: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第三步,以營業利潤為基礎,計算出利潤總額。其計算公式為:利潤總額=營業利潤+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第四步,以利潤總額為基礎,計算淨利潤。其計算公式為: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資產負債表怎麼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菊香秋 1.某企業xx年3月末部分總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如下 賬戶名稱 借方餘額 賬戶名稱 貸方餘額 現金 1 600 累計折舊 80 000 銀行存款 120 000 預收賬款 3 000 應收賬款 2 000 應付賬款 4 500 待攤費用 4 000 實收資本 1 128 000...

金蝶專業版資產負債表,利潤表設定

首先,確定你開啟的是你做賬的帳套而非演示帳套 然後開啟報表,點選 公式取數引數 把開始期間和結束期間設成你要查詢的期間數,點確定 最後點報表重算 就是那個紅色的感嘆號 系統就會算出當月的資料!樓主,你好!這個比較簡單,重新做設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即可。如需幫助,你可以通過郵件weidongzzz 1...

為什麼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要用權責發生制

根據會計法的規定,企業單位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時候必須使用權責發生制,不能使用收付實現制。權責發生制是會計的基本前提,在會計確認和計量時都是按權責發生製做賬的,並不只是編報表的時候用。權責發生制是說不管現金是否收付,只按權利責任是否發生確認當期的收入和費用,強調 應該 發生與否,而收付實現制是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