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企業資產負債表重要,哪些企業利潤表重要

2023-01-29 21:25:04 字數 1358 閱讀 8248

1樓:尾梓維夔黛

利 潤 表。

和並灶 會企02表。

編制單位: 年 月 單位:元。

項 目。行次。

本月數。本喚扮年累計數。

一、主營業務收入。

減: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二、主營業務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加:其他業務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減: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三、營業利潤(虧損以「-」號填列)

加:投資收益(虧損以「-」號填列)

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

減:營業外支出。

四、利潤總額(虧損總額以「-」號填列)

減:所得稅。

五、淨利潤(淨虧損以「-」號填列)

補充資料:項 目。

本年累計數。

上年實際數。

1、**、處置部門或被投資單位所得收益。

2、自蔽芹然災害發生的損失。

3、會計政策變更增加(或減少)利潤總額。

4、會計估計變更增加(或減少)利潤總額。

5、債務重組損失。

6、其他。企業負責人: 主管會計: 製表: 報出日期: 年。月。日。

2樓:登興有譙水

所有企業的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都同等重要。

張表是不同的報表,資產負債表是用來體現公司的財務狀況,而利潤表是用來體現公司的經營成果。如果從報表的目的來看沒有哪個重要哪個較不重要的。但如果從編制基礎來看,在新企業會計準則之下是以資產負債表為中心的,也就是資產負債表稍為重要些。

1、利潤表是按照「收入一費用=利潤」編制的,它反映的是乙個期間會計主體經營活動成果的變動。

2、資產負債表是按照「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編鍵寬棗制的,它反映的是某一時點會計主體全部資產的分布狀況及其相應**。同時,它也包括了利潤表等式所反映的結果。

3、由於等式「收入一費用=利潤」的結果既會在利潤表中反映,也會在資產負債表中反映。它門之間的聯絡可以用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一費用」表示。這一等式揭示了資產負債表與利潤表之間的關係。

4、資產負債與利潤表最簡單的關係就是利潤表的附表,利潤分配表中的「未分配利潤」項所列數字,等於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項數字。除了這一簡單的對等外,還有就是:由會計等式三可以看出,收入與成本費用之差利潤並不是乙個虛無的數字,它最終要表現為巧棚資產的增加或負債的減少。

這也就是兩個表之間深層次的聯絡。公司很多的經濟業務不僅會影響到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也會影響到公司的利潤表。比如公司將銷售業務收入不記稿拆「主營業務收入」而記入公司的往來賬項「應收賬款」的貸方,這樣在資產負債表上反映出應收賬款有貸方金額,同時隱瞞收入,使利潤表淨利潤減少,未分配利潤減少,就會影響到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專案。

怎樣做資產負債表,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你的資料不全。1 上月的資產總額 27572.34 9138.52 6900 26580 3260 73450.86 就不等於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 50000 3000 727.47 30000 7276.61 76450.86 也就是說上月就不平或還有資料。2 本月利潤 收入18500 成本150...

資產負債表怎麼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菊香秋 1.某企業xx年3月末部分總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如下 賬戶名稱 借方餘額 賬戶名稱 貸方餘額 現金 1 600 累計折舊 80 000 銀行存款 120 000 預收賬款 3 000 應收賬款 2 000 應付賬款 4 500 待攤費用 4 000 實收資本 1 128 000...

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包括哪些

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包括 企業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外埠存款 銀行匯票存款 銀行本票存款 信用卡存款和信用證保證金存款等,具體是 企業庫存現金,是指企業隨時可以支付,流通的資金 銀行結算戶存款,是指企業存放在當地開戶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存款賬戶上的資金 外埠存款,是指企業到外地進行臨時或零星採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