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正沒有被批准公司不給勞動合同

2022-01-08 04:13:03 字數 1325 閱讀 2236

1樓:微風

轉正沒有被批准,公司不給勞動合同,公司屬於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勞動合同籤後未提供勞動合同文字給勞動者,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提供乙份給自己,如果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向勞動者支付補償金,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不能作為用人單位不給勞動者勞動合同文字的理由。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戚廣利

你首先也公司領導協商,要求按期轉正;

如果公司不能答應就,申請勞動仲裁;

仲裁時候你可以要求:一是確認勞動關係;二是按期轉正。如果你不想幹了,還可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為由,發你雙倍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不能延長試用期。合同有無規定轉正工資?如有,單位再不給,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4樓:

你好,協商不成的,可考慮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處理。

5樓:萬策律師

首先,你要保留你在公司工作的證據,然後你可以向企業所在地的勞動主管部門投訴,如果投訴不能處理,最後再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放心,你的情況一定可以得到法律的保護。

如果有其他具體情況需要諮詢,可以把證據上傳併發私信給我,幫你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去找他們談 你的態度要明確

轉正後為什麼不給我勞動合同(進公司的時候簽了合同)

一般情況下進公司籤的合同就是勞動合同,裡面會包含試用期。轉正後不用另外簽合同。公司和勞動者按照 勞動合同法 規定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公司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勞動者可以反饋到公司...

我今天被公司開除了,可是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我可以問公司要賠償嘛

可以的。首先,向公司索要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首先是什麼原因開除你,還有為什麼沒有籤勞動合同。公司開除你的原因是什麼?總要有個理由吧,如果是你違紀在先,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公司做開除你處理,你是得不到賠償的。如果你無緣無故的被開除,公司又沒給你...

我的勞動合同丟失了公司不給辦了,我把公司員工的勞動合同丟了。怎麼辦?

勞動者將其所持的勞動合同丟失了公司不給辦了,沒有關係的,勞動者可以通過其他的證據佐證勞動雙方的事實勞動關係,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糾紛,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舉證證明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通常需要的證據材料包括如下 1,勞動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