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叛逆期怎麼辦

2022-01-08 03:05:43 字數 5720 閱讀 1761

1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樓:浮華落盡

孩子叛逆期應該注意與孩子溝通,可以每天晚上拿乙個小時與孩子溝通。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變化,也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以一種命令或者生氣的語氣訓斥孩子。如果孩子有做錯的地方,應該有耐心的教育孩子,把孩子當成自己的朋友。

在關鍵的時候,肯定孩子,告訴他他是最棒的,給予鼓勵。

3樓:櫻桃煎餅果

叛逆期的孩子,其實也是逼著家長成長。

理解孩子這個時期矛盾的感受,

不和他對著剛,多體諒多溝通,慢慢引導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孩子都要經歷青春期,而伴隨青春期的是孩子表現出來的逆反,這正是讓家長比較難以應對的。不同的孩子逆反的表現也不一樣,有的比較激烈,可能會直接頂撞父母和老師,有的比較溫和,內心不認同但是不說,也不會聽從。通常來說青春期的孩子就是不願意聽父母的嘮叨,對父母、老師和學校的一些做法持不同意見,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家長主要擔心的還是孩子因此會走歪路或是放鬆學習,所以這個階段父母和孩子的溝通交流就很重要,孩子不願意父母對自己干涉太多,父母就不要事事包辦,在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上讓孩子自己做主,但是原則性問題不能放任,家長對孩子尊重理解,反過來孩子也就不會排斥與家長交流,也會適度聽取家長的建議,家長要調整心態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5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6樓:逍遙姣姣

孩子到叛逆期,可能會不冷靜不理智,這個時候需要大人耐心的勸導。

7樓:惠芷藍

孩子到叛逆期的話,我覺得應該不要跟他們逆著來,應該跟他們講道理,叛逆期的話你越跟他們反著來,他們會越叛逆的。

8樓:林清玄大使

孩子到了叛逆期父母最重要的就是多一些尊重。尤其是孩子需要更多的自我空間,需要更多的尊重,這時甚至追求很多的權利,所以一定要給他足夠的尊重和鼓勵,不能夠嘲諷、否定甚至懲罰孩子。只有跟孩子互相平等的溝通交流,才能夠讓孩子更加尊重父母,而且跟父母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和諧。

一定要積極溝通和交流,因為孩子到了叛逆期,有時情緒容易急躁,有時不善於表達,這都很容易出現問題。父母也應該多一些耐心,多傾聽孩子的聲音,哪怕他是比較急躁的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也要分清楚是否有建設性。學會尊重,學會鼓勵孩子積極表達。

也要多陪伴孩子,比如陪伴孩子做遊戲,以及做運動,比如陪孩子打羽毛球、桌球。這些方法都能夠增進孩子的注意力、精力,以及讓父母之間有很好的親子關係。

9樓:善古龍鑲

多與孩子交流,多與孩子溝通。多關心他的生活,學習。

10樓:厹憐煙

孩子到了叛逆期,真的很多家長呢,都覺得非常難處理,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呃根據孩子的情況呢,適時的去調整一下。去找一些對他有用的一些呃那個活動讓他積極的參與,這樣的話他就會。嗯,很快的融入團體中,同時呢也愛與家長溝通,叛逆期就可以順順當當的度過啦。

11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先不要太著急,多觀察,多跟孩子聊天,理解他的想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其實你這個做法是家長也有問題,從小把孩子慣著,所以叛逆期非常嚴重,必須和他溝通

13樓:思念初見

孩子叛逆期是乙個必不可少的過程,需要好好的去溝通和處理就好了。

14樓:q魚娘老師

面對孩子叛逆期的時候你應該在他歲數還是比較少的時候好好管教。因為它一旦超過64歲之後就很難教育了。

15樓:

孩子處於叛逆期時,作為家長來說,一定要多理解跟鼓勵孩子。盡量多和他們溝通交流,把他們當朋友相處一,盡量選擇順從,而不是採用強制手段管理。等孩子度過了這段艱難的時期,那麼就會變得好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到了叛逆期,家長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耐心的跟孩子溝通,而不是用命令的語氣跟孩子說話,要及時的跟孩子坐下來聊一聊

17樓:清盈

孩子處於叛逆期的時候需要溝通,理解和交談,如果自己的孩子處於這樣的時期,那就應該多和他一起**一些他不懂的事情給他開導一些他不懂的知識,這樣會好很多。

18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到了叛逆期,孩子不聽話,沒必要苦口婆心,有時候該棍棒教育

19樓:知道問答

孩子到了叛逆期,一定要考慮孩子的感受,各方各面的事情,與孩子商量一下。

20樓:我是澤川

加強溝通,耐心解釋真心關愛師解決問題的有效途徑的辦法。

21樓:笨笨男孩

每個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齡都會有叛逆期的,所以在叛逆期間一定去跟孩子好好的溝通。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敞開心扉的說。雙方互相的去理解

孩子到叛逆期怎麼辦?

22樓:

先看兒童叛逆具體表現,如孩子和家長在某些問題上意見不一致,要先聽他對這些問題的理解。如果能說的比較清楚,則不應該看成簡單叛逆問題,因為該年齡兒童的心理發育處於重要階段,是自我形成和發展的重要時期。自我形成以後,開始對問題願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這些想法和看法難免和家長意見不一致,家長不能認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就認為是叛逆。

這時家長先要做一定的反思,包括從小到大自己對待孩子的管理及撫養方式是不是有問題,如果存在對兒童包辦代替太多,管得過於具體,如上學背書包都要由家長幫助兒童處理等。

管理太細對兒童成長並不利,兒童有反對表現,也不能簡單理解為叛逆。如果表現過分,明顯超出一般兒童常見的問題,和自己家庭條件也不相符,這時還要家長引起重視。必要時要帶著孩子及時到精神專科醫院,找醫生就診、諮詢。

弄清問題性質以後,再制定下一步的處理辦法。

23樓:神水

1. 掌握孩子為什麼叛逆

不要試圖等待孩子自己走出叛逆期,這種消極等待的方法是父母在推卸責任。一些潛在的因素會誘發孩子的叛逆,包括:被同伴拒絕、學習困難、與父母相關的問題、外部創傷(例如性騷擾)、對外貌形象不佳的焦慮、兄弟姐妹之間存在的衝突、認為逆反很酷的觀念。

無論誘發因素是什麼,孩子的逆反是有目的的,孩子以叛逆的方式做出反應是因為他不知道怎樣控制自己的想法和情緒。

當你在處理和孩子的關係時,牢記這一點非常重要。當你用暴力來對待叛逆的孩子時,其實你失去了掌控力,因為孩子會把自己接下來的一切錯誤行為都歸咎於你的暴力。

2.學會尊重孩子

都說教育好孩子的前提就是尊重孩子。這樣才能跟好的孩子溝通,交流。那麼,面對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家長們更要懂得尊重孩子。

並且,作為父親這個角色,在孩子叛逆期是非常重要的,他能更理智的帶領孩子走出叛逆期。但是呢,父親千萬不能站在制高點去教育孩子,這樣往往是會適得其反。要懂得和孩子做朋友,尊重孩子,和孩子溝通。

3.尊重孩子的表達,給孩子屬於自己的空間

雖然孩子年紀小,但是孩子表達自己的聲音家長也不能忽視,一定要做到認真傾聽。

尤其是孩子處在第乙個叛逆期內的時候,家長們更是要理解尊重孩子的意願,讓他們有自主的選擇權,給孩子充分探索的空間和機會。

4.理解孩子

孩子的內心很簡單,如果你不能夠了解到孩子的內心的想法。就千萬不要想著以自己的思想去教育孩子,孩子永遠不會聽取你的意見,我們在想教育孩子時,應該先了解孩子的內心。你要理解孩子,要了解孩子,才知道怎麼解決,這是**孩子心理的第一步,不要用自己的思想去灌溉孩子的思想。

24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25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26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確實很頭痛。但是這時家長要有耐心,不要過度打罵孩子,要常和孩子溝通,要保護好孩子的自尊心,不要讓他受到傷害。

27樓:古妍嫣

孩子到了叛逆期,確實讓家長頭痛,這時候家長要認真開導,正確引導,不要一味說教,學會傾聽,要有耐心,多與孩子溝通交流,增強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不要讓孩子受到傷害,同時多讓孩子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培養孩子的廣泛的興趣愛好,讓孩子平穩度過叛逆期。

28樓:

孩子叛逆期要多關愛他,多和孩子交流,對孩子的意見要尊重,不對的耐心說教。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否定、批判孩子,要適當的引導和開導

孩子到叛逆期怎麼辦?

30樓:正潘若水仙

每乙個孩子都會經歷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活潑、躍、熱血,有自己的想法,但也容易迷失自我,產生叛逆心理。父母應該如何正確引導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以下是幾個方面的指導:

第一,父母要理解和包容。

小孩越逆反,父母就越需要有平靜穩定的情緒。此時,不要用正確和錯誤來評價孩子的行為,而要給他們更多的理解。例如,當孩子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不要自然地認為是孩子不夠用心造成的,更不要一看到成績下降就多加指責,而要說:

我知道你的壓力很大,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父母的包容,會為孩子的心理成長創造空間,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地沉澱自己的情感,從而更好地改變自己的行為和處事方式。

第二,有效的溝通。

家長應該放下長輩的架子,耐心地與孩子交談,因為不得不說,家長與孩子之間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代溝,家長不懂孩子的想法,孩子不懂大人的做法,這樣很容易出問題。因此,坐下來耐心地交談,讓彼此了解對方的想法,這樣也會更好地了解對方的做法,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第三,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

教孩子不是靠拳頭,要改革,要充電。只有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第四,盡量融入孩子的生活。

第五,為兒童提供乙個平台。

青春期兒童的另乙個特點是認知和生活經驗不平衡。如果父母不放手,給孩子實踐的機會,他們會更加沒有自信。關於青少年,一定要讓孩子做決定。

很多青春期的孩子都在表達為什麼要為我做決定,為什麼不尊重我的想法。作為父母,可以讓孩子自己碰南牆,發現自己不成熟。吃了幾次虧,孩子自然會對自己有新的認識。

為孩子做決定不是明智的方法。做乙個能適當放手的父母會加速孩子的成長。

第六,學會體諒孩子。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叛逆期,所以父母一定要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得更好,走得更遠。當然要保持冷靜。

3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多鼓勵、孩子都有自尊心,叛逆的孩子自尊心更強,做什麼或學什麼,總想做的最好,總想得到父母的認可,若孩子有點小小的成績時就給予鼓勵,那麼孩子就感覺自己有價值,得到了別人的關注,他就會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2、換位思考。父母或老師要常換位思考,假如你是孩子,你會怎麼做,假如你做了同樣的事情,你想得到什麼,站在孩子的角度角度多想想,不要老是說你應該這樣做,不應該那樣做,這樣的話語往往帶有強制性,孩子是最不喜歡聽的。

3、多聆聽。孩子和你敘述一件事情時,你要耐心聽著,聽完後再發表意見,,不要聽了就生氣,生氣了就批評。孩子常說:

我和你三觀不合,我們不是乙個時代的人,那麼,家長和老師怎麼能走進學生的心裡呢,就要多聽聽孩子說話,多開導孩子。

4、把孩子看成小大人。家長或老師不要總認為孩子小,不懂事,什麼都替他做,什麼苦不讓他吃,不吃苦中苦哪有甜上甜,孩子成長過程中都要經理酸甜苦辣,不要老是把他看成不懂事的孩子,孩子的煩惱比你都多,因為孩子的生活領域很廣闊,特別是網路的今天,孩子懂的更多,知道的更多,你要把他看成是自己的朋友,尊重孩子。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 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首先,家長認識上的錯誤,造成教育方式不當。一些家長缺乏普通的心理學常識,對子女教育急於求成,方法簡單粗暴,經常無視子女的自尊心和心理承受能力。特別是孩子們有了過失時,不是與孩子們一起分析錯誤,商量補救辦法,而是責罵甚至毆打孩子,使孩子在犯錯誤時感到孤立無援,產生叛逆厭學心理。請點選輸入 描述。其次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