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怎麼辦?我叛逆期到了怎麼辦

2023-03-07 04:20:02 字數 4405 閱讀 3070

1樓:山高人為峰

1、尊重。即使是父母孩子之間的相處,也是需要以尊重為首的,很多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尤為喜歡反抗自己的父母,就在於從父母那裡沒能獲得應有的尊重。孩子的成長也需要有個人的隱私、個人的選擇空間,好的教育應當從尊重開始,也是正確愛孩子的開始。

2、平等。最舒適的親子關係,往往都是彼此之間是平等的,孩子與父母能夠同處於乙個平台之上,而不是被父母居高臨下的約束。當父母能夠把自己的孩子當成乙個獨立的人來看待,不去切斷與孩子平等的對話,很多問題才能真正得到解決,才能拉近親子關係。

3、溝通。這裡我們更講究的是良性的溝通,而不是單方面的說教和指責,孩子對於父母也同樣需要有表達的權利,只有彼此之間有溝通回饋家長才能了解孩子具體的情況。並且,父母對於孩子的愛和支援,也需要通過溝通表達出來,不要讓言不由衷的語言傷害到彼此的感情。

4、理解。理解的核心就在於家長能夠學會去傾聽和包容孩子的想法,也許父母和孩子之間存在著代溝,也許父母會不懂孩子為何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想法。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們學著去理解孩子,明白孩子的想法和意圖,而不是全盤否定,這樣溝通才能持續,而不是爭吵收場。

5、威嚴。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一直都需要起到乙個榜樣的作用,只有給予孩子正向的榜樣示範,孩子才能學習到更多好的地方。而家長在孩子面前,除了尊重、平等以外,也需要保留一定的威嚴,而這就來自於父母的人格魅力,能夠讓孩子更願意接受我們的教育。

6、引導。很多家長在孩子教育上都習慣性地強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常常都是站在經驗主義上對孩子進行說教。「我說的都是對的,我是你爸,你必須聽我的」、「你不聽我的,遲早都要後悔」,然而越是這種說辭就越容易引起孩子的叛逆,正確的引導,讓孩子做出正確的選擇才是有效的教育。

2樓:s逛吃逛吃

第一,首先明確叛逆期是不會被解除的,最佳的方式平穩度過。人的成長過程是不能有選擇性的,不能因為15歲是所謂的「叛逆期」就「跳過」或者「刪除」。

第二,明晰所謂的「叛逆」到底是什麼意思?叛逆往往是我們家長嘴裡說出來的,也就是我們站在我們的知識背景之下的一種判斷,然後孩子的知識背景和我們不同,理解更不同。兩種不同的知識背景下的不同理解 判斷的標準不同,然後我們家長說孩子錯了,你這樣不對,你「叛逆」,這才是叛逆的由來。

第三,怎麼度過?其實很簡單,青春期的孩子表達的意思往往只是情緒化的一種外在行為表現,父母通常無法分辨好事件與情緒,直接對人進行的批評,這就成了捨本逐末、緣木求魚了。

搞好親子關係是解決問題的前提,親子關係良好,孩子有任何心裡話都和父母溝通,父母只給出正確的意見(絕不是帶有指向性的強迫式的),選擇權交予孩子,孩子們都會自行做出最佳的選擇,因為人是具有神性的。乙個人如果有能力把事做好,他是絕對不會故意把事做壞的,除非在情緒上是和家長對立的。

我叛逆期到了怎麼辦

3樓:

摘要。女孩子一生的改變是不可逆的,有些事一時衝動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傷害,所以自愛應該放在首位,不要將來自己後悔。同時,你自己也提到了畏懼,我們換個角度看,這個畏懼也很好的保護了你,讓你遠離了許多的不安全因素。

從你的陳述中,也可以看出你很理智,但也有一點稍微的任性,關於青春期的認知網上有許多,有時候覺得他們說的就和自己經歷一模一樣,也需要以辯證的眼光去看待,根據自己做正確的事。

諮詢記錄 · 於2022-12-10

我叛逆期到了怎麼辦。

首先,你認為你到了叛逆期,這是個錯誤的認知。正確的認知是,你到了青春期,身體發育增速,在各種激素的影響下,你的情感變得細膩與敏感起來,你渴求被關注、被認同與被關愛。而你認為的叛逆則**於你身邊人對你忽視。

不管怎麼說,青春期的困擾每個人都經歷過,只是現在網路發達,能看到的資訊更多,但就安全性而言,遠不及父母長輩及老師給與的幫助。多溝通、多交流,遠離危險因素。

我現在經常跟家長吵架,還罵髒話,怎麼辦?我也不想呀!我這個人不善於表達愛,覺得父母給我的愛我感到尷尬,怎麼辦啊?

要學會忍耐控制自己不需要去表達,但是一定要控制你自己。

可是那些話脫口而出,我媽媽對我的要求很嚴格,說考不到年紀前十就不讓我讀書了,我是老師的孩子,媽媽說考不好讓人看不起,唉,怎麼辦才好?有些時候,我真的很受不了,這些所謂的愛讓我感到痛苦,,,我媽媽也脾氣不好,生氣了就摔東西,我很害怕,,怎麼辦啊!

女孩子一生的改變是不可逆的,有些事一時衝動可能造成一輩子的傷害,所以自愛應該放在首位,不要將來自己後悔。同時,你自己也提到了畏懼,我們換個角度看,這個畏懼也很好的保護了你,讓你遠離了許多的不安全因素。從你的陳述中,也可以看出你很理智,但也有一點稍微的任性,關於青春期的認知網上有許多,有時候覺得他們說的就和自己經歷一模一樣,也需要以辯證的眼光去看待,根據自己做正確的事。

如何應對叛逆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成長寄予了乙個家庭所有的希望,成長過程中會經歷叛逆時期。叛逆不要緊,看看孩子幹沒乾一些不好的東西,孩子現在有自己的想法,不能把你的想法強加於孩子,該放還是要放的!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作出積極反應:不要因為孩子犯錯就進行打罵,當孩子充分表達意見後,家長的積極反應可以讓孩子心情愉快,佈滿成就感,有利於雙方下一次的情感溝通。

2耐心傾聽:無論孩子講什麼,家長一定要耐心傾聽,才可以知道他這樣做的原因,然後教孩子如何做得更好,這是了解孩子,解決矛盾的乙個途徑。

3緩解孩子壓力:家長可以帶孩子看風景、唱唱歌、打打球之類的,用這些方式緩解孩子心中的壓力,幫助孩子更好的渡過叛逆期,家長有責任把孩子的思想往正確的道路上引領。作為家長,在孩子叛逆期間一定要多給他們關懷和照顧,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他們一些意見與指導。

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有點叛逆,他的注意力常常很差,上課犯睏,致使各科成績都很不差。後來在上面搜尋到了能夠讓孩子開啟智商的「特斯拉大腦訓練」,學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改變。注意力和理解力提高了,使孩子能考出好成績。

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那僅僅需要乙個那個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

6樓:桐欣欣

孩子到了叛逆期,家長需要實施的策略是重新評估之前的規則和界限、當情緒激動時推遲談話、學會發現孩子的積極面並給予鼓勵等,來糾正和改變孩子的叛逆。

1.重新評估之前的規則和界限:無論是否已經制定了規則,都要需要重新評估並進行調整,以適應家人現在所處的階段,在合理範圍內給予孩子所尋求的獨立性,但同時需要堅守底線。

2.當情緒激動時推遲談話:如果孩子做的事情讓家長很生氣,此時需要做的是避免激烈的交談,因為此時可能會說一些讓人後悔的話,並且孩子也處於防禦模式,應當第二天雙方都平靜後,再進行交談和教育。

3.學會發現孩子的積極面並給予鼓勵:當青少年做了一些令人愉悅的事情時,無論行動有多小,都應該關注積極的方面並給予其鼓勵,這會加強孩子積極行為的想法並繼續實施。

孩子到了叛逆期是很艱難的時期,如果在此期間,孩子出現任何過激行為或不適,請及時前往醫院就診。

自己到了叛逆期該怎麼辦?

7樓:柯貞教育

關於這個問題,青春期叛逆是正常現象,其實還有非常多的人遇到這類的問題,原因有很多,因為學習和父母鬧得不可開交,因為成績離家出走,因為愛好吵的面紅耳赤···其實這些都是叛逆期的表現,只是由於青春期孩子感覺自己已經獨立了,和父母的衝突會非常嚴重。面對孩子,家長應該採取商量的口吻和孩子交流,而不是以長輩的身份只會用命令的口吻去要求孩子,11歲的孩子已經掌握了很多事情的規律和模式,他們對事物有一定的認知也有自己的想法。這表示孩子的智力水平上公升了。

8樓:任秋白

忍住別發怒。跟我差不多,容易跟家長頂嘴,但是我跟他們都很少交流了,現在因為如果一交流的話,就容易頂嘴,自己多找點喜歡幹的事,說不定會調節一下心情,就不容易發怒了。

9樓:w心不在焉

你能有這樣的意識,證明你是個好孩子,有些想法你要跟家裡人溝通,如果什麼都不說光發脾氣,彼此的關係只會越來越差。

10樓:鐸惜昔梅

人到了青春期都是那樣的,你要做的只是乙個好的引導作用。是什麼呢?就是告訴他什麼叫做正確的,什麼是不正確的,但是一般他是不會去聽的我想應該是要把生活更多的去教給他自己去判斷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空自己,多想想未來自己的目標,你要努力成為什麼樣有正能量的人,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你還有父母要孝順,還有愛情沒有找到。還有更美好的人生沒有嘗試。樹立自己的人生觀目標,努力做個對自己負責,對社會有貢獻,對父母有回報的人。成為乙個真正有價值人。

12樓:大新小市民

自己認識到,很不錯了,保持平常心,盡量靜心溝通,多交流。

13樓:老鐵火鍋

叛逆期到了,我該怎麼自己度過? 我是個初中生 我知道我到了叛逆期。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 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

小孩叛逆期怎么辦,小孩叛逆期怎麼辦?

1 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2 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