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2023-05-15 12:05:03 字數 5941 閱讀 9745

1樓:玉墨青春

首先,家長認識上的錯誤,造成教育方式不當。一些家長缺乏普通的心理學常識,對子女教育急於求成,方法簡單粗暴,經常無視子女的自尊心和心理承受能力。特別是孩子們有了過失時,不是與孩子們一起分析錯誤,商量補救辦法,而是責罵甚至毆打孩子,使孩子在犯錯誤時感到孤立無援,產生叛逆厭學心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其次想讓孩子擺脫厭學,家長需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專注學習,給孩子乙個安靜的環境和時間閱讀;別干擾孩子閱讀;列下粗略的時間表,留意學習進度。有效的練習方法父母應有步驟的講解;先示範,然後讓孩子做一次,不好的地方當場改正,再讓他獨立地做一次。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和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密關係、建立信任關係是至關重要的,精神支援系統是幫助孩子解決厭學問題的首要條件。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給予孩子更多的尊重。乙個不懂的尊重的家長能給自己的孩子多少尊重。

這一家長問題可能造成孩子深層次的問題是多方面的,孩子厭學叛逆也許只是孩子問題的冰山一角。家長應該起到監督和引導作用,注意教育和管理孩子的技巧,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扮演好乙個搖旗吶喊者,知心交流者和一絲不苟的監督者,一樣會對孩子的學習有激勵作用!

2樓:安逸又誠摯丶

青春期的孩子,精力非常的旺盛,在學業上精力分擔的少,在其他地方精力就用的多,這是毋庸置疑的,其次學業上找不到成就感,他自然就開始在其他地方找成就感,比如玩手機、遊戲等。

孩子一旦過度沉迷手機、遊戲,如不及時糾正,久而久之變的更加不願意學習,使厭學情緒加重,便會自暴自棄,不僅影響家庭親子關係,還會徹底喪失對學習及生活的自信心;

嚴重的還會產生心理及精神問題,特別影響孩子身心健康,所以一定要早介入糾正,我家孩子就是吃了這方面的虧,還好後來認識了一位這方面的老師,才成功挽回孩子以及孩子的學業,不然我真的會自責一輩子,是自己錯誤的教育方式,毀了孩子的一生。

3樓:智慧型

青春期孩子的厭學 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家長要注意溝通的方式和方法,要和孩子平等對話,了解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分析孩子產生厭學的原因,再尋找解決方案。一定要注意不能打擊孩子,鼓勵為主,尤其不要說別人家的孩子比他優秀來打擊孩子,儘量減少對孩子的苛責,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平時多些時間陪孩子學習,輔導孩子學習時要有耐心。

5樓:危亦綠

孩子叛逆期厭學父母要主動跟孩子溝通,引導孩子向好的方向發展,要給孩子更多的關愛,以朋友的身份跟孩子相處,讓孩子放下戒備心,跟父母談心,老師也要正確引導學生,不要冷落學生。

6樓:帳號已登出

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聊聊,聽聽孩子的心理想法,了解孩子的心理動態,再告訴孩子正確的做法,比如厭學,你得告訴孩子,學習是為以後做鋪墊,以後選擇的路更廣,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學習對自己一定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出現厭學,不喜歡讀書,作為家長也不要驚慌,應給予重視,及早積極地解決。這位家長建議你用以下3個溝通技巧,來引導厭學的孩子:

1滿足孩子的情感: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比如讀書挫敗感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改善孩子讀書環境:首先就必須要改善孩子所處的環境,消除孩子因讀書成績不好而產生的厭學感。我還記得在孩子初一的時候,他有點對讀書不感興趣,他注意力常常不好,聽課總是走神,成績都很不好。

於是在搜狗上面搜尋到了能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聽完後,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願你早點實現夢想,繼續努力吧!

3營造氛圍:孩子厭學跟父母有關,父母在孩子面前不要吵架,吵架會影響孩子的心靈,讓他在想如何勸架,無心學習,同時也要在家營造讀書的氛圍。只有嚴格讓自己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認真做好家庭作業。

這是對家長最好的回報!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8樓:潤仁教育

孩子初中階段有來自很多方面的壓力,家長和孩子之間溝通也是越來越少,孩子不願意和家長說了,像這樣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型的,有很多的心裡話也是不願意和家長說的,這時候家長和孩子溝通要注意說話方式。

當孩子出現厭學,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集中等等,說明感統失調了,字寫好,倒著寫,老師講的知識聽不進去,總是喜歡胡思亂想,這個時候老師要主動和家長溝通情況,不要讓孩子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盡量少的干涉、給予孩子足夠的尊重,叛逆的這個階段是會過去的,相信你的孩子一定會比你優秀,獎勵和鼓勵永遠不過時,這能夠激發孩子的興趣,增強孩子的信心,成效立竿見影。

厭學不是孩子的本意,如果解決了根源問題,每乙個孩子是都熱愛學習、天天向上的好學生。

家長用正面的方式引導。

9樓:曉燕班主任

回答這個真的是讓很多家長都比較為難,我建議你先把他的手機各方面沒收了,然後多去和他交談。主要還是溝通太少了,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都要多和孩子溝通。

提問就直接沒收手機嗎?

沒收他不同意,脾氣暴躁。

回答你必須要沒收的。要不然他的脾氣會越來越暴躁你是父母,你應該這樣做,你都不這樣做,沒人會管的了他。如果這樣下去以後很容易惹事的。

你沒收了,要多陪陪他,多和他說說話,要不然有些孩子脾氣太差還會威脅父母想不開。

所以這段時間你要多陪伴,多教育,先不要著急上班。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多一些鼓勵和尊重,鼓勵孩子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積極的和父母進行溝通和交流,不能夠將自己的負面情緒壓抑在心底裡,或者大聲叫喚、大生爭吵。如果是因為特別著急說出來傷人的話語,有可能會讓父母特別傷心。只有孩子意識到交流的重要性,積極的表達,才能夠緩解親子之間的關係緊張問題,而且因為親子關係緊張而學習上讓自己變的厭學也會有所好轉。

2、一定要使用多種方法讓孩子愛上學習,比如帶孩子去參加展覽,或者帶孩子看博物館、動物園,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鼓勵孩子有更多的探索的慾望。

3、也應該帶孩子多做運動,比如陪伴孩子打羽毛球,或者陪伴孩子一起游泳。這些方法都能夠讓孩子勞逸結合,恢復精力,而且有更大的動力去學習。多陪伴也能讓孩子的心情好轉,同時與父母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最終緩解因為焦慮、煩躁、叛逆而引起來的厭學情緒問題,以上方法都很好。

11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孩子叛逆厭學不上學,如何讓孩子重返學校?

12樓:智慧型

小孩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抑鬱怎麼辦。

13樓:昌谷之

這個問題就麻煩了呀,這麼小的孩子怎麼可能出去打工呢?外面的人也不可能用他呀。未成年人打工是違法的呀,應該好好給孩子灌輸這些法律概念,你們父母是不是平常也不愛讀書啊?

所以沒有給孩子做出好榜樣來,孩子就這樣,不願意讀書了,一方面遺傳,一方面是潛移默化的,沒有對書本感興趣,對知識感興趣的那個就麻煩了,好好和老師一塊做她的思想工作吧,希望他知道沒有文化,將來走向社會很艱難的。

14樓:左左右右2018哈哈

平時多陪伴孩子,跟孩子好好溝通交流。不要逼著孩子寫作業,讓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實在不行,帶孩子進行體力勞動,多出去走訪看看最底層勞動人民的辛苦。

15樓:草哥哥愛天穎

不是麻煩就要中考了嗎,看孩子是否願意中考後再做打算呢,人生有時候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如果孩子決定了,那就尊重孩子的決定。讓他吃吃苦可能就會改變心意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中最重要的是激發學生對學習活動本身的動機。在教學過程中,將學生引入到一種認知矛盾的狀態,使其產生特殊的好奇心是一種有效的途徑。

17樓:離間戶

馬上就要中考了,孩子可能是怕考不好吧。跟他說他現在這個年齡是學習的年齡,不論學習怎麼樣,都要努力去學習,有知識能才做好工作,工作也是要文化的。給他減輕思想壓力,去安心學習。

18樓:養龜達人

作為家長要虛心耐心的去引導他。孩子叛逆是必經的階段,特別是男孩子。厭學是因為他對學習不感興趣,你要花多點時間精力去陪他,教育他,讓他有乙個明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順其自然,一切都會好的,要往好的樂觀方面去向前看。祝你好運!

19樓:網友

是現在的孩子到十來歲以後好多都是叛逆厭學家長們都很頭疼,可是越在這個時候我們越要有耐心,靜下心來和孩子好好溝通。不敢來硬的要好好的說一防孩子起了歪心。以孩子的健康為主。

20樓:童孩增智堂

可以問問孩子想打什麼樣的工,看看他想打工種類是不是有這樣的中專專業學校,有就給他報個名試試看。

21樓:妖后之小幸福

孩子真的無心學習可以讓他暑假去打一下工試試,讓他知道打工的辛苦也許他就會乖乖回來讀書了,如果他還是不願意讀書就隨他去吧,以後長大了後悔也不能怪父母。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就是一定要讓他上學。

辦法:先找他能聽的人給他溝通。

有時候說是沒有用的,你可以辦個休學,讓他去打工試試,引導他看看招聘的,初中學歷幹什麼工作(記得是一輩子基本無法翻身),大學學歷幹什麼工作,體驗一下生活。

23樓:約起來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暴力解決不了問題的。可以考慮從孩子的角度思考解決。

24樓:王者歸來

孩子叛逆厭學你應該。幫助孩子給孩子耐心的講解。不要放棄。過了這階段就好了。

25樓:思思答題

孩子厭學首先家長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最好不要打罵以及數落孩子,可能會造成逆反的心理,會加重孩子厭學的現象。在平時可以給孩子多溝通,避免孩子產生自卑感,可以給孩子適當的獎勵,鼓勵孩子克服困難。如果學習不好,也可以給孩子找出錯誤的原因,並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

也可以適當的找心理老師多給孩子進行心理溝通,也能夠起到有效的排解厭學情緒。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厭學症在這幾年已經越來越嚴重,特別是在壓力過大的孩子身上。孩子厭學的話,家長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化解:

1改善孩子學習環境。不良的學習環境比如家庭不和、同學不睦、和老師鬧矛盾等等等,這樣的學習環境會嚴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還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和學習觀,使他們無心學習。所以,首先就必須要改善自己所處的環境,請老師和家長配合,營造乙個重學、樂學的氛圍,消除自己因學習成績不好而產生的厭學感覺。

2幫助孩子消除學習困難。很多學生都是因為初中學習量突然增大,而本身又沒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導致學習吃力,跟不上老師的講課進度,長時間學習成績差而厭學的。家長可以幫助孩子找找學習方面的缺點,讓孩子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

如果孩子的功課拉下太多,可以通過請家庭輔導老師或者輔導班對孩子進行課外輔導,讓孩子盡快把拉下的功課補上,以便孩子能夠跟上老師的教學進度,免的進入學習不良迴圈。

3家長要不斷學習,善用社會力量。面對孩子厭學問題,很多家長即使知道了原因,也不一定能夠妥善解決,甚至會因為方法不對加重孩子厭學情緒。因此,家長也要不斷的學習,掌握更過的教育心理學和厭學解決方法。

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孩子厭學問題,要善用社會力量,可以請教晨楓教育學校的心理教育專家,以便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教育,幫助孩子擺脫厭學。還記得在我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經常對讀書不感興趣,他的理解力常常差,寫作文沒靈感,導致各科的考試成績也很糟糕。直到我看到乙個潛意識開發的『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

我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比之前好了,成績都進步得很快。相信我的分享應該可以幫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繼續努力吧!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 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孩子叛逆期,不愛學習?孩子叛逆期不上學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往往是因為他們還沒能從學習中找到樂趣,認為學習是乙個苦差事。而且孩子永遠不會因為家長的懲罰 督促或批評而喜歡上學習,越批評興趣越減少。消除學習倦怠。學習本身就是一種模式化的過程,甚至談不上喜歡不喜歡,不管孩子對學習有興趣還是沒興趣,都得坐在書桌前把課本一遍又遍地看,這也是乙個讓孩子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