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處於叛逆期怎麼辦

2021-05-05 03:49:34 字數 2967 閱讀 9730

1樓:德載天地

孩子「叛逆期」的教育:一.要摒除家長對孩子居高臨下的心態,放下身叚,以乙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身份出現,這樣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二.

孩子正在成長階段,人生觀,價值觀尚不成熟,要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切忌脾氣暴躁,大罵出口,大打出手,如此反而會使他們反感而更加叛逆; 三. 對處在叛逆期的孩子,要多表揚,少批評,那怕是他們一丁點的成績和進步,都要及時地發現,給以足夠的鼓勵與表揚,增強他們成長和向好的動力; 四. 要抽出一定的時間,參加社會活動及外出旅遊,擴大他們的視野,增長他們的知識; 五.

要與孩子多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培養他們的愛心,使他們體會到樂於助人,幫助他人的無限樂趣,提高道德素養,增強他們在學校知同學中的魅力與威望。六. 在和孩子做真誠朋友並搞好關係的同時,適當地貫穿是非觀念和善惡,叫孩子知道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大膽做,什麼事情不宜做,什麼事情堅決不能做。

總之教育孩子是一輩子的事情,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循循善誘,因勢利導,因材施教,因人而已,一步乙個腳印,萬萬不可操之過急,「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過切,恨鐵不成鋼,孩子一有錯就棍棒相加,而使事情走向反面,愈加難以收拾。

2樓:

我的孩子今年念初二,正處在所謂的判逆期期間,我個人覺得不要把判逆期這個詞過分渲染,尤其是在孩子面前,我從來在孩子面前不提這三個字,因為你這麼一提他就覺得這是他們的資本,我必須就得判逆,這是可以原諒的,所以就助長了他的氣焰。有一次,孩子跟我提過這事,我立刻給他叫停,我告訴他:你判逆期,我還更年期呢,看看到底誰厲害。

孩子聽後,立刻笑著跟我說,媽,還是你厲害。我覺得教育孩子該和善時,就把你的笑臉給他,我就經常和他開玩笑;他做錯了時,我就發火,一點不給他留情面,他知道錯了很誠懇的跟我道歉。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不同,我只是把我個人的觀點表達出來,將就著看看就行,想當年我年輕的時候也沒這個期,那個期的,不是也過來了嗎?

3樓:

家長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有效的關心和溝通而不過於囉嗦,允許小孩犯一些小錯和改正的機會,可以共同**你成長之路上的點滴對人生長遠的影響,尊重小孩在法律和公序良俗框架下的愛好,努力保持良好的家庭關係,做孩子血緣上的家長,生話上的朋友,成長之路上的後盾與傾聽者,賺錢固然重要,但要在這方面疏遠了,小孩的內心會產生質的變化而讓彼此在隔閡和負氣中心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說句不著調的話教育孩子有點象談戀愛,相信這點對大家有所啟發!

4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5樓:冷眼看世界

每個孩子都會經歷這個階段,這也是每個家長都比較頭疼的事。不過著急解決不了問題,這個時期需要家長經常跟孩子溝通但不要嘮叨,多些鼓勵少些批評,在一些小事上,在保證安全,不走歪路,不損害別人的前題下放手讓孩子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當孩子犯了錯時不要一味的去指責,而是幫助他從心裡認識到錯誤並督促改正。

在這個時期家長首先要從自身做起,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也好在處理事情上能正確的去引導孩子,總之在這時期父母如果能以身作則,把孩子當做朋友一樣去傾聽去交流去關心。如此孩子也會對父母敞開心裡而不反感。

6樓:迷人的蕭明月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交流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題或者認知的一些誤區。總而言之,家長的陪伴、指導和引導意義非常重大。

7樓:揉碎了心酸

1.多多了解孩子 2.吸收教育知識 3.

耐心傾聽孩子 4.真正放下身段 5.跟孩子講道理 6.

讓孩子去體驗 7.同孩子做協商 8.盛怒時不管教孩子 9.

修正對孩子的期望 10.真誠對待孩子

8樓:

每個孩子到了那個年齡段都會處於叛逆期!這個須要家長加以注意丶疏導、溝通、理解丶包容丶關心丶關注丶關愛丶關懷丶

9樓:清風

孩子處於叛逆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家長也不能太過於放鬆,要以正確的理念來疏導孩子,防止孩子走向歪路!

10樓:

這個問題是每個家長最頭疼的事,每個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判逆。我想應當以毒攻毒,順著他的想法,然後慢慢引導,否則你沒有辦法接近他。

11樓:

叛逆期的孩子非常敏感 和他們交流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 特別是說話的語氣不可過重 否則適得其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這個時期的孩子的確不好教育,但這也恰恰是孩子的**教育期,只要教育得當,收放有度,決不能來硬的,一但孩子明確了方向,明白了你的意圖,將來一定很優秀!

13樓:nice羊羊樂

你也是從那個年齡走過的,應該對孩子多些包容,多些鼓勵,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少打罵孩子,那樣會恬得其反,甚至把關係推往對立面

14樓:伏玉宇

對孩子進行心理方面疏導,記住千萬別傷到孩子的自尊心,這點尤為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難辦,想辦法讓孩子平穩度過,我的孩子也是處在叛逆期,脾氣大,說什麼話不愛聽,總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我的辦法是不打不罵,就跟他講道理,各種舉例說明,如果把孩子說服了他才會認同你的說法。雖然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煩了,可沒有別的好辦法。

16樓:

每個孩子都會有叛逆期,這個時候做為家長要和孩子多交流,

17樓:

多跟孩子溝通,用愛和耐心跟他交流,而不是一味的訓斥他,讓他感受到我們的愛,用愛感化他

18樓:媽媽買鞋買鞋

應該好好疏導孩子 耐心教育 關心孩子聽聽孩子在想什麼

19樓:府彭魄

多與孩子溝通,孩子做錯事不要打罵,跟孩子交朋友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 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叛逆期的孩子怎麼管教,

孩子的叛逆,作為家長應該怎麼管教,孩子的叛逆已經到了嚴重的程度了。特別孩子是乙個女孩子,女孩子的心理是比較敏感的,性子還比較情緒化,如果家長在溝通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些就會讓孩子出現家長不理解,不知道現在孩子15的青春期應該怎麼溝通交流,1父母不用太焦慮,更不宜與叛逆的孩子針尖對麥芒。只要認真分析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