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叛逆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2022-03-11 21:03:23 字數 5378 閱讀 2168

1樓:鉁斿悗浼氭棤鏈

如何解決孩子叛逆的問題

1、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

2、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動,感受汗水的氣息。這些都會讓孩子身心都放鬆的。

3、父母多與孩子交流互動

溝通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最有效辦法,只要多交流,很多問題都可以避免,父母也可以將孩子的叛逆問題防患於未然。除了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外,彼此還是朋友關係,更加需要交流了。

總之,孩子一生還有三次叛逆時期,這是很正常的,父母和孩子都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然後多多相信彼此,一起攜手度過這段艱難歲月,共同迎來美好明天!

2樓:潤仁家庭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

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4樓:不一樣的烟花

心理學:孩子叛逆怎麼辦?

5樓:巢簫笛

家長在與叛逆期的兒童交流時,要盡量注意自己的態度,避免過於生硬的指責和訓斥,可以採用較溫和的方式與孩子進行溝通,了解他的內心感受,並且幫助他緩解精神壓力。平時也可以多陪伴孩子做一些讓他感到放鬆的事情,或者給孩子培養一些積極的興趣愛好來幫助孩子平穩度過這一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確看待叛逆期,這是所有人都會經歷的。學會和孩子和平溝通。不能隨便打罵孩子,也不能過分的寵愛,溺愛和嬌慣孩子,不能老是以孩子為中心。和孩子一起培養健康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7樓:熊熊虹

十五六歲都是叛逆期,在這個階段誰說啥都不愛聽。盡量呢,要理解他。

8樓:dong子東

正確地引導他,每個小孩都有叛逆期

9樓:幻化成風

要有耐心,這個時候的孩子最難管。千萬不要打罵孩子,聽聽他們的傾訴,尊重他們的想法。

10樓:哥被猴打過

孩子叛逆期是成長過程中最需要幫助的時期,這時期的孩子們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對其他人的言行產生排斥心理,作為家長不要一味指責否定孩子,要給他們一定的自信,理解孩子,包容孩子,陪伴孩子,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叛逆期。

11樓:

叛逆期的孩子千萬不要打 看孩子有哪些愛好的,抽多點時間一起聊天。語氣不要有教養的態度。多聊他感興趣的事情

12樓:雲生韻飛

叛逆的孩子不要對他吼和指責。要順毛驢,想辦法和他做朋友。

13樓:占陽波

叛逆期,可以好好和他說話交談。不能讓孩子感到煩躁

14樓:鞏珹

小孩叛逆,可以理解的,但是要正常引導孩子通過讓他去吃點苦來換他所要的東西,他才能理解他做的對於錯

15樓:純淨又奔放的小喵

小孩在這時期都是有叛逆期的,每乙個小孩都要經歷的,這個時候你要多多的理解和包容。

16樓:go風一樣的漢子

引導為主,多鼓勵多支援多肯定!

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

17樓:卿若不笑

孩子在慢慢長大的同時,就會有自己的獨立意識,對於各種事物也有了自己的看法,這時候就會對家長的話產生牴觸。很多家長都在抱怨孩子越來越叛逆了,家長無論說什麼都聽不進去。那麼,孩子叛逆家長怎麼辦好呢?

1、在孩子比較叛逆的時候,家長就應該耐心的和孩子交流。很多脾氣暴躁的家長,在孩子不聽話時,通常都是破口大罵,這有可能動手打孩子。其實這種做法很不妥,家長們需要

冷靜下來,多保留一些耐心,應該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孩子到底在想什麼,才能夠從根本上進行解決問題。在聽了孩子的想法後,可能會發現孩子的行為是情有可原的。

2、現在的家長們要面臨工作、生活的多重壓力,基本沒有時間了解孩子的想法,所以家長應該和孩子多溝通。因為多了解孩子一些的話,就能夠減少誤解。在孩子比較叛逆的時候,也能夠知道該怎麼去引導。

3、孩子的事情應該多考慮他們自己的意見,對於有些事情可以讓孩子「當家作主」。這對於孩子的成長很有利,而且還能夠在處理事務的時候得到鍛鍊。

18樓:李樹的戀愛

幾乎每個孩子,成長過程中,都會出現不聽話、跟父母情緒對立的問題,處在這個階段的孩子,在家長的感覺總,總是聽不進父母的話,處處跟父母對著幹,絕大多數的家長很是頭疼。那麼,當孩子叛逆時怎麼辦?

1.構建和諧的家庭環境

和諧的家庭環境,會帶給孩子身心的愉悅;相反,如果乙個家庭,做家長的老是三天吵小的,乙個月吵大的,那麼孩子就會感覺不到家庭的溫馨,感覺不到人際關係當中美好的一面,這樣,孩子切身感受到的只是往人際關係上負面的那些東西。因此,做家長的首先要做到和睦相處,帶給孩子人際關係正面的東西!

2.盡可能多的和孩子溝通

和孩子的相處之道,是要和孩子做朋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是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情況,這時,千萬不可以盛氣凌人地教訓,凡事都是有原因的,要把自己放到和孩子平等的位置上,傾聽孩子的心聲!發現孩子身上的閃光點,要多多褒獎;遇到孩子有問題的地方,要包容,理解,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地幫助孩子改正!

3.幫助孩子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

孩子出現叛逆的原因是多元的。假如,孩子叛逆跟學校的環境有很大關係,此時,家長朋友不妨考慮為孩子換個教育環境,讓孩子從過去的師生關係、同學關係等等因素中跳脫出來,在新的老師、新的同學的相處中,孩子叛逆的性格可能得到根本的變化!

19樓:我的溫柔

1、學會耐心的傾聽孩子

孩子總是會有自己的思想和小情緒,作為家長應該盡量耐心對待,了解孩子不聽管教的原因,和孩子一起解決他們所面對的問題。

2、盡可能多的了解孩子

家長們平時忙於工作,往往會忽略孩子,甚至和孩子進行真正交流的時間都很少。然而不管再忙家長都應該抽出一定的時間,和孩子多進行一些生活學習上的溝通,這樣才能更有效的引導孩子。

3、學會對孩子放手

家長要適當的學會給孩子自我表現的機會,在合適的範圍內學會放手讓孩子去管理自己。因為有的時候孩子的能力會超出我們的想象,當他們有了自己的空間後,會變得越來越好。

4、避免打罵孩子

當家長們覺得孩子犯錯時,很多都會採用打罵政策,覺得這樣才會讓孩子長記性。但是這種暴力政策只會加深孩子內心的恐懼,使他們變得膽小懦弱,又失去自我。

5、給予孩子適當的鼓勵和表揚

當孩子的行為有所進步時,家長應該用言語或行動表現出來,讓孩子們知道他們的哪些行為是正確的,這樣他們才會繼續努力做得更好。

20樓:以喵之名

孩子的叛逆期一般有三個階段,第乙個階段叫寶寶叛逆期,一般是在2-3歲的時候,出現人生第乙個叛逆的表現。第二個叛逆期一般是在6-8歲,叫兒童叛逆期,這是第二個叛逆期的階段。第三個在12-18歲,出現人生第三個叛逆期,也叫青春叛逆期,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乙個階段。

孩子出現叛逆期主要是這個時期孩子已經長大,他對外界的一些認知和自身的一些思維方式的改變以後,有了自己獨立的意識,這時候就說我已經長大了,我知道能夠做一些什麼事情,我不能完全聽父母,或者是說我也有自己的乙個宇宙的中心,這個時候家長可能就不要憑經驗,就說完全像過去那樣我要求你做什麼,說了你一定要做,這個時候可能會造成孩子的一種牴觸。

所以這個時候可能家長要多做的就是對孩子多表揚、多理解,和乙個比較相對平等的狀態進行溝通,可能會讓孩子的叛逆得到一些緩解。當然,如果出現一些特別嚴重的叛逆,可以找一些心理相關的醫生進行心理的疏導,對孩子的叛逆期可能會更有好處。

2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首先父母必須正確的認識叛逆。很多父母都是與家長老師對著幹,而事實上叛逆是孩子要宣告自己正式成為乙個獨立個體很多孩子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比如說曾經從變成了跟家長對著幹,這無非是孩子在告訴父母,我長大了。這時家長只需要尊重孩子,並且,在某些事情上給孩子進行指導就可以。

其次,家長們可以把自己的身份從家長轉換為朋友。在這段期間之內,家長可以把孩子作為乙個大人來看待,比如說告訴孩子自己所有的選擇都需要自己承擔,後果父母起的作用就是幫他分析整個事件。

再者叛逆期的孩子,他們都會有自己的秘密,家長們不要過分的窺視他們。家長一定要尊重孩子,尊重孩子的私生活,並且相信自己的孩子。和孩子保持一定的距離,所謂的距離產生美就是如此。

最後,家長們必須對不同的場合心裡要有數,因為不論是哪個階段的孩子都會一定程度上的模仿家長的態度。並且一定不能夠在公眾場合批評孩子給孩子做太多的主,這時的孩子他們已經是獨立的個體了。父母和其他長輩必須站在同一態度上,否則很容易讓孩子擁有錯誤的是非觀。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往往是最好的方法。

22樓:國際媽咪育嬰

孩子叛逆期應該注意與孩子溝通,可以每天晚上拿乙個小時與孩子溝通。同時,也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變化,也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不要以一種命令或者生氣的語氣訓斥孩子。如果孩子有做錯的地方,應該有耐心的教育孩子,把孩子當成自己的朋友。

在關鍵的時候,肯定孩子,告訴他他是最棒的,給予鼓勵。

2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孩子叛逆期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在孩子的叛逆期之間,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千萬不要去一味的去吵孩子。

24樓:白又又

大部分孩子叛逆期最主要的原因是孩子自我意識形成階段,父母與孩子的溝通需要努力真正做到尊重孩子、平等和孩子交流溝通、懂得傾聽孩子的心聲,當孩子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不要輕易否定,即 使意見不一致,千萬不要靠強制手段要去孩子接受我們的觀點,讓孩子感受到意見分歧彼此是平等交流,是在討論,要就事論事,注重保護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鼓勵孩子把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25樓:姑蘇老師

現在。要做的是先不要對孩子為什麼不聽話,一般有兩種可能。

是不想去做。和因為做不好,所以不去做,要了解到是哪一種原因,然後再從原因下手。

26樓:婷兒如雲

解答,從描述來分析,

建議學會和孩子交朋友,

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相處交心,

這樣在孩子迷失自我時,

可以及時的引導他。

27樓:大慈小孝

家長要心平氣和對待孩子,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在溝通過程中,家長要對孩子表示肯定,找到孩子的閃光點。

適當讓步,給孩子緩和空間。強硬的態度對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只會起到反作用,在一些小問題的處理上,家長可以在和孩子做好溝通工作後適當讓步,讓孩子明白家長的用心。

28樓:小木屋

孩子的叛逆期該正確的引導孩子,而不是使勁的壓制他。準確的說是用你的愛來感動孩子。

小孩叛逆期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

盡量把你自己融入他的生活 像朋友一樣 不要總是打罵小孩 試著做他的朋友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求採納 謝謝 既不能放縱也不能置之不理 叛逆總是有原因的 根據他的表現 找解決的辦法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1.鼓勵孩子適當的獨立。孩子青春期正在尋求自己的身份,所以孩子在不斷地嘗試各種行為,鼓勵孩子適...

小孩遇到叛逆期該怎麼辦,遇上孩子叛逆期,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小孩遇到叛逆期,馬上要進入青春期,有點叛逆是很正常的。但是作為家長,如何與他溝通,深層次的交流,並樹立良好的價值觀很重要。培養好的習慣,愛護他,懂他,聽他,與他一起成長,也才是我們父母應該做的。愛 這個詞要常常跟兒女講的,在孩子青少年時期是很渴望愛的,不要只把好的教導 好的行為 好的文字發給孩子看就...

小孩叛逆期怎么辦,小孩叛逆期怎麼辦?

1 父母給予孩子更多自主選擇權 當孩子能夠自己做決定了,他們會覺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於是心裡會有成就感,就更願意也更想和父母交流和分享。父母將也能幫助孩子解決問題,給出建議。2 讓孩子多去感受美的東西 多出去旅遊,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多參加社會活動,豐富自己的閱歷。多學一些東西,然自己變得充實。多去做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