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筆畫到了羽絨服上怎麼辦,中性筆畫到了羽絨服上怎麼洗?

2022-01-08 03:05:41 字數 3030 閱讀 8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裁剪的時候畫的線..中性筆的筆墨為油性...酒精是可以洗滌的.

但是效果不好因為酒精的溶解性並不高..建議你先給衣服有劃線部分泡入溫水裡...(淡化溶解直接溶解..

衣服上面的色素)然後拿稍許..二甲苯溶液進行擦拭...每擦一下就泡一下水...

這樣反覆幾次應該就不會有劃線印了.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羽絨服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有水筆痕跡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中性筆畫到了羽絨服上怎麼洗?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羽絨服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那麼沾上筆漬,可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嘗試減淡或去除: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羽絨服上被中性筆畫了很多痕跡,應該怎麼洗去?

4樓:老弗說情感

所需工具:洗澡液,白醋,小噴壺。

1、先把小噴壺擰開蓋子。

2、倒入洗澡液,這是為了利用洗澡液去汙能力。

3、倒入白醋,這是為了利用白醋溶解汙物的能力。

4、加入適量清水稀釋。

5、擰上小噴壺的蓋子並且搖一搖。

6、噴在中性筆的痕跡上。

7、再用紙巾這麼一擦。

8、可見中性筆印記都去除乾淨了。

注意事項:沒有洗澡液的,可用洗手液替代。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先檢視羽絨服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照以下的方法來清洗減淡中性筆漬:

1、保持衣服乾燥,取藍月亮羽絨服清洗劑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

2、如汙漬去除,用乾淨的毛巾蘸取清水,擦拭有洗衣液溶液的地方,再在清水中漂洗洗衣液沾到的地方,徹底去除洗衣劑殘留液。

如汙漬還未去除,可繼續採用第3步;

3、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靜置浸泡。(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不建議浸泡過夜)

注意事項:

1、以上方法不適用於拼色、深色羽絨服(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適用於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的羽絨服(使用原液前建議先在隱蔽處進行測試;浸泡過程中需時刻留意衣物情況,防止形成色差);

2、含塗層的羽絨服不建議採用色漬浸泡法,以免出現塗層脫落;

3、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

4、不建議浸泡過夜,如睡前汙漬還未完全去除,建議先把衣服清洗乾淨並平攤晾著,待第二天繼續浸泡,並注意觀察;

5、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6樓:冰封的獵戶

摸溼,用牙刷抹點牙膏慢慢刷,然後用濕毛巾一擦就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水啊...

衣服被中性筆劃到了怎麼辦

8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洗手液/酒精,清水,小刷子。

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除此外風油精也可以使用,因為風油精中含有一種油性成分,這種油性成分叫桉油。而原子筆和記號筆的筆墨中也含有油性成分,根據油性互融的特性,所以風油精便可以輕鬆的將這兩種筆的筆跡溶解去除。

1,準備一盆清水放置一旁。

2,用小刷子蘸取準備好的酒精,盡量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3,用沾取了酒精的小刷子刷在記號筆的油墨上面,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讓酒精侵入汙漬處,使記號筆的油墨被充分稀釋掉。

4,把浸染了酒精的記號筆的油墨痕跡處放在準備好的清水中,輕輕搓洗。

5,這樣汙漬就被徹底去掉。

9樓:生活一點竅門

中性筆水不小心弄到衣服上,乙個小妙招快速清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文具店買一種擦擦筆,就可以擦掉,只要問售貨員專擦中性筆的就行,還可以用衣領淨先在幹衣服汙垢處噴一噴,稍微放一下,再用正常方式洗滌就行,我家孩子衣服上的筆印都是這麼洗的,你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洗不掉了建議找個圖案花紋什麼的繡在上面祝您天天有好心情

12樓:阿輝娛樂

處理方法:

1、 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去除。

4、先用溶劑汽油或酒精刷洗後,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最後再用優質洗滌劑清洗乾淨。

吃了中性筆的墨水該怎麼辦,吃了中性筆墨水怎麼辦 有毒嗎

原子筆油的化學組成主要是一些有色物質 染料 顏料等 和一些油性物質 烴類 油脂等 還有一些做粘連用的溶劑物質 如甘油 酒精等 有些筆油中還摻入一些香精和其它色素。墨水 墨水是隨著書寫工具的改正,如鋼筆的使用而出現,從其原料的化學效能,可分為藍黑墨水和顏色墨水。一 藍黑墨水 又稱鞣酸鐵墨水,是由變黑持...

羽絨服沾上油漬怎麼辦,羽絨服上沾了油漬怎麼處理?

備用材料 軟毛刷 盆 溫水 洗潔精。1,首先準備乙個大盆,放適量的溫水。2,將油漬處放入溫水中浸泡五分鐘,讓油漬處濕潤。3,往油漬處滴適量洗潔精,用手攪勻,靜置五分鐘。因為洗潔精是去油汙的,讓油漬處充分吸收洗潔精。4,把沾了洗潔精的羽絨服放進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5,準備一支牙刷或者軟毛刷,蘸取少量...

羽絨服洗花了怎麼辦?羽絨服顏色變花了怎麼辦

由於洗滌不當,導致羽絨服出現洗花的情況,建議把它送至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羽絨服護理方法 1 手洗時,若水一旦進入面料與內部的羽絨接觸後,漂洗過水階段顯得尤為重要,需將面料朝里 裡料朝外,反覆擠壓,反覆過水,以便讓水從裡料排出。必要時,可小心將羽絨服的面料朝里 裡料朝外鋪展貼於洗衣機桶內壁進行脫水。...